神奇武侠 (3)

神奇武侠

目录|神奇武侠目录 上一章|第2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寻梦之旅

“可是没路啊!”齐天佑看着脚下树根盘错、乱石横布、陡峭险峻的坡道早已没了主意。我知道这不能完全怪他,十岁那年坠山的事想必给他留下了巨大的阴影。好比我现在,见水也会莫名的紧张。

于是我竖起登山杖,率先开路:“你如果能跟就跟上我,不能的话就呆这里乖乖等我回来!”我拨开荆棘,一步一步往那个地方走去。突然身后“哎呀!”一声惨叫,一股巨大的冲力推着我一路滚下了山坡。

“稀巴!这个废物!” 倒下去之前,我绝望地骂了一句。也不知道滚了多少个轱辘,当我旋转的视线终于静止的时候,才感觉到周身被什么东西裹住了,软绵绵的富于弹性,以至于我竟毫发无损。三秒之后,我就明白过来了。转脸一瞧,齐天佑被我压在身下,双目紧闭,衣服多处破裂,脸上尽是血痕。我连忙抬手探他鼻息。

“咳咳,死不了……”他咳嗽了一声,没好气地拍开了我搁在他鼻尖上的手。

我大大松了口气,连忙从腰上的挎包里拿出跌打药膏,贴在齐天佑受伤的部位。
“不行就不要逞强,乖乖呆在那不就行了!还好你没被摔死,如果死了,我有一百个嘴都说不清了,你们家财大势大一定不会轻易放过我!”虽说他不顾个人安危的保护我,我理当说几句感谢的话才是,可话到嘴边,就成了得理不饶人了。

“喂!我这么舍生忘死的陪着你,你就不能对我说几句好听的话?” 齐天佑龇牙咧嘴的从地上爬了起来,弹了弹身上的灰尘,一副受了莫大委屈的样子。

“好听的话有的是,一百块一句,想不想听?”

“财迷!”齐天佑颇为嫌弃地白了我一眼,径直走到前面,开始打量四周的景况。

我赶紧起身追了上去,用眼梢偷偷瞟了他一眼。突然在这个人脸上看到了一种平时未曾见过的东西-机敏,想不到他还有这样的一面,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齐天佑,想不到你认真起来的样子还挺迷人嘞!”

齐天佑没有理会我的调侃,他似乎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见一个被荆条覆盖,年代颇为久远的洞穴出现在我们面前。从洞口扑面而来的风,湿冷又稍感空洞,可见此洞幽深且畅通。

“前面有个山洞,我们进去瞧瞧!”

齐天佑终于捡回了胆子,携着我穿过这条山洞。洞里蜿蜒曲折,洞身很窄,只容人、畜通过。洞内的石板湿滑,此时正值盛夏,内里却异常湿冷,不时有水珠从洞顶滴落,凉如冰晶。

“好阴森的地方!”我感觉到浑身瑟瑟发抖。齐天佑也有同感,于是伸出胳膊将我的肩膀搂得更紧了。我们相拥而行,走了大约10分钟,视线骤然宽广,从遥远的山际漫漫而来一大片湖水,水绕山连天,遥远没有边际。目之所及尽皆是暗幽幽的湖水。我和齐天佑都愣住了,前面已无路。

“怎么办?原路返回?”

此时天色已晚,百虫啼鸣。各种怪异神奇的声音把这一方景色营造的特别神秘,我的直觉告诉我,梦里的情景只能在这种氛围下孕育。

“不,再等等。你不觉得这片水,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吗?”

“神奇看不出来,不过倒挺恐怖。小时候,常听大人讲水鬼的故事,你不怕一会跑上来几条水鬼,我们应付不来?”

“哎呀,你可别吓唬人!” 我浑身猛得一紧。被他这么一说,我越发觉得这水里正有什么东西蠢蠢欲动了。起初只是感觉,慢慢我的眼睛看到有什么东西正从水底悄悄浮起。我的心“砰砰”跳个不停,那个东西缓缓上升,轮廓越来越清晰起来,起初我以为是条体形扁平,身形巨大的怪鱼,后来才发现,那是一道宽不足1米,摇摇晃晃不知伸向何处的难道这就桥!难道这就是梦里那座石桥?

“蓝雪?你怎么了?”看到她脸色煞白,眼睛里似有风暴凝聚,我开始担心刚才的话是否真的吓坏了她。

“你有没有看到水里有座桥?”

“桥?” 听她如此说,我大吃一惊。连忙拧开手电筒,强烈的光线射入水中,形成一个大大的光圈,我仔细瞧了许久也没能看到水里有什么桥。但是蓝雪肃穆、专注的神情让我无法怀疑。

“我没有看到,你看到了桥?是梦里的那座吗?”

蓝雪眉头微蹙,蓝色的瞳孔突然变成了我从未见过的赤红色,血玛瑙似的。我早该猜到她的与众不同,现如今亲眼所见,对她的话再无怀疑了。

“我也不敢肯定,但是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也只好试试了。我现在要过桥了,你愿意跟来吗?”

说实话,此刻我的身体正不受控制地颤抖,那是面临未知危险时身体自动发出的防御讯号。因为我的眼前是一团黑、深不见底的大湖。我既看不到桥,亦望不到终点,如果就此迈下去,很有可能就再也爬不上来了。可是,我还是坚定地迈入了水中。不是因为信任,我从没有信任一个人到愿意把生命交给她的地步。是因为承诺,我说过,要陪她寻梦。

“天佑,谢谢你。”蓝雪紧紧握住了我的手,虽然看不到她的脸,我知道她的脸上一定有很温暖的笑。

“不用。我答应过你,不会食言的。”

我紧紧贴在她的身后,她每迈一步,我都快速跟上一步,因为她说这桥很窄,并且晃动的厉害,当我真的踩进水中之后,整个身心骤然放松,因为我的脚底传来明晰的石板的质感。这水中果真有桥,一个我看不到的桥!

“这座桥和你梦里的那座有出入吗?”我好奇地问,很想知道蓝雪现在所看到的一切。

“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梦里面这桥上该有许多雕刻,但现在这桥晃动的厉害,我一细瞧,脑袋就开始发晕。”

“那,你在梦里回来过吗?”

“没有。”

“这么说,今天我们很有可能有来无回了?”

听齐天佑这么一说,我猛然惊醒。回头一看,身后刚刚踩过的石板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座桥果然不是现实中的桥,而它几时出现,几时消失,我都无从得知。想到此,冷汗嗖地从背心冒了出来。

目录|神奇武侠 下一章|第4戳这里~


已完成作品:

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心恋十年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收到小夏的留言,说刚和老公土豆分手了,原因是在他身上感觉不到安全感。 这种分手理由我听过很多:“跟你在一起一...
    进击的历史君阅读 771评论 1 1
  • 连接到因特网 守护进程 dhcpcd 已被默认启用来探测有线设备, 并会尝试连接。如需验证网络是否正常, 可以使用...
    亚伦Aaron_5964阅读 262评论 0 0
  • DMT 精神分子 共同的分子语言 这个星球的所有生物的共振语言 我刚刚直觉到, 我的意识一直很混沌 在没有形状,没...
    RWBY阅读 778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