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 (五)

许峥和王光亮向上级发报,汇报了情况。

随后就收到上级的回复:伺机而动,刺杀江宁将军秦正英。

据说,此人仗着自己手中军权,作威作福,欺压百姓,巧设名目,乱征税赋,民怨四起。

许峥和王光亮找来刺伤团的核心成员,具体商议行动计划。人员到齐后许峥要大家畅所欲言,为刺杀行动出谋划策。大家议论纷纷,但都没有具体的好办法。

最后,许峥说:“我们还是首先摸清他的喜好,还有出行规律吧,只有这样才能有的放矢,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

于是三人为一组,具体的分了工,约定好三天后在此碰头总结。

江宁将军秦正英主管军务,但与总督王之山有宿怨,面和心不合在朝中尽人皆知,老佛爷让他俩凑在一块儿是有深意的,两个一品大员相互牵制,省得合伙起来作乱。收到他俩互参的奏折,老佛爷才高抌无忧,心中窃喜。

王芝山虽没有显著的政绩,也不能说是独善其身,但比起秦正英就少了许多的劣迹。

许峥和另外两个同志,分别在将军府左右两条街的茶馆、饭店守着,观察记录他的出行情况。

几天之后大家会面,根据大家的调查了解,知道秦正英除了军事公务外,很少出门,从不涉足酒楼妓院和赌场,爱听戏,但从不去戏院听,而是请唱戏人来府里唱堂会。

外出的时间没有规律,时间上不好把握,这是个最大的难题,而且保镖众多,个个都是身怀绝技,除了枪法精准之外,武功也不弱,秦正英本人武功就以一敌十,肉搏取胜的几率很低。

有人提议混到后厨投毒,可这样做就算成功也及泱及无辜者,是下策。也有人提议扮成唱戏的人,唱堂会时出其不意击杀。可谁愿意让你去替换自己,无论成功失败都会背上罪责,难逃一劫。就算刺杀成功,又如何从铁墙铜壁里全身而退。

经过几番斟酌酝酿,最后,决定在将军府左右两条街上进行截杀。

由于将军府内没有人做内应,能提供秦正英的出行的准确方向和时间,只好选择守株待兔。但是,如果人员分成左右两组,势必造成人员分散,势单力薄,得不偿失。

于是,他们决定在将军府较远的左街设伏,从不同的射击角度分别埋伏,希望撞个大运,能顺利的刺杀成功。

等了好几天,机会终于来了。这天早饭后,将军府门打开了,立马有卫兵快速跑出来,分左右列队站在门外的两旁,接着有五、六个全副武装的人骑着高头大马出来,一眼就看得出最前头的正是秦正英。

秦正英在人群中特别的显眼,除了将军装外,他人长得很彪悍,特有精神,显得浑身都是力量,大喝一声,定能镇慑往众人。

秦正英一行正雄纠纠气昂昂的行进之中,浑然不知已有枪口对准了自己,突然间,“呯"的一声枪声,秦正英旁边的贴身护卫应声而落马,有人大喊:“有刺客,保护将军回府。”

秦正英没有外表刚硬般的勇猛,见此情景,立即惊慌失措,勒住马绳转回头,向将军府逃蹿而去。

刺杀者虽然补了几枪,也没能打中秦正英,只是暴露了自己的位置,招来保镖们的还击,不幸中弹身亡。

还好,藏匿在其他地方的暗杀成员因射击角度的偏远,没有开枪暴露,得以全身而退。

秦正英毫发无损,跑回将军府,立即暴跳如雷,严令关闭城门,立即搜捕全城,一定要抓到刺客。

顿时,大街小巷鸡飞狗跳,一片狼藉,大队人马地毯式的搜捕行动,全城陷入恐慌之中。

被击毙的暗杀团成员的尸体,被官兵当作物证带走。能脱身的早已离去,不能逃离官兵搜捕范围的,只能丢弃或藏匿武器,混在人群。

官兵为了有个交待,胡乱抓了不少可疑分子,其中就有暗杀团成员小九。

当市面趋于平静时,暗杀团的成员陆续回到小屋,大家一脸的沮丧,闷坐在那里不言语。

许峥心里也非常的痛,想不到刺杀行动还是失败了,还一死一被捕。想到小九被捕,许峥立即下命令道:“王光亮留下,其余人立即回自己的住所,等待召唤。”

于是大家迅速的离去,许峥和王光亮立即收拾东西,确保没有留下蛛丝马迹才离开,来到新的联络点。

其实新的联络点并不远,就在这小屋的对面二楼,只有许峥和王光亮知晓。只要守在新联络点,看有没有人来搜小屋或监视小屋,便知被抓之人是否叛变。

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便有不少人不停的在小屋周围转悠,确定小九扛不住酷刑变节了。

这是个危险的信号,虽然暗杀团成员相互间并不知道对方真实的姓名,但当时欠考虑,每个人都熟知培训的地点,最早暴露的便是柳青云夫妇了。

想到这,许峥痛心疾首,用力拍击着自己的胸脯说:“大意啊!大意,舅舅、舅妈有危险了。”

王光亮一听,也立马着急起来,忙问:“这可怎么办呀?”

许峥果断的找了纸笔,写了几个字折好,从鸽子笼里抓了只鸽子,把纸条放在脚指的铁环上,来到窗口放飞鸽子。

转身对许光亮说:“这是唯一的办法,但愿舅舅他俩能顺利收到,安全转移。"

王光亮点点头涚:“也只能如此了,不过,我们应该叫上刘金山兄妹还有柳青木,抄近路去你舅舅家,以防不测。”

许峥用力拍了自己的脑壳叫道:“唉呀!我怎么没想到这一点,事不迟疑,你去找青木,我去找刘金山兄妹,最快速度赶往舅舅家,路上遇到官兵镇定点,不要露了马脚。”

于是俩人都带上家伙,各自飞奔而去。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1天辟谷完成后,开谷的第一天。 这是我今天的主要食物。 感谢兰芝姐姐让我学会分辨陕西的小黄米,终于米汤伺候...
    心理师噶玛曲西Rowena阅读 486评论 0 1
  • 不将就—李荣浩 在葬礼上,那个十五岁的男孩哭得像是整个世界都塌了。杨家人的感情内敛,杨昭从不知道,原来一个男人,也...
    溪水旁的小树苗1阅读 1,650评论 0 0
  • 看到今天soul君推送的“最佳损友”文章,忽然想起,我也有过这样美丽的相遇。 大概一个多月前的一个中午,刚吃完午饭...
    王哀莫阅读 160评论 0 1
  • R(原文片段)应用不赖床的技术,我们在晚上睡觉前要做到以下几项工作:1.确定靠谱的起床时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
    豆妈成长阅读 185评论 3 1
  • “你架子可真大!如果你真的想叫我给你介绍对象,还不勤快点,跟我过去先把照片看一下?哪有媒人掮篙撵船的道理?要是你对...
    南山顽石阅读 1,650评论 22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