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完的梦

  说起古城,一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或想象。对于我来说,丽江是浪漫的,乌镇是富有诗意的,台儿庄则是我的梦,一个久久不愿醒的梦!

    情窦初开的年纪,在这里又遇到了那个她,还记得那是六年前的秋天,月河的垂柳已经有些许落叶,草也微微的泛黄,一切的景象在我眼里都显得有些苍凉。漫无目的走着,来到步云轩下,爱莲居旁。银白的月光撒满月河,用波光粼粼去形容我都觉得不够。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我觉得后面的风景我没看够,走路从不回头的我转了个身。我看到的不只是美景还有一个暗恋许久的女神,那时的她,黑头发,齐刘海有点稚嫩有点呆。她也看到了我,对我微微一笑辉辉手。

   她是我暗恋许久的高中同学,高一之后我便辍学了,如今他都高三了。两年间偶尔会遇见,但都是匆匆而过。没有更多的言语。时间改变了我们青涩的脸,唯一不曾改变的是我对他的喜欢。就在这样的地方偶遇了,怎能不坐下来聊聊同学感情呢?我们一起买了两个河灯一个代表爱情,一个代表父母的健康。把它们放在月河里飘荡,我们坐在岸边静静的看着它们飘向远方,带着我们的梦想。我们坐在一起欢乐的聊着,一点也没有久未见面的尴尬。这样的地方这样的月光,草地仿佛又有了生机,不在泛黄。河边的垂柳任风怎么吹也不让叶子离开身旁。这样的地方,这样的景象,时光总是会快速流淌。我们聊到很晚,第一次送女孩子回家,心跳还是会加速,走出古城我们不约而同的回头看了一眼城墙上闪烁的霓虹灯,我们约定,下周还来这里。还在那片草地上!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一周就像过了一个难熬的冬季。然而下次在踏上这座小城的时候,我们都换了身份。他是我的女朋友,我是她的大憨熊!他挽着我的衣袖,我把手揣进裤兜。在古城里跑跑走走!

后来他上了大学,然而离家并不远,每到周末,我们还是会来到这里,吃着藏族的青稞把把,云南的桂花饼,偶尔会驻足看一下皮影。她说,等到结婚的时候我们来这里拍婚纱,我们在这的教堂里举办婚礼。因为古城有我们的共同的梦。我说好,但是我要先在这里求婚。她笑笑没有说话,只是搂着我胳膊的手更加紧了些。每年的情人节,我们都会来到月老庙前许愿。求一把同心锁!在古城的每一条胡同都有我们曾经留下的脚印,古城的每片墙都曾经当过我们自拍的背景。我们的爱情和古城一同成长。那里记载了我所有的青春,还有那场不愿醒的梦!

我们在一起六年多,犹豫种种原因,最后还是没能走到一起!他说从此以后再也不会去古城,因为每个角落都记载着我们的曾经。我说,从此以后我更爱古城,因为走到哪里都会看到你的身影!在这座宁静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古城带不走的只有你!

台儿庄古城有我未做完的梦。幸好,它是一个寻梦的地方!也许下一个梦我还是会在这里,只希望到时候不要梦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古城,一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或想象。对于我来说,丽江是浪漫的,乌镇是富有诗意的,台儿庄则是我的梦,一个久久...
    夏末秋未阅读 209评论 0 0
  • #1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在广州七月的艳阳里,我踏上独自前往乌克兰的路途。坐几...
    他的眼里有星星阅读 547评论 1 2
  • 你是我穷极一生做不完的一场梦,是我至死都完不成的愿望。我爱你,却也放开了你。 ...
    姚十六阿阅读 4,069评论 1 4
  • 现在想想无论什么事做好了都会有很多收获,就拿柜员这个工作来说,从上班到现在我是一直都很讨厌做了,总觉得除了能赚点...
    linux_writer阅读 435评论 0 0
  • 文/铁骨柔情 还记得第一次啃猪蹄,是在七八岁的时候,能吃到当时来说比较昂贵的这种美味,还是有点故事背景的。当...
    铁骨柔情青岛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