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不负卿

    那时的我还小,便喜欢看古装剧和武侠剧。总是喜欢看古装剧里动人心弦的才子佳人的故事,也爱看武侠剧,羡慕里面的女儿,或白衣出尘,或彩衣灵动,美的不可方物,各具神采。羡慕里面的各类侠客,或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或一人一剑走江湖,知己两三人,笑谈此间事。豪气的令人向往。也许,从那时起,我的心在为武侠,为古风开了一片净土。

   之后,随着年纪的增长,学业的繁重便不怎么看电视了。学习之余,便听几首歌放松心情。那时听的是周董的歌―千里之外,七里香。当周董的青花瓷旋律一响起,砰的一声 ,心理仿佛有什么东西被这唯美的音符机击打碎掉了。现实世界变得支离破碎,,唯有青色素雅的青花瓷傲然于世。听着青花瓷优美的曲调,仿佛置身于青色素雅的瓷器中,那美丽的青瓷敲打出动人的旋律。那时,沉浸在中国风的世界里,仿佛忘却了日月星辰。

  后来,遇见了董贞的音乐。董贞用她的歌声构建了一个与周董不一样的世界。周董用婉转的曲调和优美的文字,满满诉说着才子和佳人的美丽故事。而董贞的声音,便把人引入一个侠者的世界,听她的歌声仿佛自己也身处她歌声里的武侠、仙侠世界里,迎面而来的许久不见的老朋友,相视一笑,坐下,煮一壶热酒,听他给你讲着自己的传奇故事。

 再后来,遇见了古风,从此古风便成为了我一个好朋友,陪着我走了好远好远的征程。

   初遇,便是倾尽天下的绝美,只记得第一次听便再也不忍离去,被它牵引了全部的心思。手机里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熟悉的旋律。

 后来便认识了河图,那个时而霸气威武,时而卖萌犯蠢,时而温柔又暖心的兔兔,那个有着无数荼靡的兔兔,渐渐地习惯了关注他的微博,看他发的动态,成为每天的习惯,就像老朋友一样,虽不常常相见,但时时挂念心间。

后来的后来,认识了墨明棋妙古风音乐团队,知道了有这么一群人因为共同的爱好――古风音乐而走在一起,他们一起创作,一起努力,一起为心中的信念而奋斗而疯狂。一路走来彼此相伴,彼此一起走过了十年,彼此携手一直一直走向更好的明天。有时暗暗遗憾,遗憾自己没有一开始就认识他们,没有陪他们一起成长,错过了太多的美好;也曾独自羡慕,羡慕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大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而努力,芸芸众生有这么一群和你志趣相投是多麽难得而又可贵。

   后来后来的后来,认识了更多喜欢古风的歌手例如音频怪物,小千,慕寒,五色石南叶,银临,少司命,奇然……还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手机里永远是他们唱的一首首的古风歌曲,无论是我开心时,还是难过时,总是这些熟悉的旋律陪我度过了每一段时光。插上耳机,熟悉的旋律隔绝那些烦恼与伤心。

  不知不觉间墨明棋妙已经走过了十年,古风音乐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和喜欢 ,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而我随着年纪的增长,内心渐渐对一切事情都看淡了,不再像儿时那般狂热。尤其是随着失意事件一件件发生,仿佛一瞬间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无论是看武侠剧还是听古风歌曲。

   昨天,在鸟巢举办了古风音乐会 ,这无疑是对古风的一次大大的肯定。无论对于台上的古风大大们还是古风的迷弟迷妹们都是一件值得欢呼的事情。虽然,我没有去到现场,但是看到现场的人们在微博上发的图片和视频心情也是激动的不得了。

   直到,视频中倾尽天下的旋律响起的那一霎那,仿佛是有什么声音猛然一下子砸在心里尘封的洞口,泪水一下子冲上眼眶。所有的记忆仿佛冲破了时光的封印,情绪喷薄而出,看着视频里的河图,以及墨明棋妙的众人,拿着手机,哭成了一个傻子。

   不负时光不负卿,古风他就像一个很久不见的老朋友,突然再一次出现在我的身边,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嗨,我还在!”那一刻,只听见尘封已久的地方传来咔咔咔的声音,什么东西碎掉了。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的身边,陪着我走过生命中那段起起伏伏,悲悲欢欢的岁月;谢谢你,一直在这里,不曾走远,等我再一次追上你的脚步;谢谢你,让我在你的陪伴下可以活的潇洒,像一个孩子模样;谢谢你,不离不弃,愿意陪我再一次闯荡江湖,听我给你说着这一路江湖上的关于我的传奇故事。

 许多年以后,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时光依旧,我们一起笑着向他人诉说着我们的故事。

 愿下一个十年,二十年,我们依旧在一起。那时,你在台上,我在台下,不负时光不负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算是入了古风圈,可能是昨天吧(毕竟过了零点了)。虽然从开始用网易云,关注的几乎都是古风歌手,但是从...
    瘦马驮诗去天涯阅读 1,130评论 1 1
  • 又是一年最寒冷的日子,我却在寒冷的时光中享受着温暖。读了很多帖子,幼稚也罢,成熟也罢,各自经历着各自的人生,幼...
    爱永远都在阅读 395评论 0 2
  • (一)刚刚好的欢喜 其实,爱情的模样很简单,有你在,有欢笑声,有你的夸奖,有饭吃。 只要有你陪伴的...
    ai美丽阅读 690评论 3 5
  • 如果时光回到十年前,我愿付出如今拥有的一切,只为求一个机会,让我以爱的名义来到你(李喻苗)身边,重新相遇、相知、相...
    丑萌界扛把子阅读 394评论 0 3
  • 你有过一眼万年的喜欢吗?就是,第一次看见他们,就被深深的吸引住,然后,有了未来的这些经历。 我有过。 耿直的说出她...
    全世界最厉害的媛神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