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的救赎之战

步行者名宿雷吉米勒赛前说:如果此时双方是2-2平,肖华绝对不会让格林禁赛。他这句话没有错,如果比赛呈现的十分焦灼,联盟绝对不会让格林——这个在勇士的战术体系里起到核心作用的人禁赛。然而事实却是骑士1-3落后,而且从场面上来看,骑士完全没有胜算。所以,肖华便把西决格林对亚当斯的所作所为联盟无作为的锅全部盖在了詹姆斯身上。让整个世界的舆论矛头全部指向詹姆斯,仿佛明明是受害者的他却成了造就格林禁赛的元凶,这显然不公平。于是乎,我们见证了在勇士的主场詹姆斯每一次触球都会迎来山呼海啸的嘘声。整个场馆从球迷到球员到教练,都有一股要杀死詹姆斯的气息。但是,就在这样的氛围下,詹姆斯和他走投无路的骑士队硬生生地扛下来了。

在比赛开始前,科尔宣布伊格达拉代替格林首发出场的那一刻,你就可以感受到勇士的用意。格林禁赛,全队上下义愤填膺,士气足够了。主场球迷满腔怒火,氛围足够了。从解说员到NBA球员赛前的推特一边倒的支持格林,舆论压力足够了。在这样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夜晚,勇士当然希望携主场之势打出一场win for green的比赛。所以科尔根本不用开局和你试探,而是直接祭出伊格达拉首发的阵容。要知道,伊格达拉首发的季后赛,勇士的战绩是12战全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比赛开始了,比赛的第一个回合,詹姆斯背打一哥便被直接切下了,之后的几个回合,大家你来我往打的不亦乐乎。直到欧文爆发。或者说,因为格林的缺阵使得一哥在一开场就在场上,导致第二阵容活力不足?这无从考证,没有数据直接证明格林的作用,但是从今天的场面来看,没有格林对勇士的杀伤比詹姆斯和欧文还要大。没有了格林,几乎没有人可以对詹姆斯进行消耗,一哥可以防,但是在消耗詹姆斯方面却收效甚微。勇士深知缺少了格林之后防守强度和密度的下降,所以勇士尝试收缩内线放詹姆斯和他的骑士投篮的策略,这一策略也是许多队伍防詹姆斯的策略,然而,这个夜晚就是詹姆斯的夜晚,他投进了所有放他的篮,而当勇士迫不得已去防守的时候,欧文那边又炸了。当骑士打出了NBA历史上首次同队两人40+的表现时,即使汤普森轰下37分也黯然失色。勇士半场和骑士打平,靠的不是他的防守,而是他21中11的三分(注意,通常来说都会说勇士是靠三分赢球。但是三分的基础是密不透风的防守和高速转换的进攻,这才是根本所在。而今天后者不存在,所以上半场保持平局则完全依靠不讲理的三分了。)所以当他的下半场仅仅投出21中3的三分时,勇士就很难再赢球了。

这场比赛令我惊讶的一点是巴恩斯的发挥。按理说格林的缺阵会给他带来更多的空间和出手机会,而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他得到了全队第三高的14次出手,但是他却完全迷失,仅命中两个,当水花被限制,格林无法上场的的时候这只北卡黑鹰没有发挥,勇士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说完勇士再来看看骑士,今天赢球的功臣当属凯里欧文和勒布朗。勇士最杀人的“死亡五小”核心就是格林,防守端格林可以缠斗对方内线,进攻端五小都能组织都能进攻,而对手跟不上节奏,所以就被一波带走了。而今天格林不在,那么“死亡五小”实力就大打折扣,这彻底解放了詹姆斯,和上场上半场截然不同的是,上一场上半场一直在组织只得3分,而这一场从开局就果断进攻,上半场砍下25分却没有助攻。两场比赛两种詹姆斯,各个杀人。但看起来上一场是因为有人在缠斗他,为了保留体力无奈为止,而这一场则是解放天性主动进攻。这样的结果就是他交出了41分16篮板7个助攻的“全力詹”表现,这甚至可以说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总决赛。总决赛迄今为止,从数据上看,这是“全力詹”第一次出现。而欧文更是状态爆表。勇士的防守体系大打折扣之后,只能依靠个人防守和天赋,而这是“德鲁大叔”最喜欢的方式。论1V1,欧文真的不是针对谁,所以我们欣赏到了一场欧文的个人show time,全场极其高效的23中17,砍下41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篮球场上,讲究一个此消彼长。勇士这边格林缺阵,一二阵上场时间和阵容完全被打乱,队员彼此不自在,配合些许不默契。反观骑士,输了就回家的比赛抱着必死的决心,加之欧文詹姆斯打出了史上最强个人表现的总决赛,骑士赢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看完这场比赛之后,让我对下一场更加期待。博古特受伤之后,勇士缺少了主力中锋,虽然杀人的是“死亡五小”,但是博古特是一个战术存在,开场几分钟靠他的篮板和防守过度,而从今天的伤势来看,博古特应该已经告别了总决赛了。所以,如果博古特不打,我预测科尔会依然像这场一样,直接祭出“死亡五小”,而这一次,是有格林的正牌军。格林本场比赛禁赛,甚至连球馆都不让他进,勇士这场输了格林是最自责的一个,所以下一场比赛必定会付出120分的努力。而且自身是从1-3的绝境中死里逃生的,勇士深知1-3被追到3-3之后的抢七意味着什么,因此全队都心如明镜。而骑士这边,我本以为泰伦卢会吸取教训大胆启用替补席上的队员,但没想到今天有过之而无不及地狠艹主力阵容,用兵依然保守。在勇士正牌“死亡五小”面前,不看好欧文和詹姆斯继续爆种。这二人依然会拿下很多分,但是卢教练在对乐福以及替补的使用上却依然没有明确有效的方法。所以综上所述,看好勇士在速贷中心夺冠。如果骑士上半场不能把勇士打花,那么下半场危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