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女孩越来越难追?

摄影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Alexander Yakovlev)

一直以为导致单身汪的原因是男人不敢主动,女人不敢进攻,今天看了调查单身原因的报表才大彻大悟,原来原因百分之八十都集中在女人的身上,这下我就能理解为什么男性同胞们每天都在嚷嚷着说,这个年头的女人真是太难追了,要求简直是一箩筐一箩筐的。

我要先讲讲过去,从古代开始,男女之间的纯真爱情基本就是不复存在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基本主导了女人的情感世界,这个时候就会有人冒出来说:”那些私定终身的人呢?不一样是找到了真爱么?没错,私定终身找到真爱的也屡见不鲜,但是却要背负伤风败俗的罪名,要浸猪笼的,这真的是吓得宝宝不要不要的,即便是真的有人敢有那样的想法,恐怕也被世俗的眼光吓得望而却步了。

正是因为古代那样不通人情的婚配方式让女人在新世纪充满了更加强大的战斗欲,她们一致的认为只有女人拥有更高的价值才会有选择自己幸福的筹码,而恰好这个社会给了她们这样的机会,不是愿意变成单身汪,而是等自己有了筹码之后再选择更好的而已,有了这样宏伟的志向还怕找不到好夫婿么?

我身为一个女人,这点可是真的理解的非常透彻呢,这其实并不是代表了一个女人强势与否,还记得在小时候刚接触到爱情这个词的时候,不知脸红的说起的,以后只要到了年龄就赶紧找个好人家把自己嫁了,然后这样就可以有人养着我啦,不用工作,不用劳累,每天都可以坐享其成,咳咳,原谅我的年幼无知啊。但是随着年龄不断地增加,受身边或多或少的事物的影响,突然间明白,白来的饭菜不是那么好吃的,没有自主权,像别人养的小宠物一样,给你吃什么你就得吃什么,不管是好是坏你都得高兴地摇着尾巴,这当然不是一个正常人能够接受的了,宝宝当然不要这样了,为自己的未来去打拼,去努力,去奋斗,自己的幸福当然要把握在自己手里了。

在我身边的这几个闺蜜何尝又不是这样的呢,忠于自己的工作,为了房子跟车子去奋斗,永远把时间放在完善自己的身上,跟那些脑袋里整天都想着如何嫁入豪门的女人相比起来,她们在自己的爱情世界里会变得更加有发言权,这不是自私,只不过是在把自己的选择范围扩大。通过时间的改变,自己强大了但年龄也增大了,这也是不得已的代价。

《中國剩女--性別歧視與財富分配不均的權力遊戲》--洪理达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只不过可能二十世纪的女人对于幸福的定义感要比男人强很多,更加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知道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幸福,这一点要比男人强很多,就像种花一样,先种一大片然后再去寻找哪枝最漂亮,而男人则是种一朵试一朵......

你们现在明白单身汪遍布大街的原因了吧,女人没开始找,男人还没找对,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抢先看更多精彩文章?请微信搜索“Play恋爱”添加关注,回复“文章”二字即可获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