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二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清明前的趣                    徐窦颢

       清明还没来呢。花儿们快乐地开放,小蝴蝶飞出来跳舞。一切多么美好,都在为清明准备着。

       就在这么一个大好天里,我和爸爸,爷爷一起去挖坟茔帽子。

       排水沟底都是钢芦碎渣。钢芦呢?都被砍光了。我光顾着看小路右边,一尖儿芦芽也没有。我不禁失望地摇了摇头。

       眼前出现了一条小沟,沟上布着枯草,枯钢芦。爸爸对我说:“不要跳,一跳就会陷下去。”我轻轻一踩,没事,还挺牢。就在这个当口,只听见“咔嚓咔嚓”的声响,不好,渗水啦!我大吃一惊,马上跳上岸边。

       坟间长满了杂草,钉子树(一种野生树木,树枝上有钉状的刺),磕磕绊绊的,还真不好走。路上还有许多深深浅浅的坑,一不小心就会跌一跤。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

       “咦?”一声打破了这片寂静。只听爸爸说:“这树怎么长得这么高?真大!”爷爷问:“这是钉子树吧?”爸爸说:“这是风杨树。”我走上前,对着树轻轻地踢了几脚,又摇了摇,问:“这树总有几十年吧?”爸爸说:“没有,才几年。”我就很奇怪了:树怎么能在几年里长得我都合抱不过来呢?莫非有神鬼相助?

        趁爸爸正挖着,我溜到一边,折了一根呈“F”状的树枝。突然发现不太清澈的沟水中冒出了点点新绿——芦苇冒芽儿了!我握住粗的一头,站在沟边,调皮地钩住它,朝我这儿拉。待它凑近时,我伸长手,用两根手指捏住芦尖,轻轻一拉。就在芦尖即将到手之际,“咔擦”一声,竟然断了,我生气地扔了它。

       咦?沟边有田螺!我不想弄脏鞋,便脚踏岸边,拿着树枝,使出“钩镰枪法”与其“搏斗”,将其拖至沟岸,伸长手去捏,一个田螺到手了!

        就是在我捉第四个田螺时,出了些小意外。

       我即将碰到它,脚下一滑。若不是我眼疾手快地抓住青草和钢芦根,估计我就成了个名副其实的“泥猴”了。我不敢去抓这田螺了。

      在我回来的路上,我惊喜地发现路边靠墙的一侧长出了不少的笋芽儿!我跑上前,扳断三棵笋,倒提在手上,准备回去炒炒,挺新鲜的。就这样,我手握三只田螺,挟着一根长树枝,倒提三棵笋,兴冲冲地跑回家。

        一到家,恍然想起,我提的不是笋,而是钢芦尖儿。心中的一道好菜——田螺炒笋,没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采青蒿                       周涵童

       晴空万里,回到老家,来不及欣赏两岸那碧绿的菜畦,高大的香樟树,紫红的梅花,及远处菜花那统一天下的黄,黄的透心透肺,黄的淋漓尽致,黄的不管不顾,每瓣的花镶了蕾丝一般的,打着好看的褶子,瓣瓣亲密的挤在一起,仿佛商量好似得,一簇一簇的开,成波成浪成海洋。单是墙角根一带就趣味无穷,我看见一丛丛绿油油的小草,挤挨着叶子四面张开,顺着中间的茎络摊开,如一只小小的手掌,鼻子凑过去,有一缕淡淡的清香,悠悠然,那香味虽不浓郁,闻后却沁人心脾,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个深绿色、软软的团子的香味,也是熟悉,哦,这就是青蒿。

       我迫不及待地撸起袖管,用拇指捏住叶子的茎根部,用力向下一按,青翠翠的绿汁冒了出来,粘在指尖上、指盖上,指盖上已有了淡淡墨色,清香弥漫在我周围,无比欢畅,再次开掐,用手整把握住,整个手指向中间抓去,一层层的茎根被垄断,抓住一大把,仔细瞅瞅,还有不少滥竽充数的呢,开着淡紫的花瓣,花瓣虽小,却闪着辉煌的光,深深浅浅的紫,仿佛在与阳光挑逗,将花儿拾出,重新插到泥土中,埋头苦摘,一盆,两盆,腰间难忍的酸痛,我撑着大树,慢慢起来,先是左膝撑地,右臂伸直,腿站直,左膝再撑着身体起来,虽然才是初春,空气中还有一丝寒冷,而我脸蛋累得微红,前额渗出细密的汗珠,挨挨挤挤,越聚越多,顺着脸颊流下,在嘴角边逗留,舌尖微微一触,竟有些甜,也许是劳动的见证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花之仙子                 蔡佳耀

