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了第一次,你就不爱我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是第一次,从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真爱她。

-1-

前几天朋友聚会,不知为何突然就聊到了女生第一次的这个话题。

阿婷问男生们说,你们会在意女生的第一次吗?

阿昆说,他不在意。只要她现在喜欢的人是自己,而他也还喜欢她,他就不在意。

阿昆和女朋友是校园恋情,他们在大一时就认识了。而在阿昆刚开始追求女生时,女生就告诉阿昆,她已经没有第一次了。

听到这句话时,阿昆的内心纠结了一下。当然,他纠结的并不是女友已经没了第一次,而是心疼她,她付出了那么多,男生却不珍惜她。

阿昆说,我不在乎,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那层膜。他依然追求女生,最后女生就成了他的女友。

毕业后,阿昆和女友也没有像众多情侣一样劳燕分飞,而是紧紧地牵着彼此的手。

阿昆说,如果彼此父母都同意,他会娶她的。

在这个直男癌如此之多的世界里,有一个人不以“你没了第一次就不纯洁”“你已经不完整了”的言论来决定自己要不要继续追求一个人,这就很好的说明了他是真的爱。

因为爱,所以他能包容尊重你的过去;因为爱,所以他不在意那层膜,他要的是你这个人;因为爱,所以的他第一反应是心疼,而不是嫌弃。

- 2-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男生都这样。

说说另一对情侣吧。

男生和女生发生关系后,女生并没有落红。当晚男生就质问女生说,你是不是把第一次给了别人?

女生解释说,并没有,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会落红。

但男生显然不相信她,用冷漠的背竖立起了一道高墙。

女生的心霎时冷的彻底,想象中的温暖怀抱、耳边的你侬我侬都没有,有的只是尖锐的怀疑和冷漠的心。

那晚之后,男生像是蒸发了一样,电话不接,短信不回,连一句分手都懒得说。

但女生不甘心,她去他的宿舍堵他。然而见到他的第一眼,她就后悔了。

因为她看到的是一副嫌弃和恨不得远远躲开的面孔。往日的深情、体贴用心都成了笑话。

男生说,你别再找我了,我不能接受一个不单纯的女生,那会让我觉得自己也很脏。

女生狠狠地甩了他一个巴掌就走了。

她从来没有想过爱情会这么脆弱,脆弱到败在“第一次”身上,而且还是一个莫须有的“第一次”。

但就算再痛,再难过,她也打心里庆幸自己及时知道了他的不好,而不是等婚后。

现在,一切都还来的及。

这样的男生很可悲,因为自己的臆断,失去了一个那么爱他的人,失去了那么一段深情的爱恋。

不过,也恰好失去了,因为他不配。

-3-

陈波说,曾经的他也会介意,直到遇见了那个人,所有的框框条条自动消散。

是呀,陈波在找女朋友之前说过,他必须是女生的初恋,她的第一次也必须属于他。如果,任何其中一个不符合,那他绝不会和她在一起。

我和其他朋友都说他直男癌太严重了。当然,对于他这样的要求我们也没有多加干涉,毕竟个人有个人的选择。

然而,陈波之后选择的女友却让我们大跌眼镜。因为,他选的那个人可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不仅没了初恋,而且初夜也没了。

朋友刀刀“嘲笑”陈波说,曾经你的那些条条框框呢,你的那些必须呢?咋一个都没了。

陈波骂了句去你的,随即一脸认真地说,不知道,以前没谈恋爱的时候,会在心里给她设定很多条件。可是,等到遇见她的那一天,却早已顾不上那些,只想着只要是就她好了。我愿意包容她的过去,只要她的现在属于我就好。

我们集体调侃陈波说,直男也变得弯了。

其实,每个男生都曾在脑海里设想过未来的那个她。他说,未来的她要留波浪卷的大长发,身材不能太胖,也不能太瘦……

可是,等到后来遇见了她,才发现不管曾经自己怎样的设想,不管现在拥有的她和脑海里的她差别有多大,但爱上了就是爱上了。

只要能拥有,才管不了那么多呢。

—4—

然而,现实中仍然有很多男生觉得女生把第一次献给了自己以外的人就是“不自爱”。

可我想说,就算她把第一次给你了,那你能保证你会永远爱着她,牵着她的手走进婚姻的殿堂里么?

倘若不能,那就别说她“不自爱,不纯洁了”。

这世上,除了那些爱玩的女孩以外,没有哪个女生会随意把第一次交给一个人,如果有,那也是因为爱,因为深爱,所以心甘情愿。

但在她做决定的那一刻她一定比谁都怕,怕未来陪在她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此时此刻说爱她的那个;怕你得到了就不再珍惜;怕自己错付一汪深情。

尽管这么怕,尽管有很多的不确定,但因为爱,她还是选择了相信。然而,爱与不爱就在一瞬间,后来她还是被辜负了。

但这并不代表她随便,只能说她遇人不淑。

如果可以,哪个女孩不想谈一段永不分手的恋爱,不想陪在自己身边的人永远不变?

可是,这世上有人被深爱,就有人被辜负。

-5-

爱,是个很微妙的东西。它会让原本奢求“十全十美”的人,突然学会了包容、学会了尊重;它会让原本心肠很硬的人,突然变得柔软,变得会心疼人………

爱,就是这么有魔力。

真正爱一个人才不会因为她没了“第一次”就嫌弃她,甚至用言语侮辱她。真正的爱应当是容纳她的过去,尊重她的曾经,珍惜她的现在。

如若不然,那就不是真正的爱,而是冲动和占有欲在作祟。

所以是不是第一次,从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真爱她。

真爱是容纳,是接受,不爱连一点小瑕疵都能成为压死你们爱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书时学的是管理学,所用的课本虽然是国内学者编著,但是里面的基本理论几乎全部是翻译国外,当然在全球化的今天,应该是...
    刘灰灰阅读 1,629评论 0 0
  • 闭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闭包的概念在JavaScript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有不少开发者分不清匿名函数和闭包的...
    老马的春天阅读 708评论 2 8
  • 人生,在这个永远埋葬着许多未知的故事中,浮生三千梦幻如泡影般人寰中,我们都被命运的枷锁捆绑,很多人选择了屈服...
    青辰9523阅读 191评论 0 2
  • 怀珍(其三) 将夜戚戚不知所,寒露层层摧心肠。 我笑世人都清醒,趑趄嗫嚅可敢行。 魑魅魍魉何...
    P小通Antonella阅读 77评论 0 0
  • 点燃蜡烛吧, 朋友, 白日将尽, 鸟儿已敲响暮钟, 弥散的钟声已飘去远方。 坐在我身旁的已不是你, 因为黑夜很长,...
    余忆桐阅读 340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