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幸福癖MM

我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两类特殊人,一类是整天在那儿晒幸福的,一类是整天在那儿炫耀的,排除整天在那儿发广告的,其余基本都是正常的。自己的朋友圈每隔两三天都会被这两类人刷下屏,不过倒正好打发我蹲坑位的无聊时光。且不表炫耀的,毕竟还能过下眼瘾,弥补下贫残的奢侈大牌知识,单说晒幸福的,总带给我一种特别扭的感觉,因为许多常人看来再普通不过的事,却被她们在朋友圈里描述的似乎是人生第一次般珍贵,而且意义非凡。每每看到这些,我都会狠狠发力撇掉几根大条,以示回复。

有位老同学的媳妇儿,便属于这类有晒幸福癖的MM,或许还可以加个“典范”的头衔。同学媳妇儿姓伊,“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长得也如伊能静般小巧秀气,略带点Babyfat的脸蛋,镶嵌着对小酒窝,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着惹人怜惜,晶莹滴透的皮肤,衬托着玲珑身段,一看便是来自江南水乡的小家碧玉。

伊MM平时话语不多,笑脸常挂,Iphone不离手,总见她纤细的指尖在不停工作。我看着纳闷便问她,哪来那么多聊的。她头也不抬回我说是在给朋友点赞和回复,于是我就更不解了,难道这朋友圈晒幸福还成气候了,都有抱团得了?同学略带无奈的回复我,让我不用理伊MM,任她自个儿乐在其中吧,反正她们那个圈子,我们也搞不懂,天天可以从早上一碗稀饭发到晚上一张面膜,居然还有一群人围着点赞评论,忒狗血了。

说话间服务生端上了茶水,伊MM点的是杯咖啡,是及其普通的一杯拿铁,没有漂亮的拉花,没有精制的杯具,仅仅是普通速溶咖啡上面漂层奶昔,外加普通的纸杯。伊MM仿佛是发现了钻石般,瞳孔凝聚,赶紧将桌面腾空,把拿铁放中间,并指挥着我靠边儿坐不要在镜头内,然后拿起Iphone“咔嚓”一下,随后端起拿铁,双手捧着放在脸颊旁,露出灿烂阳光的笑容,让同学用Iphone又“咔嚓”了一下。之后便恢复到最初的状态,埋着脑袋秀指奋斗了,而那杯可怜的拿铁,也这样被抛弃了。

我以为伊MM不爱喝拿铁,就凑上去说,要不要让吧台给她换杯卡布奇诺,拉花别致,杯碟素雅,口感好又上照。伊MM只是摇摇头,专注着手机,同学看我吃了闭门羹,赶紧打圆场说,她不喝咖啡,就是为了发朋友圈的,甭理她,聊咱的。

可我还就有些犟上了,稍带嘲讽着说,伊MM发得拿铁太普通太土,肯定没人稀罕。未想她突然抬起头,有反映了,大大的眼睛对我眨巴眨巴,然后把Iphone摆我眼前,笑着说:“你看!”呈现在我眼中的图片,已经做了修饰,光线柔软,色彩温馨,并配着文字“假日老公请喝咖啡喏,幸福ing”,外加三个emoji亲嘴表情。再往下瞅,点赞数超过了20+,评论里不乏有“哪里的咖啡馆呀,这么浪漫?”、“好温馨,羡慕!”、“咖啡不错,人更美!”等等,还有一些羡慕嫉妒恨的。估计我发十条朋友圈信息加起来得点赞与评论,也没有她一条多。

我强烈伪装尴尬得表情,抬头对伊MM笑笑,表示对她的认同,却发觉对坐的她,居然连脸上的酒窝都在嘲笑我已经OUT了。我只好识趣地和同学聊起了别的话题,可心头那郁闷的,像似踩了别人吐地上的口香糖,怎么蹭也蹭不干净般凹糟。

或许是有了这出经历,同学一家之后便很少再来咖啡馆了,可伊MM却成了我微信好友,也不知道当时怎么会互粉得。结果饭后的休息时光,变成了我享受她晒幸福的必修课,无论是午饭后还是晚饭后,那几乎满屏的幸福画面,迫使自己不得不去仔细欣赏,因为其中可能会夹杂着几条其他朋友发的信息,慢慢这种强迫性的行为就演变成了习惯,有效打法了我的toilet time。也许这就是所谓人类的进化吧。

任何事情,当你深入进去,弄清了细节,摸清了规律,掌握了节奏,就不会再有浓厚新鲜感和强烈的兴趣度去关注了。

伊MM所晒的幸福,就是一本流水账,工作日早上不是晒一下有老公送,就是发一张自己开车上班的照片,中午晒晒食堂或者餐馆的午餐,下午晒点自己准备的水果小吃,晚上晒父母烧得小菜,也会晒老公接下班。节假日基本类似,就外加点晒在哪里happy的图片。内容方面也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东西,比如同学给她买了两包子做早餐,伊MM就把包子拍了照修饰下发朋友圈,写到“因为有你,所以开心”;自己去洗车,就对着被水冲洗地车窗拍照,修饰下发朋友圈,写到“我在这,你们在哪里?”;晒美食时候写到“又撑到了”;同学去接她下班,发照写到“老公突然来接我,美美的”等等。

曾今几次,我差点冲动得发信息给伊MM,想责备她不要再发这些没营养的东西了,难道她的幸福指数就那么低,还是为了享受朋友圈那种众星捧月的虚荣感,难道她的人生价值仅能通过朋友圈来兑现了,现实的工作生活没有想要去奋斗的目标和理想了么?

不知是不是伊MM也察觉到自己晒的幸福过于类同了,居然变了内容,晒出新花样:晒和老公的聊天内容,或是发张吃饭的照片,写到“老公,我开饭啦”,同学看到就回复,结果俩人就在评论里亲热起来。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直接被这样方式给撂倒了,难道现在小两口的私密话语都可以拿出来曝光的么,那怎么不把上厕所、洗澡、睡觉、OOXX的图片都发出来晒晒呢。

我忍无可忍地在朋友圈里将伊MM给屏蔽了,一下子整个世界都恢复正常了,变得不再那么粉妆艳抹、妖娆华贵。突然发觉世界是多么美好,空气是多么清新,我似只环蝶般,在漫花丛中翩翩飞舞,不再有色彩斑斓的同类来争斗,也不会有奇形怪状的天敌来掠食。然而我却郁闷得患上了奇怪的便秘症,连续数日没有上厕所的欲望,老婆强制带我去医院检查,验血、拍片、测压,甚至做了结肠镜后,医生却说我一切正常,应该是心理因素造成的。老婆一头雾水,嚷嚷着要庸医赔钱,我却如一语惊醒梦中人般,顿时领悟了。

晚上我蹲在厕所里肆意地挥霍着积累的资源,双眼紧盯朋友圈里伊MM一条条无营养、无价值、无美感、肉麻的幸福信息,还时不时狠狠地抽自己一巴掌,暗骂道,人真TM是下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