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的李白(16)

图片及歌词来自言叶之庭


十六 第三个故事——以后再没有小酒馆

呐,都是悲伤的故事呢,道士和白哥哥。

大概美好的事物都有终结的时候吧,一旦终结了,就变成悲剧。

那么现在轮到我了。

是一个不太好的故事呢。

但对我来说,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时候了。

跟凌燕前辈一样,我也是只狐狸精,所以不怪道士爷爷一直用杀父仇人的目光盯着我。但我只是只没用也没什么抱负的法力低微的小妖精。还有一个同样法力低微的母亲。柳云卿这个名字就是母亲大人取的。母亲大人就是传说中的那种诗意的文艺青年吧,每天念一些奇奇怪怪的诗,教我弹琴和唱曲。她说她在等一个人,那个人去天上打架了,但总有一天会披着铠甲踩着祥云回来,他们约好了的。那人就是我爸爸,是世间最了不起的妖怪。但母亲大人没等到他,就被一些猥琐而愚蠢的妖怪杀害了,我也深受重伤,逃不了多久就变回狐狸的本体晕倒了。

醒来的时候,我就在这家酒店里了,边上是老板……和老板娘。我腿上一道很深的豁口也被他们小心地上好药用绷带扎紧了。于是我就在这酒店住了下来,以一只宠物狐狸的名义。我用通红的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与山水不同的世界,甚至很快就遗忘了失去母亲的伤痛。这里有无数的小吃店,服装店,精品店,有各种人类世界才有的东西。女孩们都穿着艳丽火辣的衣服,男孩们都拿着卡跟在女孩们背后,女孩们买买买,男孩们刷刷刷。然而整条街上只有我们一家酒吧,以炸鸡为主题的酒吧,每天生意都特别好,特别是晚上。贴满整座墙的屏幕上炫丽的图案来回变换,荧幕前的舞台上,是老板请来的摇滚乐队。刻着各种刺青,留着奇奇怪怪头发的男孩子摆弄着吉他,键盘和鼓。穿得跟没穿一样的女主唱操着沙哑的喉咙嘶吼着摇摆着,这跟母亲教我的歌一点都不一样。但台下的人都十分兴奋,甩头扭身子,像疯了一样。我想,白天同样是这群人,他们会穿着西装皮鞋,衣冠楚楚,彬彬有礼地上下班。

人果然会戴着许许多多不同的面具呢,为了,活下去。

日复一日,转眼半年,我还以为要一直这样下去了。我的伤早已经好了,其实可以变成人身逃走的。但是我还是留了下来,可能是舍不得老板温柔地抚摸我的毛发时的感觉吧,每个毛孔都要炸了的那种温暖。我还以为日子会像这样永远地过下去。然而,在不远处,原本还是荒野的郊区,新的道路修了起来,新的楼房盖了起来。新的购物街,新的酒吧,新的中心。一向喜新厌旧的客人们纷纷被吸引了过去,各个小店的营业额每况愈下,很快便是接二连三的亏本。于是周围的店铺纷纷倒闭或者搬迁了。终于有一天,我们酒吧的驻唱乐队也被挖走了。老板和老板娘开始吵架,眉头都紧紧地锁了起来。

于是我打开了笼子,在一个深夜里。

于是顽皮可爱的小狐狸消失了,倾国倾城的美少女来了。

我对老板说,让我试试吧。

那时候是第二天夜里,我穿着很平常的衣服。

那时候台下就坐着三个人。

我轻车熟路地打开立麦的开关,在所有人反应过来前,唱起妈妈教我的歌: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

……

七天以后,在这被遗忘的街道,这家酒吧,场场爆满,因为我。

我穿着长长的古装素裙,唱着温暖清淡如诗的歌。但我感受到的却是台下的男人们刺目的眼神,那种不言而喻的眼神,令人作恶。只有一个人,同样痴迷地看着我,却让我欣喜万分。

我的老板,温柔的老板。

人类都是容易引诱的,特别是男人。我越发受不了老板与老板娘之间的恩爱了,他们每一个互相之间默契的眼神,他们的打闹甚至争吵。我受不了,真的,受不了。

我想,因为我越来越……虽然老板娘待我也是极好的,不论我是狐狸,还是女孩。

很快又一个月过去了,整整一个月。然后又是一个夜晚,大醉的欢庆的夜晚。庆祝店里难得的丰收,庆祝有我的加入。大家夸了我很多很多的话,我拿到了很多很多的奖金,他也一脸欣喜甚至感激地看着我。但是,但是在众人的起哄下,老板和老板娘就在我的面前深情的拥吻起来。那时候我觉得心突然裂了,像有什么东西放出来一样,眼泪止不住地流。我说,对不起,我太高兴了……

