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回来的日子续篇

上一篇《女儿回来的日子》

最后的夏天

(1)

时间果真是治疗心痛的良药。

见到女儿以后,通过我们的交谈,大家的心情都开朗了许多。(笑)

我们三人通过交流都感觉到在过去这几天的日子里,我们相互之间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我们都很理智,我们意想不到的坚强!(嘻嘻)

大家不再忌讳述说各自心中对爱犬毛毛的怀念,我们都触景生情,心平气和地谈论着毛毛曾经给我们带来的忍俊不止和欢乐的日子。

女儿坚持要同我一起去仁淀川左岸的河边散步,那里是我经常同爱犬毛毛一起散步的地方。我跟女儿委婉地谈起了以往同爱犬毛毛在这里度过的美好时光,女儿就会发出声声的赞叹,这一切就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

天上的雄鹰展开它巨大的翅膀,在低空盘旋。它伸展起来足有一米多长,女儿感到很惊讶。我说:

“这老鹰从空中看狗狗,毛毛就是它的美食啊......!”

女儿也笑着说:

“它一定会把毛毛当成小白兔。”

“是啊,如果毛毛身上没有穿衣服,又没有我跟着的话,也许早就成为它的盘中餐了。”(这是心里话)

“新闻中说:像这种类型的老鹰在仁淀川上空盘旋着五百多只,据统计它们一天要消费的鱼儿要数以噸计。”

“半渔半农的居民们已经在呼吁他们深受其害了!”

哈哈哈哈,我调侃着。

女儿摇了摇头……

地球上的动物鸟兽甚至树木都是有灵性的,他们轻易的不会进攻人类。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为了保护自己才会向人类发起进攻。(我们应该反省自己)

老顽童认为在地球上,只有人类才是最残忍的!

几乎是万物之敌了。(呜呜)

(2)

女儿兴致勃勃地同老爸按照我和狗狗的古老散步路线转了一圈。(十多年历史了)

我无限感慨地说:

“这仁淀川两岸是毛毛最喜欢玩耍的地方,每次来到这里,它都会像兔子一样的活蹦乱跳。”(笑)


草儿青青时节的左岸

“记得毛毛年轻的时候,它都会主动的领着我在前面走。它会不时地跑上几个来回,或者回头向我示意:快点儿,我已经等不及了。”

唉,完全就是它领着我在散步哦,那时候的毛毛多年轻啊……!

哈哈哈哈哈

现在这些过往都变成幸福的回忆了,虽然稍稍的带有一些伤感。通过和女儿的交流我终于可以释怀了。(乐)

有女儿真好……!(由衷的喜悦)

(3)

女儿似乎是在有意的制造父女俩人在一起的空间,这次回来父女俩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充分。我们甚至一起逛了两座庙宇,女儿说:

“新年的初诣我还没有来得及朝拜。”

我愉快地说:“爸爸妈妈同爱犬毛毛一起,在大年初一的下午早早就为你朝拜过了。”

“不,我要同爸爸一起去,亲自朝拜才行! ”女儿斩钉截铁地跟我说。

女儿自从上了大学以后,我同女儿就很少认真的交流。

女儿大了,有许多话都愿意同自己的母亲说。我很理解女儿的行为,从来不妄加评论。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每一句话每做一件事,对女儿都有一定的影响。

老顽童也在谨慎地做人。(笑)

(4)

女儿又在向我告状了。

母女俩人儿在展厅里开始了激烈的争吵......没有客人闲的!(呵呵)

当然没有什么大事儿,我觉得这就是他们母女之间的一种游戏规则。每次在女儿回来之前领导都会对我说:

“女儿这次回来了,你千万别再跟她吼了哈!”

哈哈哈哈哈哈

我总是忍不住要大笑,因为我知道跟女儿吼的人永远不会是我。母女俩见面儿后用不了几个小时,肯定就会吵得不可开交。狭小的房间里会充满了两个人的叫喊声……“爸爸救命!”

女儿经常是先发制人。她会一边欺负妈妈,一边向我高声呼救。我只能装聋做哑就当听不见,因为我知道用不了几分钟,两个人好的就像一个人一样。管起我来那是异口同声:

“洗手!”

这是我每一次到她们的房间里时听到的第一句话,就像是从一个嘴巴里吼出的两个声音。她们吼完了,母女二人还会开怀大笑。(嘿嘿)

过去一次就要洗一次手,我只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以免把自己这双老手的皮肤洗秃鲁了。(哈哈)

这使老顽童深深地感觉到头上两座大山施展的强大压力。(水深火热哦)

哼,做个好男人容易吗?(哈哈)

(5)

客人进来了。

母女俩儿就像约定好的一样,马上变得鸦雀无声。领导熟练的应对客人,笑声不断。女儿练她的瑜伽,自娱自乐。我继续写我的日记,旁若无人。

今天晚上,准确的说是今天下午女儿就要回去了。为了不影响我们的生意,女儿让我把她送到火车站,然后她坐公共汽车去机场。我真想为女儿打辆出租车,但是我知道女儿这是在养成一种好的习惯。既便宜又快捷的行路方法,就是职场人在日常生活中锻练自己的选择智慧。

女儿真的长大了!

我尊重女儿的任何判断......

通过女儿也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已经变成年轻人的了。不存在放心与不放心之说,就像日升日落一样,只是自然界的一种必然规律罢了。

我很欣慰......(由衷的高兴)

(6)

一批客人刚刚离开。

母女俩人好像又在拌嘴了,我仍旧是无动于衷地写着我的日记。我不能过去、过去准添乱。(嘿嘿)

中午我问了一嘴:

“刚才你们吼啥勒?”

领导说:

“哼,还不是为了你,女儿这一回来你就成了香饽饽了。”

“别说碰你一下,说️上你一嘴她都不愿意。”(领导委屈的撇着嘴)

“真叫我受不了......!”(瞪了我一眼)

领导仍旧是满脸不屑的表情。

我不动声色地离开了,可是心里美的要命。(哈哈哈哈)

这个老太婆真不识好歹,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老顽童宠你、没人会宠你,你咋就看不明白呢!(哈哈哈哈)

我不说啥,我就憋着。

如今有人会为我主持公道了……你不服还能咋滴 ?(得意)

嘻嘻 (哈哈)

反正这些话我是偷着说的,领导八成是不会看我的朋友圈的。(我也从来不会去看她的朋友圈)这些胆大妄为的议论她也就不会知道......万一知道了我就死定了。

(哈哈哈哈、好怕怕呀)

我咋觉得,自己现在就跟国民党时期的地下工作者一样一样滴,是既危险又刺激。平时不敢说出来的话全都可以在这儿披露了。(大笑)

只是我自己也有自知之明,如果这事儿万一被领导发现了,我立马就会缴械投降的……绝对没有二话可说!(我经不住领导的拷问)

我可不想让领导不高兴,每天还得是乐乐呵呵地过呀。(是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儿回去工作了,她保护不了我。

日子我还得自己和领导过......(嗯)

嘻嘻 (嘻嘻)

老顽童还是以不变应万变......一个妥协就啥事儿都解决了!(嘻嘻)

不就是一个“妻管严”嘛。

(哈哈)

我已经习惯了。(笑)

(今天是我泡温泉的日子,一大早领导和我说:“女儿已经到了韩国了。”这就是年轻人的工作节奏.....!)

年轻、真好!(笑)


下一篇《周六的一天(赶鱼市)》

老顽童说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