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109)

章节目录

第一百零九章:音信

刀鞘脸听后“戚”了一声,“露露露,这下露出麻烦了吧,本来一早就该回来,现在却连影子都没有,只怕是被贼骨头盯上,出事喽。”

“呸!”红头鼻子骂道,“只不过迟了一天,这路上刮风下雨稍一绊脚也不止这点光景。你想看热闹绝没可能,黄河、虎威镖局,哪个不是独当一面,此次更是联手押镖,挑选出上百名精壮汉子,这阵势排面,谁吃了熊心豹子胆,敢撩这个虎须?”

刀鞘脸要抬杠到底,“却也未必,这世上既有那不要命的,也有那不信邪的,同世为人,天下的好处便宜都让你一个人占了,岂有不眼红生恨的?”

“眼红怎样?生恨又怎样?”红头鼻子不屑,“你要有那个本事才行,否则还不是鸡蛋往石头上撞,白白交代一条小命罢了。”

刀鞘脸还欲反驳,梆地脑袋上挨了一记,接着红头鼻子也是一般,只听李总管在旁边骂道:“他妈的,有钱人怎么想岂是你们这两个狗奴才能知道的,等你们下辈子做了老爷再说吧。这半天了,衣服还没穿好,赶快他妈把老爷交代的事情办好,再磨磨蹭蹭,让你们奴才都没得做!”

“是!”刀鞘脸和红头鼻子吓得不敢再出声,一骨碌爬起来,收拾妥当,蹦上马,踏着夜色疾驰而去。

金波眼中布满血丝,在书房竟一夜未睡,东方刚欲破晓,便命全府上下继续准备迎接。

李总管苦不堪言,后背还没靠上床面便即爬了起来,逐个房中去叫。

天色尚早,加之昨日劳累一天,小厮们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李总管骂了几句,只好一面牢骚一面穿将起来,待李总管前脚刚走,扑通一声又倒在床上睡起来。

是以李总管叫醒了伙房的小厮,杂役的又睡去了,骂醒杂役的,负责车马的又蒙上了被子……直到闹哄哄过了有一个时辰,众人才全部来到院子中。

金波站在院子当中,虽未责骂,但见他面色憔悴,神色凝重,小厮们便不敢再抱怨,一个个收声屏气,静静地候在原地。

数百人的金府,平日进出往来,喧嚣闹忙,今天却整整沉寂了一日。常从大门口经过的游商小贩也看出异样,门口的小厮不再吆五喝六仗势欺人,个个如同换了个人一般,呆立无语,面露忧色。

有爱多嘴的,咧嘴道:“呦,今儿个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金府难道变成了泥府?”

小厮们仿佛没有听到,并不理会,只顾向路远处望去。

爱多嘴的没有挨骂,大出意外,不禁骨头轻了起来,“看来不假,这几个看门狗都不叫了。”

门口小厮有个看了爱多嘴的一眼,吓得他一个哆嗦,挑着地烧卖掉出来十来笼,撒了一地,赶紧放下担子一个个拾起来,都沾上了泥,心疼不已,只好留着自己吃了。

小厮“戚”了一声,转过头继续望向远处。

多爱嘴的重新挑起担子,一面走一面哭丧着道:“可惜了这些烧卖,四更就开始包了,都怪我这张嘴,吃了一辈子亏,就是不长记性!”说完啪啪扇自己的薄嘴唇。

旁边人道:“谁说不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破船还有三千钉,你在人家跟前就像一只蚂蚁,捏死你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爱多嘴的满脸通红,“说的是说的是。”

“不过这金府今天确实古怪,你说会是什么事情?”

刚说完要长记性,转眼间爱多嘴的便抛向脑后,“这种有权有势的人家,要么不出事,要么就出大事!”

旁边人若有所悟,“有道理,你说说看。”

“我问你,什么叫大事?”

“什么叫大事?”

爱多嘴的把嘴撇起老高,“关乎性命的才叫大事。”

“你是说金府死人了!”

看到旁边人一脸惊讶,爱多嘴的心中大感满足,“死的还要是重要的人。”

“你说会是谁呢?”

“金府重要的人当然要数……”

两人边走边聊,渐渐消失在街尾。

夕阳只剩一点余晖,天际殷红一片,犹如血染。虽然疲累比前日更甚,但金府上下已无人再抱怨,镖队延了两日归期,众人心中隐隐觉得可能有意外发生。

待到院子里掌灯,一阵马蹄声急,在门口处,一人翻鞍下马,快步来到院里。众人以为是镖队的人,仔细一看却是刀鞘脸,不禁大为失望。

金波上前急切道:“迎到镖队了么?”

“没有。”见金波眉头紧皱,刀鞘脸接着道:“小人打听到一点消息。”

“快讲!”

“小人遇到几个打外面回来的商旅,说是因为连日雨水浸透,天姥山一处山石崩塌堵了陆路,来往通行只能乘船只走水路,想必镖队正是因为如此才延了归来的时日。”

金波眉头微舒,“这些商旅可有见到镖队?”

刀鞘脸摇了摇头,“小人问过,这几个做生意的回来已有三五日,镖队应该在他们后面,所以没有遇见。”

金波脸色复又凝重,刀鞘脸接着道:“小人得到消息后先行回来禀报老爷,和小人一同出去的红头鼻子胡万沿着水陆继续打听消息去了。”

这消息似有若无,似好若坏,金波听后更是心焦,“再去,一定要找到镖队!”

刀鞘脸暗暗叫苦,心道这老爷简直毫无人性,自己两日来眼未好好合,饭未好好吃,带回如此重要的消息,不仅连句赞赏的话都没有,竟然又要吩咐出去,面露难色道:“这……小人……好吧……”无精打采地向门口走去。

金波这才察觉自己因担心记挂兄弟焦急忧虑,出言欠妥,遂叫住刀鞘脸,道:“这两日你辛苦了,且回去休息吧。”

刀鞘脸闻言如遇大赦,说了声“多谢老爷”,登时由双腿灌铅变成脚不沾地,一溜烟自回住处去了,看的众人张大嘴巴面面相觑。

金波将李总管叫到跟前,道:“立刻多派些小厮沿水陆去寻,谁第一个相遇,重重有赏!”

      上一章              下一章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一百零八章:藏露 众人左顾右盼,面面相觑,暗忖金波所言,劫掠夜明珠之人以一敌百,厅中有此本事者只有两个...
    南语上阅读 283评论 0 1
  • 章节目录 第八十九章:腰牌 巧儿毕竟心虚,脸上一红,想打退堂鼓,小宝却不以为然,食指竖到嘴前,朝小厮神秘道:“嘘—...
    南语上阅读 326评论 1 6
  • 章节目录 第九十章:假扮 李总管见小宝煞有介事,心中添了几许好奇,“您放心,小可嘴巴再严不过了,否则又怎会执掌这偌...
    南语上阅读 260评论 3 5
  • 章节目录 第九十一章:进府 小宝收回手,向红头鼻子和麻脸小厮道:“放开他吧。” 两人松手,刀鞘脸果然自己便可站立,...
    南语上阅读 373评论 5 5
  • 章节目录 第九十三章:良宵 雷钧和马威自入金府便针锋相对,争着抢着挨个客人敬酒,一个说自己镖局年久,一个说自己镖局...
    南语上阅读 18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