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扫盲篇

史上最全的iOS面试题及答案 - CSDN博客

问之前的项目经验,如果重新做,你会怎么做,有哪些改进

1.字符串逆转;


1. o c基本的语法,框架,还有算法

面试官先问面试题上的东西,在问一些简历上的经验,问的很细致。

面试官的问题:

runloop。

,问了些单例模式,为什么苹果推荐的写法,不用可以吗?问了些循环引用的问题。

      面试官问到的面试题。

      1.block和函数的区别 

       2:NSUserDefaults是否是线程安全的,不是的话,用NSMultbleDictionnary实现NSUserDefaults说说思路(这个主要考的是多线程的并发和上锁),我大概说了下思路,不过有个地方说错了,我说读操作的时候用synchronized,最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3.问到了Run Loops的相关知识(这个我还是懂的少一些,不过我用到过在二维码扫描的时候,动画不起作用,把timer加入到runloops中就动画就可以运行了,不过这也是皮毛,我承认我是菜鸟)

   4.__block __weak __strong __unsafe_retain __brigde的含义

       这里就不再过多的泄露新浪的面试题了,最让我郁闷的是最后一个面试官问我的最后一个问题,问的我哭了,如题:

       当进入到一个controller里的时候发送网络请求,比如AFNetworking你怎么知道服务器有返回数据或是发送其他链接如sockets你怎么知道是哪一个请求,这个是http请求,那个是sockets请求

       小弟愚昧,只能说发送网络请求了,服务器会对应有数据返回,完了会走自己的回调。面试官说再往详细了说说,我说往底层说?面试官说也不是底层,给我一下整蒙了,后来我只能说不太清楚了,面试回来的路上我想了一下,大概是问我AFNetworking是怎么实现http请求的?之后服务器是怎么返回数据的?那还不如问我AFNetworking怎么实现的的,AFNetworking怎么处理的服务器返回的,也可能小弟愚昧,没理解好...(有没有大神帮我解答一下)

        然后最后一个面试官就出去了,过一会,那个hr又来了,用很小的声音说,我们两位面试官感觉您不是很符合我们的要求(这一点我感觉很好,我喜欢,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我最烦的就是回去等通知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面试的整体感觉一般,笔试题个人感觉答的还可以,2个面试官的面试感觉也一般,感觉还是自己能力有限,尤其是说到那个runloop,自己真的很少有接触,可能使用了也不是太懂,再有就是多线程的有关问题还是得好好学习,运用一下...

       也吐槽一下新浪的笔试题,好多都是循环引用的,还有最后一个ios面试官说,多文件下载文件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多线程,估计在他看来只有给多线程各种加锁,各种考虑才算吧,不过说真的,面试官的水平应该挺高的,尤其是多线程操作这块应该确实比较恨

       本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个人新浪微博面试的感觉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希望不要挨喷..


基础问题包括类似UIButton的继承关系,UITableView的继承关系等。自己回答的非常差,打分的话只能给自己打50分。因为自己都是从项目学起的,隐藏在后面的东西和原理真的没有接触那么多。然后详细问了多线程相关的内容如同步、异步、串行、并行线程之间的用途和区别,只回答了自己用过的部分,这一部分更差,我只能给自己打30分。NSOperation类的使用(非常惭愧的是我使用多线程从来没有用过这个类,一直用别的方法,自己眼界之狭窄简直想抽死自己)。

灵活性的问题包括例如改变UIButton的出发触发面积,例如要扩大UIButton的出发面积该怎么做,如果这个button在UINavigationBar上,扩大的面积一部分在bar上一部分在下面的view上,又该怎么办。微博中查看图片该怎么设计(UIScrollView相关,很幸运的是因为查看图片的框架一直找不到完全和我胃口的,于是我自己重写了不止一遍这类功能),如果图片限制扩大到二十张三十张,你还能这样做吗(某些性能问题我在别人的框架里遇到过,我描述了一下我遇到的情况。事实上我不是很明白他这个问题的问点在哪里)。由于这一部分有些事自己做过的能讲出个大概,这里的回答能给自己70分。

最终问了一些对实事的关注度,例如WWDC里公布的新功能,iOS8开放的新功能,iOS9开放的新功能等。因为我表明了我不足一年的开发经验所以这一整个问题直接被我跳过了这也是我最遗憾的地方。其实挂了电话我就想起来Swift2.0和开源支持Linux这么大的事情,我当时居然没有想起来。10分不能再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ios高性能编程 (1).内层 最小的内层平均值和峰值(2).耗电量 高效的算法和数据结构(3).初始化时...
    欧辰_OSR阅读 29,009评论 8 265
  • Swift1> Swift和OC的区别1.1> Swift没有地址/指针的概念1.2> 泛型1.3> 类型严谨 对...
    cosWriter阅读 11,034评论 1 32
  • 未来,没有手机,没有银行卡,无需身份证,照样闯世界。它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有一天我忽然想到,“假如我有500万,按...
    7ce322bedc91阅读 197评论 0 0
  • 这两天太累了,累到自己突然有些无助。累到想躺床上一动不动,却被突然的下意识惊醒,生怕迟到。脸被长清频繁的大风吹的毫...
    范文盲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