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以后去哪儿我都陪着你

  这是我到现在为止最想写好的一个故事,也是最不知道怎么写的相遇。

  刘夜是我在南京认识的不多的没有上学的朋友。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正在一家小酒吧打工,做的是驻唱歌手的工作。

那天我一个人坐着地铁一条一条的换线,下午七八点的时候在下地铁的出站口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酒吧就钻了进去。正好那天的孤独让我遇见了刘夜。当时刘夜在酒吧唱的宋冬野的安河桥。安河桥是我听的第一首民谣歌曲,所以让我再看你一眼,所以点了一杯冰啤酒给了刘夜。刘夜结束演唱后过来接过了冰啤酒,“咕咚”喝了一大半杯就和我聊了起来。刘夜“你还是学生吧,我还是第一次收到学生给我点的酒,一个人来酒吧,失恋了?”我还是第一和就这样和陌生人聊天而且还很乐意“今年刚上的大一,不过失恋可是差不多两年前的事情了,这杯酒可不是两年前的吧”

  刘夜是南京当地人。大学在长沙上了一年就退了学。一个人背着吉他从青海一路到贵州然后广东,他说他的梦想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唱着,慢慢走完他想去的每一个地方。可是他的梦想只坚持到他在14年回家过春节遇到冯小玥之前。

  14年的春节冯小玥没有回家,14年冯小玥快要上大四了,15年冯小玥要考研究生了所以冯小玥留在了南京的叔叔家,就是为了过完春节就赶快进行考研的准备。

  两个人的遇见不需要大脑的思考,不像说话还需要细节,或许当时的心情刚好适合就可以,冲破一切人之间的防护,不顾一切的拥抱在一起。

  刘夜遇见冯小玥是在南京站。刘夜刚下了从广州开往南京的火车就跑到了南京站外的广场玄武湖旁边拿出了自己的吉他开始了弹唱。刘夜说自己是个傻子,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就在哪儿唱了起来,还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可能是回到南京熟悉的味道,是那种就算你走再远的路,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还依旧有柔软的感情。冯小玥那天刚好也去了南京站送走了来南京看她的爸妈。一个人往回走的时候就听到了刘夜的歌声。冯小玥回走到玄武湖旁,可能是刚送走了爸妈,可能是一个人的南京有点空,冯小玥居然站在刘夜面前哭了。这就吓坏了刘夜,马上收了吉他就跑过去安慰冯小玥。“一定是我唱得太好听了,你又没有零钱给我才哭的吧,没事我有零钱我还可以请你坐地铁呢。”

“那你请我坐地铁吧”

“还真请啊”

  刘夜告诉我说是冯小玥在地铁上要的他的微信,我还一直相信,深深为他唱歌的魅力服气。都是后来有一次刘夜喝醉了自己说,在他给冯小玥买地铁票的时候就看上了冯小玥,微信号也是他主动要的,借口不仅烂得要死还尴尬得要死,“你告诉一下我你的微信号吧,你回去把我的地铁票钱还给我”。就这一件事情,每次下地铁见到刘夜我都会笑得找不到时间。

  南京的冬天冷得一点都不正经。风儿随便刮。

刘夜回来南京后,依靠着三块钱的地铁费每天找冯小玥聊天,聊个一毛的,聊个两毛的,就是不聊三块的。怕一次把三块钱换来的冯小玥花光了。

刘夜没有给我说起他是如何和冯小玥一步一步走来,我想那个过程才是他最弥足珍贵的时光,也是他最想藏在时光里的秘密吧。

  后来,我只知道刘夜做得最疯狂的一件事情,也是刘夜在前不久像自言自语一般给我说出来。

  冯小玥在大学学的表演,想去北电的表演系读研。在考研的那一年,冯小玥早早离开了南京一个人去北京租房住了下来,一边为了慢慢缓解自己的心态一边在北京方便北电表演系考研的表演准备。我以为刘夜会在南京等着冯小玥或者去到某一个他喜欢的地方关注着冯小玥。偏偏。

