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图 | 你在雪乡任人宰割,我在二浪河拾起美好

12月的一天,跟朋友聊天忽然提起雪乡,照片美出天际,加上自己从来没有体验过那种北方冬天的极寒,于是我说不如咱们约吧,这一次旅行就开始萌芽。

By 蔡小卿Yoki

可是后来,一篇《雪乡的雪再白也演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被新闻曝光,雪乡宰客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后又是雪乡交通事故死伤9人,一起去的小伙伴开始变得有些恐慌,那时的我已经开始做好了整个行程的安排,就差定住宿了。搜住宿时看到一家网上评价很好的客栈,一看不在大名鼎鼎的雪乡,也不在大家推荐的雪谷,而是在一个叫“二浪河”的地方,离雪乡约60公里,定了这个地方,于是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初到二浪河,可爱的小屋与热情的时光客栈

临出发前就跟客栈老板商量好派车去接我们到客栈,于是从亚布力滑雪结束后,就由老板弟弟一路驱车把我们送到了二浪河,到店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又白又厚的雪堆在屋顶,映衬着微红的灯光,客栈门口用清秀的字体写着“你好,时光”。

你好,时光

一进门,室外零下30℃的寒意全无,迎接我们的暖和的屋子和与屋子一样让人“暖和”的老板。

屋里的墙面一面贴满了二浪河的美景照片,用几根木头大了一个画框,另一面是一个书柜,放着各种老板收藏的书籍,还有一个鼓、一把吉他。客房的外墙上面全是客人的涂鸦和留言,吧台上面放着一本日历,我认出来了是单向空间出的那款单向历。店里的菜单是老板自己设计的,诸如“粉条爱恋着酸菜”、“快乐就是大家在一起乱炖”“干炸了那些黄花鱼”“大吉大利,晚上吃辣子鸡”这样的创意菜名,想必也花了不少心思,于是点了几个菜,当然包括土豆玉米茄子大肥肉的快乐乱炖,就这么在陌生的二浪河里,那一顿饭,吃得十分满足。

早就听说老板以前也是个驴友,我们叫他爽哥,喜欢户外旅行,做过旅游网站线路产品经理,走过中国大部分地区,见识过旅行路上的形形色色,浪迹天涯过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开了这样一间客栈,给它取名叫"时光",再迎接着与自己一样喜欢旅行的朋友们。也许就是这样吧,相似的人总是会在时光里相遇。

晚饭过后跟爽哥交流了一下定了第二天的行程,默默期待着明天。

赶集:大花棉袄、冰糖葫芦和二哈

第二天一大早,与另一个早上刚到二浪河的小伙伴终于回合了。早餐过后的我们开始在村子里闲逛。

充满了东北特色的市集,各色的果子和坚果,还有花花绿绿的棉袄和毛皮帽子。

东北市集的冰糖葫芦
大花袄子


各色果子

空气中各种弥漫着烤红薯的香味,时不时还传来一声马蹄和狗吠,大概也是被我的烤红薯吸引了吧。

二哈

大秃顶子山:丢了手机,留下了背影

下午是前一天晚上与爽哥约好去附近的几个景点,车子一路开到了大秃顶子山,这个名字不禁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的90后脱发热潮,本来充满了乡土气息的名字忽然也变得有了点潮味。

大秃顶子山顶

上山下山都是用的雪地摩托,在零下30多度的雪地里,一辆辆轰隆隆的摩托风驰电掣,山间的风从耳边呼啸。除了美景留在脑海里之外,也留了一脸被冻得红红的印子。

雪地摩托

小伙伴们在雪里玩闹,赶紧按下了快门。

你们在闹,我在照,最美的时光

我走了一条非正常人走的路,从深深的雪里踩过,另一个前一天由于滑雪而膝盖一直疼的小伙伴见状,也忍着伤一起爬上山顶。

阳光正好穿过树杈,树的影子投在地上,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幕。

雪中光影

下山的时候在雪地摩托上,我兴奋地想要拍一段短视频记录那么刺激的画面,可是到了山下之后好久才发现,手机早已经不见了。我猜,可能是爱上这里了不想离开了吧。只是里面的八千多张照片和三百多条灵感,也要一并随它而去了。

后来爽哥又开车回去帮我跟景区的管理人员沟通,请雪地摩托师傅们帮忙一起找手机,可是大概是雪太深早就被掩埋了,根本找不到踪影。

(Ps:在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大家,一定要记得拉好口袋拉链)

