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莲国(神话35)

太华杨门重出,中华莲国新立。


五月二十七,夏至。

中华峰上,烛照了十年的莲劫阵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海市蜃楼”。

随着云霓渐渐散去,海市蜃楼也渐渐清晰,变成了一片琼楼玉宇。

太液池上,万莲比翼,倒映苍穹如洗。

“莲劫阵消失了!”九花琼下,帝傲的身影突然凭空消失。待再现身时,人已在太液池边。

登顶的那一刻,一丝莫名情愫忽如其来,让他不觉间放慢了脚步。

“这,好熟悉!我来过吗?”他沉吟。

“帝公子,请留步!”一道倩影冉冉落在帝傲面前。

“你是观音?”帝傲微微一惊。中华守护者他听说过,眼前这位身穿水月道衣,应该是观音无疑。

“不错!”观音点头。

“不是有四位吗?其他三位呢?”

“该现身时则现身!”观音淡然一笑。

“你要拦我?”

“是!我是守护者,自然要履行守护者的使命!”

“莲劫阵已经散了,你的使命也结束了!从哪来的回哪去吧!”帝傲并不想动手。

“恰恰相反,我的使命才刚刚开始!”观音平静似水,“帝公子,你若真想进去,就要先过我这一关!”

“既然如此,你们就一起来吧,我不想浪费时间!”

“与公子交手,我一人足以!”

“好大的口气!”帝傲朗声一笑,“你要知道,我可是神!”

“那么巧了,我也是!”

“什么,你也成神了!”

“公子不信,可以试试!”

“好!那我就领教一下你这位新晋神人的能耐!”帝傲五指一张,虚空抓出了北斗七星剑。随着他双手一合,剑身之上登时绽放出一道纵贯苍穹的梭形星云。

星云落下的瞬间,整个天地仿佛被切割成了两半。

就在此时,观音身前突然浮现出了一株三色莲影。莲影一晃,化作百丈大小,轻轻拖住了对方的星海剑轮。

那剑轮切割了天地,却偏偏对这一株莲无可奈何。

“这是什么神通?”帝傲愕然。

“一气莲生!”观音笑答。

“好个一气莲生!”帝傲振臂一呼,“看我星辰物化!”

说时迟那时快,梭形星云瞬间晶化,变成了一把纵贯太虚的湛蓝长剑。

“莲举天地!”

几乎与此同时,观音面前的三色莲影也开始迅速晶化,珠光宝气萦绕六虚。

剑刃斩在莲瓣上,仍然是难分高下。

正当两人僵持之时,明月台上,一群人拨开最后一抹景云走了出来。

这为首之人,正是白衣子杨云。杨云身边是莲小七、杨雪以及杨清夫妇、杨均、杨烈,身后则是太华五胜以及数千杨门精锐。

“小蓝!”杨云的目光落在帝傲身上,登时露出了吃惊神色。

随着他衣袖一挥,两大物化神域竟然同时烟消云散了。

“多谢姐姐代我杨门守护中华!”杨云拱手一礼。

“白衣子!”观音又惊又喜,“你不是已经……”

“杨大哥莲佑复生了!”莲小七笑道。

“原来这世上还真有重生之术!”观音感慨万千。

“你就是白衣子!”帝傲更吃惊。明明是一个凡人,却能在举手投足之间化解两大毁天灭地的神域,这怎么可能!

“小蓝,你不记得我了!”杨云目光抬起,直透帝傲双眸。

刹那间,帝傲如遭雷击,脑海中某种禁锢被突然打开,记忆碎片如潮水般涌了出来。

它和他一起在月河中洗澡,它和他一起在风崖上数星星,它和他一起在竹林下踏雪,它和它一起在莲丛里嬉戏,他远游,它在身后遥望,他名扬天下,它沾沾自喜,他被人一剑穿心,它一口咬住了那把剑。

“小云!你是小云!”帝傲如梦初醒。眼前这位白衣子,正是与自己一起长大的小杨云。

“是!”杨云点头,“真没想到你竟然化形了!”

“是傲先生帮的我!”

“他是个了不起的人!”

这一刻,两兄弟并肩而立,时间像是回到了十年前。

当日,太华杨门宣布开府,环宇震惊。

天香峰上,一人南面而立,目光落处正是那万里之外的五座巍巍青峰。

“白衣子复生了!”傲风云微微一笑,“这莲道还真是不简单!”

“你竟然还能笑得出来!”水蓝星心戒中,那声音明显有些焦躁,“他能莲佑复生,一定是道心圆满了。我劝你还是早做最后一变的准备吧,不然的话,日后你将很难与他抗衡!”

“这莲佑复生竟能让你如此忌惮,我还真是很期待!”傲风云目光如剑,“白衣子,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失望!嘿嘿,你一定不会失望的!”那声音妖里妖气。

“你确定?”傲风云冷笑,“这世上自号重生的法门也有两三个,可在我眼中都是些一文不值的东西!”

“你说的那些重生术不过是些微不足道的皮毛,根本算不得重生术,真正的重生术即便精气神被彻底抹杀,即便整个天地灰飞烟灭,他也能完好无损地走回来!莲佑复生就是这样一种存在!当年杨逸那小子能笑到最后,靠的是什么,就是这不讲道理的重生术!”