  刘夜托家里找了关系,也跑去北京参加了北电本科生的自考招生。刘夜叫家里给他找了北电表演系的教授做指导老师,然后刘夜报了录音系。刘夜刚到北京后就找了冯小玥,顺便把房子也租在了冯小玥隔壁。冯小玥的现场表演存在很大的毛病,所以刘夜对家里面说了他想报考表演系,教授也是他想给冯小玥找的导师。刘夜在北京见到冯小玥的第一句话就是“以后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招生考那天,冯小玥早早随着教授一起去了学校,刘夜也在做着自己的功课。多少这也是为他自己的唱做一个选择。

  生活中有很多决定都是我们稀里糊涂的不明前因后的弥补,最后,总得再牺牲再付出多一点才能守住决定后的还想要的答案。

  最后结果出来的那一天,刘夜没有查,他以为自己一定能上的北电。在知道冯小玥考上了以后刘夜说他当时都快疯了,因为他想着终于有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关系和冯小玥在一起。他和小玥的交汇也是那天。

  在他们租房的小区广场,刘夜见到小玥,小玥因为考上了就很激动的抱住了刘夜,原本该是刘夜面红耳赤心跳加速的时刻,又偏偏。

“玥玥,你说你会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或许原本就是两颗相爱的心,小玥等的就是刘夜这句话。

“那你以后会让我做你的老婆吗”

  “恩,我说过,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陪着你”

“恩”

  原本童话故事就该这样子做了结尾的,从此刘夜和冯小玥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等到刘夜从惊喜里回过神来,就打算告诉小玥他也上了北电。小玥偏偏不让他拿出来了手机。“不用看,你陪我我也会陪你的”

  直到现在,刘夜和小玥两个人回来南京开了酒吧。

  刘夜没有再出去找他想要的地方,他说“现在全世界都在我身边我还要什么,生活不就是这样子吗,我为她暖手她为我盖被,我给她唱歌她给我跳舞,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看到了那个找到全世界的我自己,看到了那个眼里只有一个她的自己”

  其实,那天小玥刚从北电回来,她在教授那里知道了刘夜没有考上,所在在刘夜给她表白的时候她就想明白了,她也不要北电的研究生了,只想要刘夜,所以她说她会陪着他,“去你的北电表演系研究生,去你的不录取,去你的刘夜,去你的家”

  我们很多人都是从冬天里刚刚醒过来的蛇,想着找一个温暖的地方,偏偏怕自己吓到别人又伤害了自己。所以当我们走过那个又惊又恐的时候,磨平自己的毒牙,大胆的爱人。

  听到后面来我就总会想起王小波先生写给李银河的信“什么排山倒海的力量也止不住两个相爱过的人互助”,当两个人相爱的哪个排山倒海的力量就不会存在的,即使有也会早就夹着尾巴跑了。我觉得王小波先生写给李银河的信里对自己对爱情来了以后的自己的认识也很适合刘夜“你一来,我就决心正经的,不是马虎的生活下去,哪怕是要费心费力呢,哪怕我要去牺牲呢”,等同于“你去哪儿我就陪你去哪儿”。毕竟爱就是甘愿,甘愿一边小孩子一边成熟,甘愿每天都两个人格为两个人考虑。

  前不久我才知道,刘夜和小玥从北京回来开的酒吧就是我遇见认识他的那家酒吧。不想让我知道就是想一直装逼的请我客。还有我第一天去酒吧的时候小玥也在,就坐在唱台下的第一张桌子,每天晚上刘夜唱歌的时候小玥都会在,因为刘夜每天都会给她唱安河桥。很多时候我在想,安河桥我是不是和刘夜还有小玥一起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立什么样目标?平衡的,长期的! 幸福和成功是两回事,成功不一定幸福,但幸福一定是成功的。 哈佛大学提出:我们不应...
    KOALA_e36d阅读 155评论 0 1
  • 得不到你 我用泥土捏成妻子 把天空当成房子 得不到你 再用花做个裙子 给黄色的泥人 围个春天的色泽 高原的太阳野蛮...
    红不乐阅读 243评论 1 4
  • 刘姥姥是《红楼梦》里我极为偏爱的一个人物。在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里,她是一个难得的明白人。我认为她的处事哲学总结起来...
    张若扬阅读 2,140评论 1 8
  • s素颜y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