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对的人

遇到我你后悔了?

   遇见对的人,是一场幸福。遇到错的人,是一场劫难。谁也不想游戏人生,谁也不想虚度此生,谁也不想活成替代品。谁都想活成别人生命里的唯一。这也算是在人潮汹涌的人世间,修的了一份善缘,这份缘让我们此生圆满,珍爱一生。

   自已能知道自已遇到了对的人,而且,坚信这个人是唯一不可替代的,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风雨雨,是是非非,我们都确定以及肯定,这就是我们爱的人,这是爱的能力。爱让我们在红尘中,了解了烦恼的不确定,不必在左顾右盼放下了烦恼心,没有烦恼的根源,人就获得了自由。

   遇到对的人,慢慢在了解中完善自已,成长自已,感恩遇见。因为,遇见的不光是爱人,还有朋友,亲人,陌生人,这些遇见我们都感激。他们在生命里出现,都是来让我拥有爱的力量,感受爱带给我的一切。我们能跟遇见的所有人,学习到许多看事情,解决问题的方法,让我学会被爱,学会爱分亨爱。

   人活一辈子,没有做对自已,把精力放在浪费生命的人和事上,这一生算不算白来了?人不是过于傲娇,就是嫉妒心太重,要不就瞧不起人,要不就高攀不上人,每日每日过着混沌的日子,都可以出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把遇到的问题推给别人,潜意识里只有一个懒字,人生就是由许多问题构成,正是许多问题,让我们做成了自己,有了自已的办法,有了自已的答案,而不是求人。这算不算是一种能力,但是,人如果没有这种能力,不能解决问题,不能克服困难,算不算白活?

   遇到对的人,首先我是一个对的人,才能遇到对的人,不然,你遇到谁都是一场空欢喜,无果。为什么这么说呢?人如果不学无术,不去识别对错,不去解决问题,不去努力想办法,就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对错,什么是真爱,什么是真的付出。这些必须面对的问题,只有面对时才有机会学会。问题不是通过纠缠别人来帮你解决的,不是给别人添麻烦找打学来的,更不是你用人的时候说尽好话,不用人的时候踩在脚下,忘恩负义把人心冷来的。这些问题都是要在遇到的时候学习到的,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得来的,没有什么天生的。

   讨人厌的事,给人添麻烦事,给别人添堵事,自已别去做,要反过来去面对。自已不去面对自已的问题,自已不去解决,那也成不了一个真正独立的人,怎么能分清是非,好坏,这些都需要面对,而不是逃避,更不是推卸,自己有多大能耐,就解决多大问题。

   从古到今,人们都说远离是非,其实,是非是需要澄清的,是非是需要明白的,不然怎么与众不同?要想遇到对的人,你要懂爱,爱一个人,你自然会对爱负责,有责任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浪费这该有爱的生活,不失人生的意义,不然,你全泡在是非里怎么能有出头之日?

   谁都想有人爱,有人疼,可是,首先要值得别人爱,值得别人疼。别人给你100个好,能换来一个好?有时候一个也换不来,有时候可能换来的是恨。这样的付出,没有耐心,爱心,信心,是做不出来的。谁要是懂得别人的付出,谁要是能看见别人的付出,我想那都是对人的极大鼓励和回报了,我想那就是爱,一种温暖的爱,最起码不做白眼狼,不做负心汉。

   你说你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更确切的说,你是一个没有爱的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分了就是分了,没有该与不该,爱了就是负责,有责任懂爱,有责任读懂爱的真实需要,有责任读懂爱的真实内容,才能算是爱,就算是不能在一起,放手也是爱。哪有什么该不该,该不该遇到,该不该爱,没有爱,你遇见也白遇见,一切需要澄清。

   爱需要俩个人有共同的想法,共同为发现更好的彼此努力的目标,为爱共筑爱的小家,这才是爱的共同之处,才可能走在成长的路上。其实,看透这一切爱与不爱的,还需要自已去修练,更确切的说是,遇到问题去面对,去找解决的办法,去找到让自已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办法,必竟,谁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爱是真心的付出,爱是为爱的人做什么都开心,爱是帮人难处,想人好处。我也曾经不懂爱的具体,不懂爱的真实,现在的我,不会胡搅蛮缠在别人的感情里,更不会给别人添堵,也不会给别人添烦恼,而是,能帮助的去帮助,能理解的去理解,能开导的就开导,开导不好就成了误导,这如果能让别人理解,我觉得也尽了我的努力,也有意义。