就是从那天起,我开始有意无意地暗示老板,若无其事地,用尽手段地,勾引他。人类都是容易引诱的,特别是男人。

终于有一天晚上,我得到了他。那种感觉,比我想象的,更美好呢。然后就是第二次,第三次……我能感觉到他对我越发地宠溺,我们感觉到他们夫妻之间慢慢地隔阂,也能感觉到,老板娘对我的隐隐敌意。我有点愧疚,但,我不能没有他的爱。

哪怕不是真的。

终于有一天,那个词怎么说呢?捉奸在床,对对对。很恰当呢,这个词。老板娘亲眼看见我们相拥在一起,紧紧的,赤裸裸的。老板娘没有大哭大闹,没有不依不饶,甚至没有说一句话。只是令人害怕的沉默,和冷静。

他们离婚了,老板娘说,这酒吧是老板一生的心血,所以她不要,别的其实也就没什么了,所以她什么也没有要,便走了。或许去了繁华的新区,哭得烂醉如泥。

我以为没了老板娘我跟他之间再没阻碍了。然而他从此冷眼待我,再没跟我有过多接触,只是正常到不正常地像普通员工一样地对待我。他一直想着老板娘,没日没夜地想,但他甚至没有办法再去找她。有些镜子,破了,就没办法再圆了。而我,就是那双摔它的手。

他,果然是不爱我的。

但酒吧就是他剩下的全部了,而他就是我的全部了。所以我留下来,更用力,更用力地唱,酒吧,越来越好了。

挣越来越多的钱,换越来越好的装修,有越来越多的客人,越来越多的好评,然而,我,和他,也都越来越痛苦。

不过还好,在我们都无法承受之前,有些事情,先发生了。一些弱小的人类,受不了我天生的魅惑,打算对我做一些强硬的事。他们有刀,棍子,和枪。那是一些比我低微的法力更强有力的一些东西。店很快就被清场了。只有一个人不肯走,就站在我的前面,被砸碎的桌椅中间,不肯走。当然了,这家店就是他的全部呢,他当然不能走。

我说,我跟你们走,不要再破坏了。我往前走,准备绕过老板,准备迎接我应得的惩罚。当然不会是这些肮脏的人的惩罚,等离这家店远远的,我就自杀,我是这么准备的。

然而,老板拉住了我的手,把我拉回了身后。我听到了一句不识好歹,我看到有人冲了过来,被老板挡了回去,我看到了老板手上也有刀,不是菜刀,而是狭长狭长的砍刀。老板一句话也没说,然而对面更多的人冲了过来,又被老板挡了回去。我以为,说不定得救了,他看起来,十分厉害呢,就像妈妈说的披着铠甲踩着祥云的男人。他们一点都伤不到他。我开心得想死,他居然,还关心我。甚至,会不会,也有一点喜欢我?

然而,突然一声枪响。是不是还有谁说了句:谁TM开的枪。不,不知道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了。老板,老板他怎么倒了,快,再站起来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站起来,站起来啊。站起来我们去找老板娘~你们好好的在一起,我再也不打扰你们。可是血越流越多,怎么也堵不住……

我看那群人慌慌的,好像想跑。不,你们一个都不许跑。我陷入了癫狂……

醒来的时候,周围都是碎尸,夜越发地深了。一堆警察一样的人在处理尸体,一堆一堆地运走。但没有他的,我藏起来了,直接藏在了地底。当然,我变成了一只狐狸,谁会怀疑狐狸杀人呢?

老板没了,但这家酒吧还得开下去,我花了一个礼拜,把它打扫得干干净净的。除了渗透进地下室的,渗透进酒里的……

但是一天,没有一个人来,

一个月,没有一个人来。

门被贴上了封条,不久,整个街道都废弃了。

久久地,这里就成了乱葬岗。

我也变成了,这家酒吧的,老板娘。

我站到台上唱歌,我在后院养了许许多多的鸡,于是这里,自然而然地又人声鼎沸起来。

场场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年龄做什么年龄的事 错过即是告别 与特定年龄的告别 而且再也回不去 只有回头看才能看见那时的自己 也不能回头看...
    昨夜的街灯阅读 53评论 0 0
  • 今天我来给你解释公共选择学派这门学科的研究重点,以及经济学家研究这门学科的切入视角。 ❤公共选择学派的研究重点 首...
    孤独中的喧嚣阅读 298评论 0 0
  • 大家现在好,我是耐心,我爱我自己,今天要上线了,运营把我的东西给改错了,又返工,我又焦急了,气到了,我爱你,生气我...
    心羽暖姐姐阅读 146评论 0 0
  • 拉开窗帘,外面下起雪来了,这是南京今年的第一场雪。雪片儿大小各异,有风,像赶集似的争先控后斜着往下坠。一会儿,风小...
    俗然阅读 407评论 2 4
  • 《是悲伤还是幸福》 作者:微雨红尘 你像是一只手握着我的幸福 另一只手握着我的痛苦 每天清晨 我透过窗子望...
    微雨红尘_929a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