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阅读给带来的体会,为什么要阅读

01

以前的碎片时间,都是用来刷朋友圈,刷微博,刷淘宝,感觉手指和眼睛还有大脑都很忙,却带不来一种充实的感觉。

我还没有成为我理想中的姑娘,因为我文化修养还没跟得上。

我有着各种美好的向往,但是我的文学水平却是绊住我向前的绊脚石。

我有很多很多的感受,还有体会,我想不到有美好而贴切的词语来描述和形容,我想通过文字表达的感受但因我的词语累积量不够而无法诉说,内心的不安与躁动没有给到我任何的帮助,只能显得我在空白的纸张前更加的无助。

我喜欢文学,我喜欢作家,我羡慕他们可以书信表达感情以及爱意,文字唯美而生动,读到的是内心最深处情感的陈述,能用平静而温雅的语气述说内心的狂热,这是需要有文化功底、素质修养相相结合才能写出看似漫无经心,却深藏寓意的文章,让人印象深刻,无形间刻印在阅读者的脑海中的文字。

爱写作的人大多离不开爱阅读,一方面,需要累积个人的文化功底,另一方面,有好的文章题材,才能激发个人的写作热情。总想也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下个人的情感,所以爱写作的人一般会从爱阅读开始。

并非说我是突如其来就喜欢看书阅读的,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培养自己阅读的兴趣,成不了作家,也可以修炼个人文化修养。

好的姑娘这个社会从来不缺,做饭洗衣挣钱打拼,姑娘们样样都不差,但在我眼里,好的姑娘应该能挣钱能独立还还需要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这个社会进步的步伐太快,怎么才能在这个灯红酒绿的社会和职场中保持自己的心坚定不动摇,更多的时候可以选择看书,阅读。

02

我偏爱文学类书籍和生活品质之类的原创文学,我喜欢通过作者们描述的文字找到内心心底的平静。

禅宗大师说:先安静,再干净。

需要先静下心,才能清洗心灵。

一直以来我都喜欢逛书店,看到有兴趣的书我就会买,但是,却没有好好地读完。感觉读完一本书是多么的吃力,书本厚而文字小。当有一天,我内心激动情绪澎湃想写作的时候,发现自己无从下笔,我想不出能描述我当时遇到那个事情的感受的词语,心慌又乱。悲伤平静过后,脑袋里刻出两个字:读书!

然后我找出了以前一直想看都没有看的书,强迫自己每天看不少于50页,一个月下来,我看了四五本书,阅读的速度慢慢地在跟上,遇到好的语句,会回过头去看两三遍。从没想过我也可以做到这样,一直被称为学渣的我,十几年交情的朋友几乎都很难相信我既然成了一个书迷。

我喜欢上安静,我喜欢静静地呆着,放着音乐然后看书,通过文字在了解作者的内心世界,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作者能通过文字描述出那种你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感受,仿佛置身其中。

我喜欢上坐车,公车或者地铁,我都备着我的书,只要能找到地方靠,我都会看书。

从前以为在公交地铁上看书,是一种装B行为,但是,以我亲身经历告诉你们,在地铁公交上看书是非常好的,只要你能专心看进去。一趟地铁一趟公交下来,我能看三四十页,像广州这种国际大城市,只要出门,不是楼下,一般都需要三十到一个小时左右,好好利用好这些碎片时间,修炼个人的文化修养。

在我的观点里,电子书和纸质书其实不用过于地纠结,我就喜欢看电子书,方便携带,一般我会用平板电脑看,手机屏幕太小容易伤着眼睛,我的平板电脑就是我专门用来看书的。

但是其实很多好的作品,会先有纸质书的,所以我也经常买纸质书,好的作品,无论是以哪种形式去阅读,都是内心欢悦的。

03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坚持,同样一件事,坚持三个月会成为资深,坚持三年年是专家,坚持十年那么就是拔尖的佼佼者。

那时候我的想法是,就算我看书阅读不能给我写作带来太大的帮助,但是我坚持一年,坚持三年,就算还不能成为理想中的文字工作者,那么我的阅读量也或多或少地能帮助我成为一个安静的女子,那么我的生活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花样女子娇艳阳,春日相争花蕊放。