忧伤的阿楞

既然手机留在这里了,那就让我的背影也留在这里吧。

走在路上的蔡小卿

冰雪画廊,差点错过的一场日落

车子继续往前开到达冰雪画廊,我的心里还留了一点刚才丢失了手机的伤痛中,但是再怎么样,也不能辜负了眼前的美景呀。

雪中光影

树枝上都落上了雪,稍微摇一摇就能看到满天的雪花飘落。

雪落枝头

黄昏将近,阳光从厚厚的雪层上方扫过,斜斜地照在木桩上。

斜阳

原以为整个地方就逛完了,没想到继续往前却看到了山那边的夕阳。

在夕阳里,给同行的小伙伴拍下了一张剪影,踩着太阳落下去的影子,感觉像个三岁的孩子。

脚踏日光的剪影

返回的途中,刚好看到夕阳,于是让老板把车停一下,下车出去,刚好遇到一个观景台,整片整片的山延绵不止,阳光也不再刺眼,而是散发着悠黄,周围的云层也变成了淡粉色,见到这样的景色,实属旅途中的小确幸。

邂逅了一场日落

时光客栈里一场凑热闹的表白

晚上回到客栈后,开始在店里闲聊,忽然有一个哥们走过来问能不能帮个忙。一听原来是他准备给自己的女朋友补上一个正式的表白,所以我们几个人也都一口答应了,这等凑热闹的好事,开心还来不及呢。

烟花、表白、一群人的欢腾以及两个人的甜蜜,就这么留在了这间小小的客栈门口,这个有点浪漫的村庄里面。

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合影,一起说着2018新年快乐,然后一起去撸串,伴着串店独具东北味道的音乐里看着小情侣展示黑魔法,然后笑到肚子疼。

这样简单到甚至有一点点傻的快乐,会在旅行的路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时光前的一场烟火

泼水未成冰,却遇见绚丽星空

来之前在网上看了好多泼水成冰的照片和视频,大伙儿都跃跃欲试,可是要在那么冷的天气里起来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凌晨时分,在我的诱惑和小伙伴咕咕叫的肚子的双重原因下,我们决定起床来试试。

可是当天温度好像并不低,试了几次也没有成功,反倒是这星空,肉眼可见的银河,应该是久在城市里生活的我们很久都没有看到过了的吧。

二浪河的星空

离开前的欢脱,感恩相遇

由于泼水成冰的执念,第二天早上我又早早的起了床,借了客栈厨师大叔的保温杯,但是遗憾的是依然没有成功。不过这时天空开始微微露出了粉红,干脆拿着相机开始在村里咔咔咔。

清晨

等到太阳再出来一点,村子里面开始陆续燃起了炊烟,又是新的一天。

炊烟袅袅

我们一行人在二浪河的最后一顿午餐,依旧是在时光客栈,依旧有土豆玉米茄子大肥肉的快乐乱炖,饭后在店里弹着吉他唱着歌,笑着闹着,差不多就到快要离开二浪河的时候了,正好这时窗外开始飘雪,与我们同住一家客栈的一个广东妹子没顾得上穿上厚衣服,就嗖的一下冲出门去,似乎在庆祝着一场盛大的狂欢。

谁说不是呢?

有人说如果在一个地方写下你自己的名字,没有人会知道你是谁,但是如果你在一个地方写下一个时间,那后人就会对这个时间有了很多的猜想。

我在雪里写下了“2018”,但并不是真的想让别人有什么猜想,因为可能过不了多长时间它就化了,或者被新的雪覆盖,但是至少,这份美好已经存在我的记忆里了。

2018,感谢与时光里的美好相遇。

2018,感恩相遇

在二浪河的几天时间里,没有欺诈,没有黑心,我被纯白的雪景、可爱的村庄、热情的人们还有那一锅土豆茄子玉米大乱炖所触动。

我在摄影群里发这些照片的时候有人问我在哪拍的,我说离雪乡60公里的地方,他们接着问,你还敢去雪乡啊?

嗯,想说别让他人的消息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个体不能代表整体,用爱的眼睛的寻找,就会发现那些遗落在时光里的美好。

文:蔡小卿Yoki

图:蔡小卿Yoki

文章已维权,商业转载请简信联系。

我的相关文章:

上海今天雨下得很大,我辞职了。

暴走香港,我用相机嗅出荧幕里的港味

清迈街拍 | 茫茫人海里你在哪一刻被他们触动

在贵州支教时,我拍下眼里的最美全家福

走在路上的蔡小卿

我是走在路上的蔡小卿,如果你喜欢我的照片和文字,可以帮我点赞、关注,也欢迎一起交流,有缘的话,我们路上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