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月生活小记

2022六月

每月小记模块化记录,发现问题,针对问题进行改进:学习成长,工作优化,生活观察。

记录目标完成进度,反馈信息,调整执行方法。
每月小记模块化记录,发现问题,针对问题进行改进:学习成长,工作优化,生活观察。

每月记录模板

学习成长

日常:英语听力15min,读书15min,Practice Code 15min,meditation 10min

刻意练习实践 - 建立心理表征

段落阅读技巧 5.21

eg:
1.目的-提高阅读效率
2.技巧 快速 - 扫读 - 减少心中默读的本能
3.效果 读完毫无印象

Swift

2/8原则,这个月大部分时间在构建代码的模板化,减少花在重复工作上的时间。
Swfit属于iOS线,投入收益低,减少投资。

思维工具

来自本能的抗拒:
很多时候想要一个结果,行动时内心又会产生莫名的抵触,最终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产生抗拒心里时,思考想要的结果,这个行动是不是必须的,能部分减低这些抵抗情绪,产生更多行动的动力。

自我设限

当月读书笔记

《非暴力沟通》

1.学会体会和表达感受,内心很多时候会羞于表达这些,会认为弱小,但其实在沟通中能够表达出感受,会让对方感到信任感,沟通能够更顺畅。
2.道德评判,作比较,推卸责任,命令式口吻都不利于让沟通顺畅,让对话双方产生身份落差,甚至对立。
3.爱自己,观察行为背后的动机。

《算法图解》

不仅仅是稳固了计算机基础知识,通过图解让原来模糊的概念能更具体呈现在自己脑中了。
发现自己应该也是视觉学习者,通过图片比喻讲述的概念,比单独文字更能让自己理解。
算法其实也是一种思维方法,用严密的逻辑推倒去实施有效的行动。

《副业赚钱》

通用能力:
写作
表达

Apple 技能包--
分享Apple 产品 一天一个生产力提升小技巧
苹果生态 Apple ID 设备间 复制

iPhone 13Pro
iPhone 6sPlus
iWatch 5
iPad Air 2
AirPods Pro
Mac pro 2014
Mac pro 2021

光记笔记也是一种习得的假象。

精力管理:

身体警告:被动休息
规律生活:主动休息
兴趣享乐:仪式感休息

高效学习:

信息筛选
写书式读书法 精读
榜样学习

学习英语的反思

优势:常年习惯性背单词-一直在8千左右词汇徘徊-词汇量有一定基础

劣势:日常口语交流,听说写

eg:
1.实践不足
现在的词汇量,完全够日常交流,但是无法开口。
三岁英语:single word,现在就是刚开始牙牙学语的三岁小孩,可以表述出物体的单词,但无法连成句子,做具体的描述。
场景词汇突破:想象自己是三岁孩子,从感官世界开始,熟悉所有日常词汇。

2.词汇瓶颈
只知道单个意义的词汇,还在死记硬背阶段,对词根不熟悉,相关词根的单词关联不起来。
词根学习:提高词汇关联度。

3.日常交流-开口练习-语境模拟锻炼
简单场景模拟交流:
1.打招呼
2.家庭信息了解

生活观察

以结果为导向:
行动力
知识落地,实践
达成目标的能力

现在基本是定好目标,间歇性努力,目标完成程度随缘的模式。没有真正的以结果为导向,仅仅以“做了”进行自我安慰。

做成一件完整的事。

客观世界的物理规则
人类社会法则
模糊界限的文化准则

工作总结

多样化 实验

市场行情验证:
对比:
15年6月,电话被打爆。前程
18年11-12月,大量简历,个位数面试。BOSS+拉钩+前程
22年6月,BOSS+前程 零星交流,大部分外包

简历投递数量:BOOS:15 前程:108
面试数量:1

测试简历
产品
运营
移动项目管理

一个是语言领域,对一门编程语言的掌控能力,基本可以从几个点入手,运行时,编译过程,多线程,内存管理,函数调用;
第二个是业务抽象能力,这个反应的是对业务的理解深度;
第三个是架构模式,在业务理解抽象基础上,选择合适的架构模式实现业务场景的能力,需要平衡稳定性,性能,可扩展等多维度需求,这需要经过大量的动手实践和思考取舍的过程

移动互联网:
iOS行业衰退严重,职位少,要求高,需要加速筹划更换赛道的行动。

2/8原则

重复进行的项目流程化和模板化

2/8原则,现在先把工作时间压缩到一天的20%-30%时间里,也就是4小时以内。剩余的时间,思考副业,提升综合技能,锻炼身体。

当月事件

第三首航母下水,国家和个人有很多相似的属性,都会从屈辱史中激励自身成长,从提高能力中增加话语权,才能在人类社群中有一席之地。

娱乐记录

勇士夺冠,其实对篮球并没有很大兴趣,也就偶尔看看集锦。更多的是被勇士球员的品质和故事吸引,而带入到了球队身份中,希望下狗逆袭,证明自己。
PS:各类平台里球评,娱乐明星的评论区,总是乌烟瘴气,各类粉丝群体产生的恶意,有时都会让人感到身体不适。

待完成事项 6.1解封

简历

六月解封调查市场行情:
目标20K
面试 3+ 以上 换工作

技能强化---自动化打包实践

复习:

AF 第三方库
gcd swift

跑步打卡

15km 世纪公园-三圈 ✅
15km 徐汇滨江-徐浦大桥

后续21-23km 搬家 杨浦大桥附近
挑战2次-杨浦大桥-徐浦大桥

研究封阳台 5.1/端午节 处理相关事宜

时间:十一国庆
资金3w+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2 五月 每月小记模块化记录,发现问题,针对问题进行改进:学习成长,工作优化,生活观察。 五月居家已经结束,...
    阿元阅读 287评论 0 0
  • 今年的第一个挑战滨江全程跑顺利完成,有了两次15KM打底,23KM没有想象中的艰难,配速虽然差了一点,考虑庐山回来...
    阿元阅读 59评论 0 0
  • 这个月只有一个词汇来形容就是乱!明明没有做太多,但是就是混乱搞得很心累。 完全没有焦点的一个月,虽然决定了要二战考...
    雯er阅读 131评论 1 0
  • 2015-11-27 20:50:37 跑量:6.34 km, 50 min, 7'54'' 前几天一直跑荒川,今...
    赤乐君阅读 517评论 0 0
  • 2022 二月 这次过年应该是任务完成度最高的假期了。跑步目标达成,学习任务完成了80%,还有零零散散的完成了不少...
    阿元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