      微风春风香满溢,张大嘴猛地吸上一口,这新鲜的空气还是有味道的呢!不单单是油菜花的清香,竟然还有桃花的浓香,咂咂嘴,还有一丝甜甜的味道,这沁人心脾的花香诱惑着我,把我领到一块荒园,抬起头,正是一片桃花树。

        远远的望着,粉红的,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周围不仅有着青绿色的小麦,还有金灿灿的油菜花,蓦然间觉得它成了一幅画,而且是大自然亲手执笔的一幅水墨画,春风便是它的画笔,风一吹,大地就成了三部分,青绿的,粉红的,金灿的,虽色彩简单,却也形成了一幅绚丽鲜明的人间美画。百花丛中隐约看到了桃花那纤细的枝干,想必它也只能在春天开放,要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这枝干已经被卷走了吧!这些枝干纵横交错,高高地将这些宛若天仙的花朵托举着,它们无私地奉献着,只为了当世人看到这幅美景时高呼一句“花之仙子,美!”

       花香继续引诱着我,把我领到了花下。花枝上朵朵桃花星罗棋布似的分布着。这朵花盛开了,五片花瓣全都展开了,花瓣虽小,但仍能依稀看见瓣上的纹络,花瓣的中下部分颜色较深,越往外侧就越淡,中间一圈都是清新的粉红色,最外侧就直说白色了,宛若一位纯洁的如白玉的姑娘,脸上抹上了一层淡淡的胭脂粉,白里透红,漂亮极了。花托和花柄,棕里透红,加上花瓣,就像有两层的荷花,而且是能让哪吒起死回生的神奇的七彩金莲。花蕊是由一根根粉色纤细的花丝和中央较粗的花柱组成的,花丝上一粒粒中黄外黑的花药里有花粉,花柱是黄色的,柱尖上有个黄色的小圆球,那就是柱头了。整个桃树上,还有才开了一半的,好像花蕊里躺着一个睡得正香地婴儿,更有还只是花骨朵的,花瓣紧紧地相拥着,好像是为了抵御突出其来的寒风而相互取暖,又像是在呵护着一个脆弱的新生命。桃树顶上已完全盛开的桃花骄傲地昂起头,炫耀着自己的高贵,开了一半的和还是花骨朵的都在向着阳光努力地生长,树下也有花枝,那些花伸开了手臂好像要投入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里。

        周敦颐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予谓桃花,花之仙子者也,嘻,真美矣哉!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十里桃花                      朱嘉怡

       守望那风里盛开的桃花,恬静千年,轻嚼慢品那一世的等待。

       阳光微暖,光阴细碎。丝丝的透过树叶间的罅隙洋洋洒洒地照下来,轻盈跳跃于我的眼角眉梢;灵动奔跑于素白的画纸上;画笔在纸上轻轻舞动,投下一片阴影,画下一簇春恣妖娆。不远处,开得正旺。

      勾勒起树干、枝丫、嫩芽、繁花,罢笔,起身,下楼,漫步到树旁。枝的下端零零碎碎冒着芽,小小的,头子绿绿的,不经意抬头,悠悠的蓝天上衬着什么?桃花啊,粉得可爱;朵朵花儿边衬着什么?绿叶啊,小得轻灵。这天上铺下的画卷真是美啊,这都是春之精灵变出来的吧!粉里透红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枝头,她们像一群漂亮的小伴娘,正展示着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材。漫步在这桃树下,普通而绚烂。

        隐约有股香,清新而不浓郁,就这么淡淡地弥散在花的四周,树的四周,沁人心脾,悠悠飘入鼻孔,直到肺部,直到内心,安抚躁动的心,渐渐平静。此时此刻,你的心就如大海一般澄澈,微风吹起,碧波荡漾,在那深处,定会是满树繁花,朱颜粉面……

