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不在的日子之三:烟花

此时,正是中华盛世。此刻,正是举国欢庆。

古都长安,斗战胜佛成佛前最后待的地方。此时已经变回了孙悟空原来的模样,物是人非,除了斑驳的城墙诉说着盛唐的故事。远处城墙边上传来了低沉的秦埙,更添几分苍凉的味道。

这里并没有师父离开长安时讲经说法的化生寺,孙悟空一声叹息,感觉此处再无留恋处,便转去法门寺。据说那里供奉着佛祖成佛前的真身佛骨舍利。

孙悟空向着法门寺的方向,一路西行。突然,西方的天空中出现了一朵朵火焰般燃烧着的晚霞,一片片、一簇簇,在太阳的映射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孙悟空停下了脚步,盯着晚霞的方向。渐渐地,晚霞变成了一团小小的火焰,然后越来越大,上半部分的颜色逐渐边淡,下半部分越来越红,最后竟然变得如同鲜血一样红。

“晚霞的绚丽是不会久的,灿烂过后,便是漫漫的黑暗了。”这是紫霞说的么?我生命中究竟有没有个叫紫霞的姑娘出现?我的记忆曾被封印过么?

我印象中并没有那个人的存在,但这句话我是知道的。这句话是周星星编出来的,还是今何在编出来的?

孙悟空无从知道这句话的来历,但他知道,晚霞和烟花一样,灿烂过后,便烟消云散,化为乌有。

孙悟空打开了另外两幅吴捕快拍摄的烟花图,看了最后一眼,然后把它们变成了一团火焰。在晚霞的映射下,那火焰有些妖异,慢慢化成了灰烬。这灰烬显得更加诡异,在突然降临的黑暗中泛着淡淡的特殊味道,瞬间消逝在风里。

远处,一个个烟花带着五彩的光芒窜上了天空,在夜空绽放出了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绚丽多彩,把孙悟空内心幽暗的天空照亮,但瞬间又沉寂在幽冷的黑暗中。

孙悟空变成了普通人的模样,心情沉重,沿着前方的路,默默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听到了一首声音略有些怪异的歌声从远处飘来:

“繁华声遁入空门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辗转一生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又一圈的年轮

浮图塔断了几层断了谁的魂

痛直奔一盏残灯倾塌的山门

容我再等历史转身

等酒香醇等你弹一曲古筝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听青春迎来笑声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温柔不肯下笔都太狠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我是否还认真

千年后累世情深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岂能不真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跟随我浪迹一生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

雨纷纷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我听闻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伽蓝寺听雨声盼永恒”

马路边上,一家汽车修理铺里循环播放着周杰伦的那首《烟花易冷》。

孙悟空呆怔着听那首极其悲凉的歌。曾多年不知泪为何物的他,竟然泪流满面。

泪水在飘,唇边是空门。落叶入流水,停不了是千年的宿命。怀念是旧地,那早已经斑斑的痕迹。锁不住,红尘纷纷。故事里,多少断肠,诉不尽的相思,一遍一遍的传诵。那孤单的背影,道不尽,有太多无奈。那笑声,熟悉却陌生。是你耳边的呢喃。等一切落尽,听见了千年的哀怨。人散尽,猜不透谁是谁非。是怀念,却已分不清当初模样。拥挤的城头,扯断了你和我的依恋,那过往的人群,注定了漂泊。人散尽,刻不出谁的模样。是传说,苦等,是一圈一圈的年轮,来了又去的故事,重复不了你我的心痛。那似曾相识的模样,却还是一样的傻。一份旨意,了断了前世的姻缘。这乱世,了断了谁的念头。木鱼声,敲打的心痛。任思绪飞,是拉不断的愁。一句话,无尽的等待,青灯纱窗看破了红尘,门外归来,相望却是无言,叹人生,不过烟花般易冷,绚烂后无尽的苦痛。(本段来源于网络)

夜已深,人已静,法门寺也无须去看了。孙悟空向花果山慢慢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忽而今冬 忽而今春 忽而令夏 … 这是谁文章里的用词 是的 就是你 知道吗? 喜欢失眠的人都不舍得睡去 是因为时间...
    旧城xu阅读 503评论 0 0
  • 今天是2017年11月13日 是【晓晖有话说】陪伴你的第三百二十二天 亲爱的友人你好 见字如面 【十七岁】午后偶然...
    晖晖晓阅读 300评论 0 0
  • 左右为难,不知咋干。退休在儿女家看孩子感言: 是主人吧,说了不算; 是客人吧,啥活都干; 是保姆吧,一分不赚, 买...
    享受福袋阅读 243评论 0 1
  • 我这阵子一味的奢求奢侈品 没有去拿东西充实我的内心
    治愈的卡其色亮亮虾阅读 139评论 0 0
  • 旧书浓转淡,曲终云未散; 浓情酌淡酒,细数庭花瓣。
    不知不觉云阅读 2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