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除了爱情还有别的

许婧现在是我的偶像之一。她不是陈赫的前妻,不是在婚姻里丢盔弃甲的女人,她是身体和心都走在路上的蕾拉小姐,乐观坚强,永存希望。

爱情公寓最火的时候,曾小贤扮演者陈赫结婚了,新娘却不是胡一菲。新娘许婧第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我对许婧没有太多好感,一方面,曾小贤胡一菲CP感代入感太强,另一方面,我总觉得许婧长了一张我不喜欢的心机女二脸。后来才知道,第一印象往往都是不准的,许婧在爱情面前明明是傻白甜,和陈赫相恋13年,从初恋一直走到了结婚。却没想到13年的爱情童话,仅一年便走到了尽头。压死爱情和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满满少女心的小三,可爱甜美,看起来人畜无害。

2015年1月,狗仔拍到的陈赫张子萱偷情视频震惊了娱乐圈,两人婚内双双出轨。不久,陈赫发表声明,称自己与前妻许婧聚少离多,夫妻感情淡薄,已在半年前协议离婚。彼时,书店还贩卖着陈赫的新书,《守得住的才叫爱》。前段时间,陈赫还和他口中的前妻许婧在真人秀大秀恩爱。大家才恍然发现,好男人是曾小贤,却不是陈赫。一时间,陈赫张子萱成为众矢之的。张子萱的前夫在狱中叫嚣着出狱后要弄死陈赫,我们都在旁观,作为前妻的许婧会如何发声,是痛斥渣男小三,还是泪诉自己多年的付出?

然而,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以我们自认为狗血的俗套剧情发展。也不是所有的角色都要对号入座,非A即B。

在万人唾骂陈赫的时候,许婧没有火上浇油,恶语相加,反而发表声明,恳请大家原谅陈赫。

面对背叛和伤害,许婧难道不伤心,不愤恨吗?即使再坚强的女人,面对相恋14年的伴侣移情别恋,婚内出轨,除非不爱,又怎能云淡风轻,一笑而过?许婧只是不想让大家看笑话而已,再不愿放手,对方已经不爱了,即使机关算尽,百般阻挠,对方又在乎多少?何必撕破脸皮,成为众人的笑料和谈资,陈赫确实出轨了,但他也曾经是许婧深爱过的人,否认前任,否认过去也就等于否认曾经的自己。

真正让我喜欢许婧的,是她离婚后的状态。不矫情,不悲伤,用步履不停遗忘忘背叛和伤害。她忙着去看世界的美,忙着去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她去了美丽的欧洲,为意大利色彩斑斓的房和田野惊叹。在冰天雪地的阿卡迪亚公园,她庆幸一直很怕冷的自己踏出了第一步,发现冰天雪地的世界竟然也可以这么美。她作为星级试睡员在帕劳体验潜泳,化身海底美人鱼,与碧海蓝天作伴。

她在里约热内卢遭遇惊心动魄的抢劫,当警察问她,你第一次来里约就碰到这么沮丧的事,下次还会想来么?许婧只想了半秒钟就回了一句Sure,她说,世上有丑恶也有美善,如果老惦记着角落里的阴影而不敢下脚,那你的世界得有多小啊。

她在旅行中反省自己在上一段婚姻存在的问题:"在上一段感情中我总是扮演长辈的角色,从生活的细琐到嘴上的大道理,虽然这个相处方式明显哪里不对劲,结局大家也有目共睹。可是我自认为最失败的一点是始终没教会对方负责任。"

正如她微博里写的,"世界那么美,有什么理由不以笑容以对。我走了很多路,并且会一直走下去,一切都是为了有一天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这样勇敢去面对生活的方式才酷才拉风。失恋和离婚只能代表失去了爱人,但没有失去全世界,世界那么大,除了爱情还有别的。多花点时间在自己和美的事物上。努力地提升自己,把自己变得比以前还要优秀和抢手才对。同时去思考上一段感情失败的原因,如何在下一段感情中规避问题和修成正果。你看,有这么多事情要做,你哪有时间去难过去悲伤?

关于小三,我有话说。

我一直觉得有五种男人不能碰,黄赌毒,打女人和已结婚。已婚的男人,不管再优秀,再帅气多金,再吸引人,也不该去碰。

我始终不太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女孩愿意当小三。我永远不会为了一个已婚男飞蛾扑火,因为我不屑用掠夺别人幸福的方式去获得幸福。况且能轻易抛弃自己结发妻子的人值不值得托付要打一个问号:第一,在没有完全确认对方可以相伴一生就早早结婚,对待婚姻莽撞冲动。别说当时年纪小欠考虑,父母逼得紧压力大,父母反对离婚的时候,有了小三的他怎么就可以不顾父母的感受说离就离,第二,明明与妻子感情出现问题了,与其互相折磨不如早点放手。为何偏偏等到小三出现才离婚,可见小三不过是个借口,是自己婚姻失败的挡箭牌。第三,生活中的欲望有很多,爱情只是其中一种。他真的觉得你是他的人生挚爱?拜托,他的人生挚爱不要太多。我们一辈子不可能只对一个人有好感,我们可能喜欢很多人,但婚姻的基础是什么,责任。结婚的时候说好的不离不弃,两不相负呢?别说你们的爱情有多么纯粹伟大,很多人出轨不过是下半身的冲动。

最重要的是,做小三难度系数对我来说太大,我hold不住这样一个在冰与火之间挣扎的复杂角色。我一简单的人,为啥要为了一个男的躲躲藏藏,偷偷摸摸,受尽他人白眼,恋情得不到曝光。若好死不死,已婚男还有娃,我既要勇斗原配,又要智斗熊孩子。我的小心脏没有那么强大,撑不起这样一台宫心戏。我也奉劝广大女性同胞,别做小三,尽管我可以圣母心地安慰你,女孩在爱情面前智商为负,你太爱他失去了自我,你并不想伤害任何人。但是你真的可以骗得了自己吗?小三这条路太凶险,成了,再坐拥风光的爱情和名分,也不过是踩着他人的痛苦上位。败了,在他人眼里不过是自作孽不可活。世界那么大,除了做小三,咱还有别的。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良人相伴是极好不过,若是没有良人,世界那么大,除了爱情还有别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