       伸手,曾想摘下一朵,不料,那弱不禁风的花瓣落了,心中不由得一丝心疼,看着这娇小的花瓣伴着风,打着旋,携着幽幽花香,就这样落到淤泥里,落入凡尘,最终腐化成泥,静候来生……我不再想着要摘花,就让她们安安静静地开在枝头,尽显芳华,好好享受这一世旅行,不去打扰,只是站在一旁观赏。一阵风吹来,朵朵桃花像是一只只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接,神迷意醉。

       夕阳西下,火红的落日映照着桃花,纷繁的桃花在落日的光射下格外喧闹,密密层层,或许要替代了那晚霞。不多的三棵桃树,不由得让我幻想起心中的桃园,一棵棵桃树就如同一把把张开的大伞,我在桃园中奔跑,累了,倚着树干坐在花下,蜂蝶飞舞,绕上树,绕着花,还不时绕着我。我心桃花开,心弦轻轻拨动,抖擞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笑看着人间,笑看着这芳华鲜美,落英缤纷。

        日光透过云层照下来,青山碧水中的一树树桃花,犹如九天之上长明不灭的璀璨烟霞……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我是一棵树                  谢燕男

       我是一棵树,一棵最普通的树。

      当我还是一棵树苗时,就被一对青年男女买下了。看得出这是一对情侣,他们把我带到家,种在了院子的天井里,我兴奋地舒展着身躯,这感觉比栽在杂树林里被挤压着的滋味好多了,他们帮我松土、浇水、施肥,忙活了好一阵子,男子抹去头上的汗,携着女子的手,一齐望向我,好象对我说:“欢迎你,朋友!"

       过了几年,已经成为夫妻的男女主人公,各自肩负着生活使命,男子外出争钱,养家糊口,女主人操持家务。或许男主人担子更重,更多的,是那位女主人照顾我,所以我对她有了一种深厚的感情。

       春天的阳光里,女主人便坐在院子的石凳上打毛衣,她的手真灵巧,木质的针随着她的手指的律动上下翻飞。毛线的颜色是富有生机的绿,在她快速而紧密的编织下,我的眼前便漾起了一片青翠,我陶醉地望着她,她也不时回头看着我。春天里,芳柳盈春,金莺放歌,我的长势很快。

        几年后的我,已经长到几米高了,这时的夫妻俩也已经获得了上天恩赐给他的的珍贵的礼物,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待到这个小天使八九岁时,便爬上了我的身子,捉知了、摘树果、折枝条,我用我的全部包容他,偶而,他累了,便从我身上跃下,转身用背倚靠在我身上,享受着我用浓密的树叶织成的树冠遮住烈日给他送去的请凉。

        十年过去了,孩子长大了,考上了他朝思暮想的大学,要去很远的地方,在这个与往日并无多大差别的夏季里,空气中不知为何多了一丝离别的愁绪,白发不知什么时候己经悄悄爬上了他们的额头,送走了心爱的孩子,父母,甚至连我,都憔悴了不少。

       我越发觉得离不开这个家了。

      又过了十几年,女主人渐渐老了。男主人一场大病,撇下她,狠心先她一步而去,孩子远在外地工作,小院里陡然变得冷请不少。

       秋风抖落我身上萧萧黄叶,散满一地,女主人颤巍巍地拿起扫帚"哗、哗"地帮我清理着,刚扫干净,瑟瑟秋风褁夹着枝头上的败叶又飘落下来,她又重新扫起来。我怀着歉意,望着女主人佝偻的背影:"你若累了,就靠在我身上歇会吧。" 她似乎听懂了我的话,慢慢捺过身子,倚靠在我的身上。我想安慰她,但我没有口。我想拥抱他,可惜没有手,我所能给予的,只有一个沉默的倚靠!

       这个冬天的月夜一点都不觉得冷,院子里被明月照得如同白昼,她拄着拐杖站在了我的面前,默默地注视着我。我发现她的目光里闪着异样的光采,良久良久她终于喃喃地对着我说话了:“老朋友,有了你,少了我很多的寂寞,孩子们要回来了,我不再是空巢老人了!"

