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孩子不必为父母的错买单

>> 孩子不必为父母的错买单结婚,是父母的选择;生养孩子,是父母的选择。没有孩子,父母一样会吵架,一样会变老。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选择,孩子无须为父母的选择承担一切后果。

>>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选择,包括生病。我们无须为别人的选择负责。

可以不原谅父母

>> 可以不原谅父母我们不是一定要和父母修复关系才能自我成长。父母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有能力真正看见孩子,但我们依然可以成长,并且拥有爱父母或者不爱父母的自由。

>> 随着自我认识的不断深入,我们终会发现,父母身上令人厌恶的能量在自己身上一样不少。当这些阴影逐渐被觉知照见,我们的内心便不再分裂,自然会从与父母的纠缠中解脱。

控制是对孩子的情感勒索

>> 控制是对孩子的情感勒索父母的控制欲伸向哪里,孩子一生都将在那里体验到扭曲的痛苦。若父母把孩子的人生都活了,孩子活什么?少一分控制,孩子的人生就多一种可能。

>> 父母可能婚姻不幸福、工作不理想,即使有一大堆缺点也不要紧,孩子并不需要完美的父母。只要父母能管住自己,不试图去教育孩子怎么生活、怎么思考,孩子就可以活出远超出父母想象所及的精彩人生

>> 有的家长会疑惑:到底什么事情该管,什么事情可以不管?判断的方法是:这究竟是谁的事情?如果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无论父母多么看不惯,也要努力管住嘴巴,内观自己。假如孩子希望听到父母的意见,那么父母最好与他分享活生生的体验,而不仅仅是告知“高明”的结论。少一个答案,孩子的人生就多一种可能。

家庭秩序不可错位

>> 孩子的世界和成人的世界要分开。孩子只需要做孩子,大人处理大人的麻烦。如果孩子为父母感到担心,父母可以告诉孩子:“我们大人之间的事情会自己处理,请你放心。”这样,孩子会有踏实的安全感,能够专心发展自己,同时学习到父母自我负责的态度。

在生命早期,偏执的种子就已种下

>> 偏执是非常强大的能量,当这种能量完全向外时,可以毁灭所有人际关系。但如果运用这种能量向内觉察,它就是不可思议的生命馈赠。

>> 在人的攻击行为背后,是对爱的强烈渴望——渴望有一个人能够宽容自己所有的攻击,能够无条件地爱自己,能够把自己从无尽的痛苦中拯救出来。

轮回之痛止于觉知

>> 轮回之痛止于觉知把能量集中向内,觉知自己的情绪感受,安抚自己内心的婴儿。所有对别人的指控,都是自我指控。

>> 父母因孩子的行为而失控暴躁时,要有一个意识:自己内在“受伤的婴儿”被启动了。此时,我们应该把能量集中向内,觉知自己的情绪感受,安抚自己内心的婴儿,而不要向外去处理孩子的问题。孩子是帮助父母走向自我认识的桥梁,有意识地逐步提升觉知力,是做好父母的“根本法”

>> 跳出恶性循环的方法,就是我们要深深地觉察到父母的模式如何在自己身上重现,细致到一个眼神、一种表情。觉察到这些东西,无论它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对自己说:“这是我的一部分能量,我允许自己重复。”

>> 抗拒让能量固结,而接纳让一切自然流动,呈现完美的安排。

真正的富养是内心丰盛流动

>> 父母无论贫富,都可以向孩子传递:你的欲求很美好,你值得拥有一切最好的东西。

>> 请不要再教育孩子“粒粒皆辛苦”,而是与他分享工作并获取金钱的乐趣;请不要再唠叨“珍惜,不浪费”,而是告诉孩子“你值得拥有富足美好的生活”;请不要再向孩子倒苦水“养家多么不容易”,而是讲述你为这个家庭奋斗的自豪和满足。为了孩子将来物质和精神的丰盛,请父母收起自己的沉重和匮乏感,将希望传递给下一代。

认为自己值得,财富就会追随你

>> 一个人能拥有多少财富,取决于他的潜意识认为自己配得上多少财富

所有关于成功的信念都制约你成功

信念创造现实世界的真相。女儿看着弟弟,我去另一间屋子充电,我很不放心的嘱咐女儿看好他别摔下来了,还没离开弟弟差点就摔下来,我突然就想到作者说的,这只是我内心想这样,其实女儿完全能看好弟弟。我说你肯定能看好弟弟,我去充点啦,说完我不着急的去了,不着急的回来,女儿正紧紧护着弟弟。生活中好多时候都是这样,我们要有反观自我的意识,在有限制性的想法时反过来想。

>> 正常的家庭里,不管有几个孩子,父母给予孩子的爱都是无条件的,孩子之间不需要彼此竞争、讨好父母。

>> 当你创造出能让自己的心沸腾的体验时,金钱一定会追随你,客户一定会追随你。

>> 如果一件事瞬间让你的内心敞开,你就是想去体验它,那么宇宙的资源会追随你而来。

>> 给孩子丰盛的人生,下面几条就够了:·听见孩子的欲求;·及时回应;·诚实回应;·无条件给予。

>> 觉察自己的感受和欲求——创造接触满足——满足后退回。

>> 当你追随自己心的律动,去创造自己想要的体验,做自己喜欢的事,财富就会追随你而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持续精进day47 精进人:大七 见:早起跑步5公里,晚上做了主持人。其他时间在自嗨。今天妈妈生日,晚上跟妈妈打了...
    大七七呀阅读 223评论 0 0
  • 各位最积极向上最最有能量,最最最温暖的膏老板们,大家晚上好,很荣幸也很骄傲能以讲师的身份出场,在顶级优秀的戒欺商学...
    娃娃321阅读 365评论 0 2
  • 姓名:张雪艳 公司:苏州万千工品有限公司 第560期学员【日精进打卡第211天】 【知~学习】《六项精进》1遍共4...
    六项精进第560期乐观一组阅读 179评论 0 1
  • 最近在读一本关于心能量的书,比较数据化并且是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方法,就目前阶段来看,俺是偏理性、智性的,而前段时间...
    凤凰未涅槃阅读 61评论 0 0
  • 1.我万分荣幸并深深感恩一早与包姐姐聊天,她是个很坚强特别乐观的人,特别有感染力,隔着文字都能感受到那股生命的张力...
    宇宙宠儿阅读 357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