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果|千山万水,赴你一面之约

文|巴黎有朵瑜

“排排坐,吃果果。你一个,我一个。”

我发现一个人,似曾相识,熟悉的恰到好处。是你,就是正在看着我的你。

在如此庞大的人群中,你是何等特别,我不知该如何表达我的欣喜。或许只有双手奉上我最爱的水果才能引你注目吧。

你或许想,我从何处来,莫不是东土大唐的唐僧?要是你真这么想,可千万容我介绍自己,哪怕不在意我,也应该对我手中这一筐水果略有兴趣才是。我可知道,你既然来了,就舍不得走。我也知道,你看上的不是我,而是我的海南水果。

你说水果要吃家乡的好,土生土长符合你的胃口。你还说水果要按季节吃,时节不对不健康。你还说……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可我也不差呢。请你听一听,必定不会错的。

你可曾亲临海南,阳光温热,微风不燥,感受椰岛海韵,饱览风景绝美的城市风光。如果你没有,那你就要注意了,不如做好计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你不能背起行囊跨越地域的界限来看看海南,那不如让我无视远途,千山万水,赴你一面之约。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将以海南之地种植,为你精心浇灌;我将满足你健康的宗旨,以自然生长规律为保障;我将无条件俘获你的胃,或酸或甜、或酥脆或绵软,总有一款会是你的最爱;无论如何,我只结出你最满意的果实。

01.芒果



我见识过金煌芒的漂亮体态,嗅到过苹果芒的清香,品尝过台农一号金黄色的果肉。可我却没有见过你仔细洗了芒果,削皮、切丁后,放上牙签的样子。我想,只有你才能让任何种类的芒果在指尖生花。不如,你带它回家。

02.火龙果



我不知你是不是和这火龙果一样,外表好似张牙舞爪,内心却热情似火。并非张扬,只是独一无二的展现自我,你若是拥有它,岂不锦上添花。

03.椰子



椰岛海韵,想要让味蕾先行于海南,也能少了如此神助攻,椰汁椰冻椰奶,哪一款是你的最爱?

04.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菠萝菠萝蜜,带我去,带我去”。你愿意像娜姐一样永远积极向上,做自己的太阳女神么?菠萝蜜喜光,也喜你。

05.莲雾



性喜温暖,怕寒冷。我不知这莲雾与你是否是同一个脾气,若是,那它与你可是性相近的好伙伴;若不是,那它则是与你互补的小能手。正反两面,满满都是益处,何不快快带回家细细调教。

06.红毛丹



你可能指着这个小玩意儿控诉,你不喜欢它,口感跟荔枝相近,还有满身的小毛须,没个规矩。可你也别不承认,正是这数不清的小毛须撩动着你的心,让你拿的起放不下,再相近的东西也难以代替它。这就是红毛丹,爱与不爱,都是你的选择。

07.凤梨



识人不得只看样貌,识果不得只看表皮。你别看它表皮磕磕巴巴还略扎手,人家的内心丰富着呢,果肉丰厚,口感香甜,味甜香浓,还能解暑止渴、消食止泻。这么走心的凤梨你怎能舍弃!

08.百香果



百香果又称“鸡蛋果”,涵盖众多果香。我想饮品店的百香果果汁难以满足你的需求,与其花不菲的价格喝不等量的果汁,还不如实惠点儿带它回家,自制果汁,美味又营养。

09.木瓜



海南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果实硕大,果肉厚实细致、清甜香浓、软滑多汁。果实都是树上自然成熟,没有人工催熟,更天然更营养。你若选择我,我定奉上健康又营养的果实,让你物超所值!

10.青柠檬



你可不要以为这是没熟透的黄柠檬哦,这可是地地道道的海南青柠檬,它的果肉碧绿通透如玉色,味道极酸,却饱满圆润,层次分明。回味悠长,初尝令人跳脚,却有令人飞蛾扑火般再尝的魔力。我相信,你一定会对它念念不忘的。

让味蕾先行海南,我做得到,只等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水果摊总是琳琅满目的。热带的水果摊更是丰富多彩。本篇为到三亚旅游的游客们提供了三亚市面上常见的各种热带水果介绍和挑...
    旅行浅见阅读 746评论 0 0
  • 我的包袱很重我的肩膀很痛 我扛着面子流浪在人群之中 我的眼光很高我的力量很小 我在没有人看见的时候偷偷跌倒 我的床...
    认知偏差阅读 229评论 0 0
  • 其实早期的万历帝还是很励精图治的,但因自己的理想总是不能很好的实施,他的负面情绪越来越强,便开始逐渐怠政了。譬如说...
    一夕厘阅读 1,059评论 0 15
  • 我有一间茶店 有一些普洱 在流水声中 绽放 隔壁的奶茶店 味觉混沌 我分点香给味蕾 ​​​
    三月已末阅读 233评论 0 0
  • 岗背围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