       她目光里充满了期盼已久的喜悦的泪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师生情悠悠                   吴妤婕

       仿佛多年未见的样子。

       星期六,一放学,坐上同学家的车直奔三余,一路上有说有笑,很快便到了我的目的地——餐馆。

        一下车,昔日的好友们,一起拥上来,书包都没背好,便和好闺蜜手挽手,欢乐地跑进去。是我们以前最爱的语文老师陈老师邀请的。一望见她,一种无名的亲切涌上心头。她披着一件深灰色的大衣。我们三步作一步跑上前,团团围住了陈老师,她一个个拥抱了过去,我紧紧搂住陈老师,温暖,像母亲一般,好像有半年多未曾见面了,仔细打量她,头发似乎是新染的,又烫了发梢, 注意看,其实耳边还残留一丝未染尽的华发,看眉宇间、额头上、眼角都有了或深或浅的一道道皱纹,一条条深深地刻在我们这群孩子的心头。一阵心疼,终究还是老了,我们是都不愿眼望着陈老师因思念儿子每天伤心难过,而渐渐老去的,心中却又是一阵感激。还记得有次爸妈有事,无法接我回家吃午饭,陈老师便带我一起去食堂吃饭。一桌都是老师,免不了有些害羞,陈老师一直为我挟菜,真到碗中堆起一座小山,而她自己却没怎么吃。有小点心一人一份,陈老师便把自己的那份让给我,笑眯眯地看我吃完。那时好闺蜜每到冬天手上全是冻疮,陈老师便将自己的暖手宝塞给她,让好闺蜜的冻疮一天天好起来。每次触碰到陈老师的手,,却是冰凉的,透心的。陈老师为了我们这班熊孩子,每天从早到晚陪在我们的身边,一直不曾有时间关心自己的家人,直到自己的孩子病重……

        思绪又飘回餐馆,一阵寒暄过后,开饭了。看陈老师那么瘦弱,我将自己的螃蟹让给了陈老师,她不要,我执意给她,她收下了,但还说:“我只吃一个,你们都多吃点。”大家都笑着,回答“好”,可我分明在同学们的眼中发现了许多亮闪闪的泪花。欢乐的时光很快过去了,大家都玩的十分尽兴,欢乐的气氛让陈老师忘却了平日里的烦恼,思念儿子的她或许需要我们多陪伴。

       在对的时间里遇见对的老师,莫过于这世上最美好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7.爷爷的咸鸭蛋                 程雨汐

       这次清明回家,最盼的就是爷爷亲手腌制的鸭蛋了。

      爷爷是一个地道的农民,最擅长农家菜,什么炒花生、腌咸菜都不在话下。这些看似平平常常的东西,却让爷爷在小镇出了“名”。每次爷爷腌制鸭蛋前,都会通知周围的邻里乡亲,每次的但都能正好分完,让人唇齿留香,又不得不垂涎下一次的美味。爷爷的手艺,是得到大家公认的。

       刚过完年,爷爷就开始忙活起来了。爷爷将挑选好的鸭蛋一个个放进井水中浸泡,直到蛋壳发白。他一手拿着一个清洁球,一点一点的在蛋壳上摩擦着,这种细致,仿佛他手中的早已不是蛋,而是他所疼爱的宝贝。长时间的浸泡在水里,爷爷的手也有些红了,那样的刺目,直击我的心。将鸭蛋们一遍遍从白酒和盐中捞起,裹上保鲜膜。这样做出来的蛋,到清明,刚刚好。

        回到家的第一天早上,我起得很晚,可爷爷却早早在桌边等候:“汐啊,来看看我刚煮好的鸭蛋。”我慢慢走到餐桌,一个鸭蛋,一碗粥,简简单单。我冲爷爷笑笑,坐下,拿起那只蛋,光光的外壳,如同被什么刻意打磨过似的,隐约还有几道深灰色,像是攀附在水泥上的青苔。但仔细看看,竟然有一条小小的裂缝。爷爷嗫嚅着不好意思的说:“被我拿的时候碰了一下,不好看了啊,你若觉得不好,我帮你去换一个。”顿时,一股酸酸的感觉涌上我的鼻尖,我想张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也不知什么时候,一个小小的鸭蛋,会让我感动到想哭的地步,但或许,仅仅是因为这是爷爷的鸭蛋吧!

