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周报第十五期】

我和桌子的对话  

诗然

       放学回家,我快快的将作业写完了,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可是打了五六个,也没人接。

       我很生气,就使劲的打了桌子几下,忽然听到,“小姑娘,”桌子张开了嘴,把我吓了一跳,“你为什么要打我啊,我没有得罪你啊!”我说:“我生气,拿你来出气。”它说:我的作用是陪你写作业的,你怎么能拿我出气呢?”我反驳到:“用你出气又怎样?”它说:“我是桌子,你把我打坏,还怎么写作业呢?”

       一瞬间我才知道错了,我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刚才是我的错,请原谅我的冲动。”我擦了桌子一遍,它露出了笑容。

 

我和2018的对话

紫妮

       2018对我说:“我们马上就要分开了,你要和一个叫2019的阿姨好好相处。”

       我问:“为什么要分开呢,我们一起玩的很开心呀,难道你就要让我们之间变成一段回忆吗?”

       2018说:“我要消失了,以后不可以再见到你了。”

       我生气的喊到:“2017,2016他们也这么说,你们都是坏人,一直骗我,我要去找2019了,不理你了。”

       我跑了出去,刚跑到一半,2018突然叫了一声:“等一下,”我停住了脚步,他继续说,“再见了,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

       说完2018消失在我眼前。

 

我想对语文书说

浩宇

       语文书,你辛苦吗?我们每天在你们身上乱写乱画,一开始你们都是新的,一到我们这儿,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们增长了知识,而你呢?却变得破烂不堪,我感觉我们学习真的是不择手段,你现在应该很生气,被折磨成这样,而且书皮也快掉了,你的前几代朋友也都被借走了。

 

我和笔的对话

腾龙

       我常常会找不到我的笔,找不到笔后会非常着急,一直询问,我的笔呢,就像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找到以后我对它说:“笔啊,你可让我好找,没有你,我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了。”

       笔问:“我对你真有这么重要?”

       “当然。”

       “没有了我,你不能做什么事?”

       “不能写作业,写不了作业就要被批评,我也不能画画,我不能记数,不能……”

       “你别说了,只要你爱护我,不用我去写不好的东西,那我就永远陪在你身边。”

       “那真是太好了!”

 

猜谜语

王诗然

       上课时,老师让我们猜谜语,老师出了一道题:十月十日,“好难呀!”然后我自己用笔画了画“我想到了用,为什么呢?因为两个十放在一起,是上下的,然后把月的外面加进去,所以是一个用字,那日去哪儿了呢?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了想~~~~,想到了可以把用横过来,中间就有了一个日字,我用心想了想,没想到呀!”

             

猜谜语

王紫妮

       语文老师出了一个九十九的谜语,我吓了一跳,太难了,我心里掠过许多带有九的字,比如:仇。还有一些根本不是字,突然一个人说:“一百。”什么一百我没听错吧?九十九加一等于一百,我都糊涂了,挺像九加九的嘛?,难道是十八?不猜了,这个太难了。


猜谜语

牛腾龙

       十月十日打一字,一日比一月小,所以日放在月的前面,组成了明,两个十拼在一起,就组成了草字头,草字头只能放在字的上方,这样日月放在它的下方组成了萌宠的萌

 

心里训练,听一句,想三行          

常钰洁

       “下节课要检查背诵的情况。”老师严厉地说。星期天时,我早已背下复习资料的4,5课了,4,5课的资料既简单又容易,而且还是我们上课时说过的,不过我还是不知道,可不可以熟练的背下来?感觉结结巴巴的背不熟练?

 

宋云慧

       “下节课要检查背诵的情况。”老师说。唉,我要是和燕茹一样,没有带的话,恐怕我又要抄了,我不想抄,因为抄的很慢,还好我背了,而且还算熟,就是锲而不舍老是记不住,我很烦,我想一次性背下来,不想在那里断开,然后再去背一次,但是一定要相信自己,肯定能做到一次性背下来,老师这关我一定要过,加油!

           

心里训练,推想

牛腾龙

       讲台上的纸是燕茹扔的,因为我昨天英语课上看到自己桌上有一块纸,我拿起来一看,上面有黑笔写过的痕迹,再一看燕茹的书,缺了一大块,所以我把纸还给了她,燕茹没有扔掉它,纸就掉到了地上,再加上前面人来人往,所以这块纸就飘到了讲台旁,后面的那块,可能是以勒扔的,因为那块纸离他最近,并且他最近喜欢剪纸,很有可能是他取书的时候掉到了地上,但他没有发现,没有捡起来扔掉。

 

宋云慧

       我看到的那块纸是这样的,我看见一个角,下面是蓝色的,上面是白色的,我猜是语文书第二页的角,我觉得像男生的书,因为他们不包书皮,里面很容易撕破,我虽然也没包书皮,但是我的书里面没有破,只有一处破了还是同桌咬下来的。

       有两个男生非常爱吃纸,上数学课时一有时间就吃纸。浩宇是一个不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书本也扔得到处都是,所以我分析会不会是他扔的呢?

 

王紫妮

       我看了看那两块纸,后面的很有可能是米楠的,上课她用了的纸,经常掉地上,因为她总会把纸放在桌子边上,放多了,可能会掉地上,掉地上的一般是后面的,所以她看不到,又被一些人走过去,踢到了后面,所以我这样认为,前面那块我就不知道了,它好像是书上的,因为看上去有几种颜色,很有可能是一个书看起来很破的人,课本好的不会掉下来,这是我分析的。


老师的话: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很多时候,我常常会惊叹,你们写的真好,我情不自禁的都会把它们记录下来,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焰火,相信自己,用心的对待每次习作练习,你也可以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如果爱你,会像 山林的清泉,缠绵不断 月亮与星星,昼夜相伴 连理的枝丫,共沐风雨 如果我不爱你,我会 沉默不语,...
    南城忆北安阅读 171评论 0 1
  • 毕业至今已一年有余,期间参加了省考考回了老家附近的一个小县城。求学至今由于绝大部分的时间全在外地,身边同龄甚至比我...
    许木木阅读 241评论 1 1
  • Ctrl + 单机 进入ArrayList , 开始探秘。。。 开撸 ArrayList 继承于Abstrac...
    极客123阅读 145评论 0 0
  • 照片里的屋已不在,路已不在,可还是想再去走走、看看!这时的感觉很难受,两腿像残了,心脏仿佛被虫咬疼,自己强忍着深呼...
    朕挺好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