   有多少人连自己都看不见,插足别人的感情,以为做好事,以为自已才配拥有别人的爱。你可知道别人愿意跟你讲道理是别人有爱心,别人理解你的不懂是别人懂体谅,别人尊重你是别人自重,别人一次次教你看清问题,是别人不舍得看你白活,不懂情,不懂爱,只有纠缠,没有爱。

   人能活明白自己,能理清自已的事情,知道事情发展的前因,后果,看到这一切的发生,了解这一切的成长,变化,是自已对自已的了解,是自己对自已的关心。一点一点问题,一点一点的理解,一点一点的爱。我想,这是别偷不走的感情和爱。可为什么还有人累人不觉累,烦人不觉烦,讨人厌不自知呢,为什么还要天天去做这些呢。为什么不努力做一个成长中的人呢,每每看到那些浑身散发着孩子气的人,真觉得活着的一天对于你是浪费了。

   自已的问题还没修过,还没修通,还没认识,还想着一下子成长,就能懂自已付出的是爱,那是不可能存在的爱,你还想遇到对的人,请问你能看清谁爱你,你爱谁,谁是你今生的唯一,谁是你对的遇见,谁懂你?一切都还没有开始认识,一堆人生的问题,等着你去思考,去面对,你何是开始?

   遇到错的人,没关系,只要你是真的,全世界都不会误会你,只要你是解决问题的,谁都可以不理解,自已要有这份真和善在。整天除了纠缠别人,除了算计别人,除了给别人使坏,除了跟别人鬼混,活的就没有一点真正的意义了?生活就没有一点让你珍惜的东西?

   一辈子一转眼过去了,死那天还没圆满了今生的想要,今生的夙愿,今生的爱,你会不会后悔?会不会觉得白活?纠缠是长不大的表现,打扰别人是不长大的表现,使坏不是长大人的表现,害人害已,帮人帮已,你使的什么心,自已能否看见?你牛我看不见,你为别人付出什么我一定努力看见,因为,这是爱,这是我被爱了。

   遇到对的人,不是你见多少男人,成了万人迷,不是你见多少女人,成了万花筒,也不是你今天讨了谁的好,今天你拉拢了谁,今天你算计到了谁,今天谁被你迷倒了。你可省省你的爱吧,这不是爱,这是恨,这是恨别人不家破人亡,跟你一样做不成人。

   想想,今天你关心了谁,今天你付出了什么,今天你认识了一个新问题,解决了一个新困难,今天你帮助了谁,今天你给谁带去了欢乐。。。人活的不快乐,人活的痛苦,人活的抱怨,其实,人只是没有成长自已,停留在不思进取上,遇到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棘手。人只有成长自已,锻炼自已,才能会习惯了解问题,习惯解决问题,习惯了在问题中成长。不成长,不锻炼,其实,是混日子。一辈子长不大的小孩,没有爱,不懂爱,看不清爱,又是,何苦呢?

   想要看明白问题,想要遇见爱,你要从一切事情上去学。你如果都不曾为别人排过忧,解过难,理清过问题,凭什么会学会解决问题,更别说能帮助自已了,其实,帮助别人也是在帮肋自已,是爱的开始,对不对?凡事都是这样的。如果你没有真正爱过别人,你怎么知道爱呢?如果你没有真正的帮助过别人,你怎么能知道,解决问题是快乐?帮助别人是快了?

   你的交际手段不是你的爱,你的玩弄感情手段不是爱,你的吃喝玩乐不是爱。你的用心做事,用心做人,用心为人,用心爱,才能收获真情,真爱。谁是傻子?谁都知道别人的爱情甜蜜,谁都能看懂别人过的幸福,谁都知道别人真心的快乐,可为什么自已不付出自已的努力,从脚步下的一步一步开始呢,而要混在别人的日子里?活在算计别人里,你可有自己?每每看到那些无病呻吟的生命,我知道生命于他们都是浪费。

   整日堕落在自私自利的勾心斗角里,整日活在浑水摸鱼的不作为里,你以为你很好?你觉得的好,恰恰是让你一辈子做不成人的懒字在做怪。你只能做个玩不够的孩子,你只能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白活这生命。一个有志向的人,从不会去做没有意义的事情,从不做没有意义的争斗,你不会得到一丝一毫的好处,得到的只有玩物丧志。看似轻松,人生没有爱,不懂爱,没有意义。