独赏一支雪寒梅,白花清香伴清凉。

从前我虽说一直想要强调我的人生观点,总想告知旁人,我是一个人生观多么正确,正能量多么好的一个安静女孩子。但是好像却没给到旁人一种安静的感觉,骨子里就透露不出我的修养,因为我没有很好的阅读。

安静的女孩子都离不开阅读,阳光的女孩子离不开运动。

虽然我们也面对同样的世界,呼吸着同样雾霾,面对着同样态度恶劣的公交车司机,一样要考虑柴米油盐酱醋茶,但是形成一个阅读习惯,能给到你的绝对不仅只是一个安静而已,更多的是让你去体会一下与你有着不同生活圈子的人的不同生活感受,世界很大,如果不能去看看,那就通过别人的眼睛去看看,在别人的描述里面去找你对生活的希望和向往。

我也有一个非常羡慕的姐姐,她能经常出差旅游,能看到她发出来出游的景色照片,我觉得我生活的意义就是要去看看,我们生活的圈子太小,世界真的很大,风景真的很美,如果不能去看看,生活的意义奋斗的动力从何而来?

人生其实很短暂,如果我们要去看看,那么首先我们要用一定的时间去为自己的经济打好基础,最起码要保证能吃饱饭,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非常少,我们要吃饭睡觉工作上厕所,出去维持生命以及社会贡献的时间,还要分一部分去给家人情人亲朋好友,还要保证自己身体健康能走能动。

所以不要觉得时间很多,其实很紧凑,好好计划自己的一辈子,莫虚度。

如果确实没有不能,那么请姑娘们你一定要保持阅读的习惯。哪怕没有时间出去走走,阅读也一定可以让你碰到一个更好的人,给自己建造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庭,你也能过上一个舒服安静的平凡生活。因为好的男子看上的一定不会是满嘴粗话,说话嗓门都吊起来的泼辣女子。

04

阅读改变了我。

我逐渐发现了我的改变,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刷淘宝,去刷微博,微信里关注的公众号都是关于阅读的,每天必读就是各种文章,看完之后必定需要安静那么几分钟,去回味,去斟酌。

以前我会因为看到朋友分发努力而心慌,感觉人家的人生很精彩,很充实。我却过着找不着调的日子。所以我深深地依赖上看书阅读,最起码给我到一个心里踏实的感觉,也许我没有你见识广,但是你不一定有我知道得多。

读书能给到你一定是一种自信的底气。当读完一本书之后,无论观后感如果,心底散发的一定是一种成就感,这一点一点的成就感会汇聚成你日常生活中的底气,不会害怕与各个阶层的人去交流,不会担心自己会出丑,喜欢阅读的人一般都会自带着一种爱倾听的功能,如果不能发表任何意见见解,那么也能安静地倾听。

读书和运动,必须选择一个让自己深深地去爱上它,让灵魂不至于在这个进步飞快的社会找不着着陆的岸。我相信你也喜欢散发着温雅气息的阳光女孩子或者男孩子,混尘世而不脱俗。

好好地选上一本书,给自己一个阅读的期限,然后在这个期限内看完它,挤出坐公交坐地铁的时间,腾出刷微博逛淘宝的空闲,去认认真真地看完一本书,去找到生活的勇气,给自己生命的阳光,去体会一下跟你有不同阅历的人,在面对同一件事情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的体会和感想。

一定会有你想到80岁也参详不透的问题的,所以我们需要去读书,要累积自己的情感,为的就是让自己在遇到参详不透的事情的时候,能有一个思考的方向。

05

从前的我,即使那么的喜欢文学写文章,但是我没有发表的勇气,所以我选择了读书,不停不停地去阅读,我终会有提笔的底气的。即使我比不上别人,但是我也比一些人是好的。

读书,一定可以成就一个安静的你,所谓静而能三思。迷茫的时候不要恐慌,不要害怕,要不就奋力去运动,要不就坐下来读书。

像我,不能好好地运动,就安静地看书,哪怕是现在,我依然还是一看书就犯困,但是我还是能坚持三四天看完一本书,我喜欢这样爱看书的自己,心里很满足,才能有自信提起笔写下你能看到的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