       看了许久,我微微一笑,轻轻摇了摇头,慢慢剥去鸭蛋的外壳。那薄薄的乳白色的膜,护住的是这颗鸭蛋的小小的心。送进嘴里,唇齿间,是短暂的咸,但回味在心里的,是永恒的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8.体育课记事                  吴雨遥

       今天,我们的体育老师张伟果断取消了跑800米这一过程,带我们来到了心仪已久的篮球场地。此时心情自然是妙不可言,恨不得哼上一曲,慢悠悠地晃荡过去。可是,好景不长,我马上就被张老师“盯梢”了!

        这是个怎么说法呢?只是啊,身为高个子的我,位于一个“特殊”的地理位置——队伍正中间,而且还是第一排。于是呢,素来极为严格的张老师就近拿我“开起了刀”。

        拿到篮球,在张老师的眼皮下,我十分不自然地将球往地上一扔,它随即便跳了起来,我右手一伸,赶快在它弹高后将此打回地面,由于手道过重,球立马就“抗议”起来,跟我作对似的往外溜,我急忙跨上一大步,想将那个家伙“缉拿归案”,眼看快要追上,可指尖刚一碰上它,它便又出了死劲一样地往外躲,一路“小跳前进”,最后索性在地上没完没了地滚了起来,这家伙突然就“嘭”一声撞在张老师脚上。我将头压得低低的,小心翼翼将它“慢动作”拾回,不料已被张老师“锁定”。哎,我这拍球技术如何糊弄过高要求的张老师呢?我强装镇定,不会失误的,放心!我将球往地上一抛,在张老师的注视下,球也乖了许多。一不乱跑,二不高跳,甚得我意。却在此时,张老师发话了:“你这是在拍皮球吧!手拍的时候要没声音!”呀!我竟忘了还有这一茬,我努力回想起张老师的动作。嗯,手腕得上下起伏,像蝴蝶一样!我洋洋得意,正以为掌握了精髓,没想到,球此时竟软绵绵的,像一个想睡觉的孩子贴在地面上,我用了各种温柔的手法“唤醒”它,可它依旧昏昏欲睡,并且越跳越低。再低头看一看自己滑稽的动作,真的是……哎!我不敢直视张老师的眼睛。张老师也无语,直接给我示范起来。球就似粘在他手上一样,乖乖的,丝毫没有叛逆的意思。我便也跟着拍打起来,手在空中与球接触的那一刻,往后一滑。好像有点意思,声音的确小了很多。我不禁为自己稍稍找着了点门道而兴奋。可是这种手感稍纵即逝,我便又慌了起来,它在空中“肆意妄为”,而我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一旁的张老师便叹道:“情况不理想啊,还是要练!”说着,便走开了。只留下我在风中凌乱,心中还真是压力山大呀!

        练了一会儿拍球,将近下课时,张老师开始整队,最后总结时说道:“整体拍球很糟糕啊!中考要考的,回家,一定要练!”说完,还扫了我一眼,我一惊,不会下节课还要“盯”上我吧!呃……我朝赵赵哀怨地笑笑,她便拍了拍我的肩,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我默默点头,嗯,加油吧!下次,我一定会把那个调皮的家伙管教得妥妥贴贴!

图片发自简书App
9.赴宴                        吴雨遥

        是否是听闻那儿桃花跃枝头,菜花翻涌成海,摄影老师才带我们出了校门,去觅春呢?还是单单因为我们是复苏的生命,在春的感召下,定要赴一场盛大的宴会呢?或许我会选后一种解释。

        踏出东大门,我逢着风情万种的阳光和风,在澄澈的蓝天下,来到了南山湖赴一场春之盛宴。那水荡漾着,肥起来了,消融了那冬日里的一层微霜。在广阔的湖面上,偶有白色的大鸟划行,脚尖轻轻一点水面,随即又旋入空中,只留水面上一行淡淡的涟漪,俏影依稀可辨。岸边景色旖旎,杨柳依依。柳枝漫舞,与春风互相挑逗着。我向远处眺望,偶见一抹明媚的亮色,可是桃花?