   没有意义的人生如同白纸,没有真实的内容,一切都不成文。不懂爱的日子里,做的全是浪费生命的事,每天过的不付出那是孩子的想法,每天不面对问题是孩子的形为。别说你遇人不淑,首先你要做个懂的人,才能遇到对的人。别说你遇不到爱,首先你没有爱,也遇不到爱。今生过得有没有爱,能不能找的真爱,能不能遇到对的人,全都要先问问自己,自已要有能力和勇气做成人,懂爱,真情,一切才有的东西。

   于其垂涎三尺别人的爱情,不如自己修自己的爱情。于其活在别人的可有可无中,不如做自已的主角。于其羡慕别人的幸福,不如自已创造自已的幸福。于其嫉妒别人的快乐,不如拥有自已的快乐。于其浪费生命,不如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其浪费时间做没有意义的事,为什么不停下来做自已该做的事。别在浪费生命了,该与不该都要开始,开始独立行走,别在寄生在别人的思想感情里,勇敢的走出来,做自已。

   人这一生如果修不成人,来世那六道轮回的苦你可想好了。此生不做人,活不出人间的爱恨,那生命也只有白白受苦了。没有爱的东西,不过就是个贪吃的孩子,吃多少也长不大,也不懂负出,不懂爱。醒醒吧,别在沉浸在别人的情感里,反复的纠缠也得不出你的爱情,寄生在别人思想里,你没有人生?该给自已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了,说再多不如行动,别白活了,做自已要反复的找到,哪一种方式是最好的表达自已,理解别人的角度,做更好的自己,让人舒服也许是最好的角度?

   混的日子,混的是自已,你要自已活清楚了,你要懂这个道理。白活的路上,可是你想要的?自已的路,只有自已走出去才是路,自已有的才是真的有。如果别人的出现,能让你看清楚自已的问题,那也是一件好事,就像我的生活,因为,问题多,也让我学会了好多,因为,别人,我能学做,更好的自已。我们都要学会感恩,感恩许多事情,让我们看清自已的爱,看清自已爱谁,谁爱自已,这也是好事。

   有时候,尽管我不能得到一份爱,我也一定要让值得拥有的人珍惜拥有,帮助别人澄清爱,因为,我知道爱不是占有,爱不是欺骗,爱不是自私,爱是让爱幸福。我不会为了自私的我,紧紧的困住爱,今生谁都是来爱的,不是来恨的,让爱找到自已今生的最爱,拥有幸福,这是爱。我们不会做那个不懂爱的人,也不会纠缠别人,而是帮助别人一起读懂爱,让别人获得幸福,那才是爱,强占在手里的,那根本就不是爱,喜欢不是爱。

   人为什么傻到放弃了自已的爱?去追寻光,追求别人的爱。也许,就是没有爱,不懂爱,不知道爱是这辈子最大的奇迹,有爱就有一切。爱是唯一的拥有,做不了拥有爱的人,你算不算多余?你何时能澄清你自己?圆满今生的爱,只想努力做一个好人,努力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这才是爱。爱不是在一起混日子,更不可能在一起互相伤害。

   放弃了自已的幸福,放弃了自已的快乐,放弃了自已的今生,放弃了自已的来世,放弃了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放弃一切,为什么还要追求这一切,人活着千奇百怪的矛盾,这样的人生算不算太可惜了。愿我们都拥有爱,付出的是爱,得到的是爱,值得爱,做唯一的自已,此生不白活一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易水寒 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恋爱经历,极少数人一辈子一次恋爱就携手终身,无疑他们是命运的宠儿,哪怕谈过两三...
    双木成林易水寒阅读 508评论 0 1
  • 在网上看到看到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女孩感冒了,然后就给三个男生发微信,说自己病了。也许是矫情,还是想测测到底那个是...
    05f3ae22a228阅读 288评论 0 0
  • 在网上看到看到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女孩感冒了,然后就给三个男生发微信,说自己病了。也许是矫情,还是想测测到底那个是...
    05f3ae22a228阅读 546评论 0 0
  • 十月份想起了你。 昨天某一个时段胸闷气促,阿帅给我听一听说有心脏杂音。你以前给我做过心脏彩超,说没问题。信你还是信...
    李三三顺阅读 161评论 0 0
  • 2018.1,17亲爱的老公,晚上吃好饭我来上班了,你在家把碗筷洗了,厨房收拾的干干净净,还帮儿子复习默写了,我十...
    瞬间de回忆阅读 8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