“不讲道理!”傲风云笑了。

他想起了太华傲决中记载的一句话,“七十二变后,身如造化晶,纵是天地灭,也能一念生!”

对于太华杨门的开府,功德城选择了直接无视。世人虽然震惊,倒也还算平静。

毕竟时代已经变了,如今已是化璧纪,是逍遥盛世,纵然魔心复苏,有傲风云一把剑在,天下何忧!更何况,随着《莲心决》传唱天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相信当年那是一场误会,因为一个被魔心寄身的人不可能写出如此清丽绝伦的诗句。

中华峰,莲院,一群年轻人齐聚一堂。

除了杨云、杨风、杨雪、莲小七外,男的还有祝小山、南宫墨、段瑜、帝傲、项楚、苍天笑、慧能、慕容飞卿、沧海流风、东方明玉;女的还有东方明珠、虞湘、绿珠、冰雨露华、南明紫紫、李丽华、楚凌波、青莲圣女、姚青雪、兰陵花雪。

这些人都是莲院的常客,虽然也曾随波追流,却从未放弃过诗和远方。

“杨大哥,有什么事你就说吧,我们都听你的!”东方明珠快言快语。

“好!那大家就听我一言!”杨云的声音厚重而不失清澈,总能让人在不觉间打开心扉,“诸位也都看到了,眼下的局势表面上是盛世,实际上已经腐朽,山河破碎、草木无华、人心不古,如果再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先生,我能否插上一句?”项楚问道。

“项兄弟,请讲!”

“世传云岚先知天人合一,为何不见护佑众生?”

“先知已经离开这个造化了!”杨云语出惊人。

“怎么会这样?”项楚色变。

“虚外危机四伏!”杨云道出秘辛。

“原来如此!”项楚默然。

“要治天地患,非国力不可为!”说到这,杨云的声音微微扬起,“我意立一新国,与他逍遥争一缕清风明月,不知众位意下如何?”

“就眼下而言,也只有莲道天下才能挽救众生了!”祝小山叹道。

“池水之浊必是池鱼之乱,治世必先治人,先生的清、幽、傲、淡、仁、义、真、善八字确是一剂良药!”项楚当即表态,“虽说对面是我师尊,可我更愿意站在你这一边,我项楚第一个支持先生建立新国!”

“项侠之意便是我侠州之意!”苍天笑也道。

“傲先生对我有恩,但我不能拿苍生来报!这盛世背后的凄惨,我早就看不下去了。杨大哥,我也支持你!”帝傲道。

“我是先生门徒,先生让我向东,我绝不向西!”沧海流风信誓旦旦。

“我也是!”南明紫紫轻咬朱唇。

“新国之立,是否完全废除逍遥旧制?”兰陵花雪开了口。这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女孩子,目光比沧海流风长远的多。

“新国之立,只为治世,治世如治人,还需因病施药,一步一步来!”杨云笑答:“他日文明大治,旧制自然会烟消云散!”

“何为文明?何为大治?”

“民以清为美、以德为宝即为文明,国不设一官、不设一职则为大治!”杨云解释道。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兰陵花雪心服口服。

“逍遥通宝可以带来一时浮华,却会留下满目疮痍!逍遥道种可以让人打破枷锁,却也会带来人性的泯灭!”杨云妙语如珠,“人生一世,衣可蔽体、食可果腹即是自由,少有所学、老有所得即是愉悦,身轻体健、神清气爽即是福禄。外累于物,内牵于欲,酒色财气,纸醉金迷,体赘心浊,浑浑噩噩,何谈逍遥!新国之立,也是新风之起,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引领新风。”

“自当如此!”众人纷纷点头。

六月初六,观莲节,白衣子杨云宣布成立中华莲国。

新国以莲为国花,莲道为国道,莲心决为国歌。

新国宣布以太和为纪,取代化璧纪。

新国废除逍遥通宝,改为太华福禄。与逍遥通宝的外圆内方不同,这太华福禄是和氏璧的缩小版,一面是水中莲,一面是莲心决。新国之内,所有逍遥通宝均可兑换成太华福禄,兑换方式为等额等比,但十万以上的面值不能用于流通,只能用于收藏或慈善,国家鼓励慈善。

新国以莲院为国之基本,不论男女老少均可入院学习、探讨。

新国保留了一剑法以及州郡体制的大框架,但执政者必须出自莲院,执政理念也只有一个,那就是美政。

刚开始,不少人都认为中华莲国就是一个虚无缥缈的笑话。可几天后,风向陡转。先是侠、中两州同时宣布脱离逍遥帝国加入中华莲国,紧接着八大世家突然完成新老交替,新上任的八位年轻家主一致宣布支持中华莲国,并捐出千万福禄济世救人。兰陵世家更是宣布废除以往的兰陵六榜,从此只设一个功德榜。

不久后,圣州也宣布脱离逍遥帝国,正式加入了中华莲国的版图。自此,两国并立。


上一章:莲佑复生(神话34) 下一章:一纸邀约(神话3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