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旧时代的流水作业,少年向作品应多点爱

美好的理想,反而容易掩盖图谋与野心。

剧情

渔村里的渔民辛苦劳作,换来了温饱与安逸。一天,村长的儿子一家人出海捕鱼,遇到大海浪,不幸夫妻二人溺水身亡,只有少年满江活了下来。此后,满江就开始怕水,还一直噩梦缠身,但是看到爷爷那么辛苦,就想着快点长大帮助爷爷。

渔村里头,跛脚的老人正说着“海怪”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

渔村外头,无良商人万老板觊觎渔村的财富,设陷阱做海怪,用恐惧在后面驱赶渔民。

大家都回来了,但是爷爷迟迟未归,满江鼓起勇敢,独自出海寻找爷爷,遇到了“海怪”驮岛巨龟,它救下自己的幼崽,他发现海怪其实是善良的,还和它交了朋友。接着,满江与爷爷相遇,也因此克服了水的恐惧,还和爷爷一起发现了万老板的设网笼的阴谋,回去找他算账,但是在万老板一番说辞和威逼利诱之下,大家还沆瀣一气,变成了利益共同体。因满江多次找驮岛海龟玩被发现,成了勾结“海怪”的坏人,于是,大家组队一起去打海怪。

这是只有跛脚老人才是知道真相的人,他说:只有恐怖的传说,才能阻止人家踏进那片珊瑚海,保住我们这片赖以生存的海域。秘密被发现,将会引来多少人的注意?而不得安宁!

于是,满江决心要守护珊瑚海,独自划船出海。但此时大家都被万老板陷害船沉了,满江也被抓住要挟驮岛巨龟,这时大家才看清了万老板的阴谋。

驮岛巨龟冒死前来救满江,万老板想拿它献给皇上炮轰它,满江宁死不屈,爬上船杆而后跳入海中,驮岛巨龟愤然冲向大船与万老板同吃了一炮炸弹,万老板卒。此时天降大雨,驮岛巨龟将满江送到岸边,背着大火缓缓沉入海中...

渔村恢复了过往的平静,大家一起庆功,满江成为了小英雄,大家都关注他,只是,唯有少年怀念着驮岛巨龟...

剧终:我们的渔村已经恢复了原来的平静,大家都明白了,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海怪,只有贪婪自私才是真正的心魔。而我已经不再害怕着大海,只是,我失去了一位要好的,难忘的朋友。

最后,海上冒气了似曾相识的泡沫...

主题曲

晴时云 冷雨漫漫

聚中散 多少忍耐

你就是海

予我陪伴

你的存在

我的彼岸

你就是海

予我依赖

你就是海

我的等待

影评 

话不多说,我的主观评分 4.5,考虑到是卡通类面向少年的作品,可以给到 5.5 的评分。

故事是很不错的,基本没什么问题,写出来的剧本也是挺好的,但是拍出来的电影作品并没有感受这些,反而是漏洞百出。

我觉得越是少年向的作品越要认真,要尊重小孩不能搞得像骗小孩一样。消费小孩子是可耻的,宫崎骏就做得很好,他对小孩对作品是有爱的。

我来列几点让我不舒服的地方:

1、宠物元宝的剧情太假,做出了超现实动作,居然会摔门?!

2、什么都是傻大个背锅,固有印象,误导人。

3、高潮来得猝不及防,而且太高了,突然就跳出来,小孩子也是人,不傻。

4、画蛇添足的煽情,满江要跳海为何要爬上船杆那么高的地方?这种方式感觉很假。

5、结局,驮岛海龟不是冒死救人吗?结局还出现这么大的浪,在炮轰之后,居然还没死,厉害了我的龟哥,换成与小龟的相聚也更容易接受啊。

6、自以为是地解读角色,将人物抽象成这么单薄,给孩子误导性的认知,手法还这么毁童年,其实呈现一些事实也好啊,做得不好反而适得其反。

另外,影片是2018年的作品,但是,画面、音乐等制作方面的,跟国漫是差不止一个台阶,跟日漫根本没法比的了,看上去就像小学生的作品一样。而且技术用得太明显,没有艺术感,也没什么干货,画面信息量还这么少,基本没什么看头,不像是有动漫经验的人做出来的,像旧时代的流水作业一样。

那我也来捞 2 点干货:

1、影片讽刺那些美好的故事和理想下,背后藏着不为人知的图谋与野心,我们要做一个善良勇敢正直的人。

2、恶人在得逞的时候,都会显露自己的真面目,我觉得这是一种报复心理(都是你们不按照我的意思来,现在知道错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