        我快步上前,是的,桃花开了,那么热烈,我赶上了宴会的高潮。我郑重的告诉自己,心中像是有了什么保证,踏实极了。望着它们,如老友重逢。一切美得如梦,那里阳光惊入香流,逗起缕缕芬芳。如醇蜜,甜透每一朵花的心;如胭脂,粉嫩出一树秀妍。有风轻舞水袖,盈满瓣瓣艳丽。一树热烈,朵朵含笑秀美。一岸热烈,树树倩丽惊艳。我想随风,轻扬一地缤纷,让落花再次轻旋,不留白于世间。我想穿过一树粉黛,让香随自己浪迹天涯,不辜负春日美景。望久了,那花就成了浮动的光点,模糊却震撼地耀着我的心。恍惚间,我望见她们有明亮如水的眸,含笑的朱唇,粉嫩的冰肌,流转出了千方甜蜜,我的心顿时酥成一滩水,目光在生命的江河中无法抽身。她款款而来邀我与她共舞,也成全了我赴宴时的小私心。是什么好心的神仙把天地和岁月的好都摄了来,放在这小小的公园中?啊,幸运如我呢!

        继续漫步在宴会里,夕阳渐渐西下,望眼远处,校门口油菜花密密地紧挨着,它们细小的花瓣在微风中优美地翻动,余辉穿过层层叠叠的花滤了过来,没有人能想象滤过的阳光是怎样的充满了暖意。它清澈的似流水,在松软的土地上暗自蜿蜒。风过,花也过滤了喧嚣,留给我们最只有美好的呼唤。千朵万朵浅笑莞尔,多希望岁月将它封存,煮成一壶淡雅芬芳的酒。我愿独享它,醉了的我,会变成一条小鱼吗?倏忽游走消失在金色的海洋中……

        幸运的我,能在宴会上自由遐想。而别人呢,他们可是仍忙着手头零碎的工作,不愿看上一眼窗外的美景?还是粗心的春风忘了吹开他们冰封的心扉,未将那春宴的请帖一一送上?

       多愿万丈金光永远普照,多愿千转春风永远奏响。宴会若不散场,我必在此等候,等候那复苏的生命来一一赴宴,与我对斟今年的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窗外                                  陈楠奇

        终于呀,作业写完了!

       我趴在窗边,眺望着远方,又想起程颢那句:“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但一拍自己脑袋才发现,呀,我不就是这个少年吗?

        窗外大树上,一只白鸟张开双翼扑棱了几下,便一飞冲天,盘旋了几圈,深邃的目光锁定了地上的不明物体,便将双翅展开置于身后,俯冲下来,伸出爪子,捞起一只可怜的小虫子,便飞到另一棵树上独自享用去了,可怜的小虫子无助地挣扎着。可惜物竞天择,这就是自然界啊。

        太阳当空高照,金光遍布,一片灿然。湖边的柳枝垂入湖面,一动不动宛如静物画。这时,草地上徐徐走来一对二十来岁的青年男女,男的气宇轩昂,女的顾盼生辉,俩人肩并肩、手挽手,絮絮叨叨、呢呢喃喃,说不完的悄悄话。悄悄地来了,悄悄地他们走了。此情、此景,仿佛是王子与仙女的童话世界。

        我把头偏向一边,望向湖面,水中的鱼儿游来游去,看似漫不经心,却又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对,它们是在找浮游生物呢。它们有的成群结队,一路浩浩荡荡,所到之处,波涛汹涌,让我想到了“仗势欺鱼”一词,有的是散兵游勇,在偏远的角落逡巡,伺机而动。忽然,一条大鱼忽然从水底冲了上来,挡道的鱼群呈放射状四散奔逃,在远处重新集合,而大鱼悠哉游哉地一吞一合吃着战利品,俨然它是小湖之王。

       风起了,吹得一树落叶漫天纷飞,一段小树枝落在湖中,激起一圈涟漪,下边的鱼儿忍不住骂了句:“吓死鱼宝了!”甩甩尾巴潜了下去。

         我笑了笑,继续看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永夜难消残醉 小窗不堪浓睡 梦里不知何处 花谢花飞 燕去燕回 常将此身宿旅 高朋挚友相汇 回首苍茫路上 一蓑烟雨 ...
    涛涛不绝82阅读 17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