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劫(22)

背景人物by水琉璃

目录

上一章:隐雾森林获微光

第二十二章:微光指引寻新月

水月在广场里四处转,找寻首饰店,“要买首饰?”裘业跟在水月后面。

为了避人耳目,水月和裘业都把瞳仁的颜色变成了棕色。

“不是叶铭要过生日了嘛,她喜欢这些小玩意儿,我寻思送她一条项链。”水月掩饰道。

“哦,看来你们关系还挺好的,这个怎么样。”裘业随手指着一条项链。

“还不错!”水月瞥了一眼,随意的说。

“还是我自己挑吧,裘业学长,你安心坐在那边就好。”水月指着不远处供人休息的长条座椅。

“好,你们女孩子的事儿,我就不插手了。”裘业走到远处坐下。

水月给叶铭挑了一条有心形吊坠的项链,又买了一条什么装饰都没有的银制项链,结完帐,水月在柜台旁将银制项链穿过微光剑化成的冰蓝色石头。

“小姐,你这是冰魄原石吗?”柜台小姐问。

“我不清楚诶,这是我一个朋友送的。”水月将吊坠展示给柜台小姐看。

“这绝对是冰魄原石了!”柜台小姐拿起来看了看,“这样的纯净度,又这么大块,可是太少见了。”

“哦,这样啊。”水月想起她曾在书中看到微光剑是用极北之地采得的冰魄原石炼成的。

原来,微光的这种形态是退回到本质了。

“您朋友真好,这可要小心保管啊!”

“好的!”水月将项链戴好,将吊坠放到衣领里,拿着给叶铭买的礼物,走了出来。

“买完了?”裘业起身。

接下来,水月同裘业四处闲逛。

经过一个古董店的时候,项链亮了起来,隔着衣服,水月看到它的光芒,连忙用手捂住。

“你在干什么?怎么还发光?”水月小声说。

“主人,我感觉到新月的气息了!”一个声音在水月的心里说。

“新月是谁?”水月问。

“怎么了,水月?”裘业转过头来看着水月。

“我……我想看看这家店。”水月回答。

“好啊!”裘业推开门。

“主人,你想跟我说什么在心里想就行,不用说出来。”微光又说。

“那你不要发光了。”水月在心里想,看到项链的光芒黯淡。

“有什么喜欢的么?”走去来一个老爷爷。

“随便看看。”水月四处转。

异灵世界的古董店,里面好多东西的装饰风格都是水月从未见过的,水月每看一个东西,店主就热心的介绍。

“这是上元年代呦!”

“这个是唐拉亚风格的石瓶,看看这刻工……”

历史书中出现的一些东西,在这家店好像有所对应。

“新月是什么?在哪儿?”水月在心里问微光。

“新月是前主人使用过的新月弦琴,这家店新月弦琴的气息很强,但是我不能感应到它具体在哪儿,因为这种原石形态束缚住了我的能力。”微光回答。

水月看着这满屋子的各种各样的古董犯了难,这是现实版的找东西游戏?

杂志上的都找不到,现实版的好像也不好找,水月自嘲。

“请问,这里有什么琴么?”水月问。

“啊,我这个店相信相逢就是有缘,你若是执意的找什么东西,反而会失了兴味,我无可奉告。”店主笑言。

“啊,这样啊!”水月的目光四处搜寻。

突然,角落里落满灰尘的一个石雕进入她的视线。

木制底座上托起的是一把石头刻成的琴。这琴的样子同梦境之中,芷汀兰给她弹的那把十分相像。

水月感觉它分外熟悉,但是它却是个石雕。

微光没有说话。

“请问,我可以看看这个石雕么?”水月问。

“哦,可以可以。”店主回答。

水月拿起那把石琴,上面布满尘土,水月突然很感慨,看到这个石琴想到了芷汀兰。

“老板,这个石雕多少钱?”水月问。

“十块钱。”

“真的么?”水月拿出钱,异灵世界的十元相当于人界的二十元。

“真的,其实不瞒你说,这个石雕是我捡的,刻工这么粗糙,琴弦刻的这么粗,整个就像是用刀随意削的,我收你十块钱其实只是底托的价钱。

这个石雕我捡来已有二三十年了,扔了可惜,摆在店里又没人买,所以我配了个底座,寻思有个底座也许会好卖些。”老板碎碎念着,接过水月的钱,用布简单拭去石雕上的尘土,装进纸盒里递给水月。

“谢谢。”水月抱着纸盒同裘业走出古董店。

既然我找不到真正的琴,微光也突然不理我了,那我就买个石雕,也算对得起我的良心了,水月想。

“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裘业对水月说。

车子驶回庄园,水月抱着沉甸甸的石雕提着买的其它东西走进房间。

之后,同裘业和简吃了晚饭后,裘业就走了,简又不知去向。

水月在自己的房间里用清水小心翼翼的擦拭石雕,重新擦净之后,水月将它在桌子上摆好。

微光化成人形,围着石雕看。

“新月的气息就是从这上面发出的。”微光对着水月说。

“可是它是个石雕。”

“对啊,怪就怪在这里了!”微光在椅子上坐下。

“你化成原石之后还能看得见东西么?”水月试探性的问。

“不能啊,但是化成原石呢,我还是能感知主人的存在。”

“那就好,我现在告诉你,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能随随便便化成人形!”水月想到她明天就回学校了,微光要是随意化成人形,这得给她带来多少麻烦。

“好的。”

“那现在变回石头吧!”水月朝着微光说。看到微光变成一束光,随即感到脖颈一凉,低头看见微光已经化为原石。

水月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人界——水月房间——

(很久没有写到人界的事情了,所以提一句,很久之前的章节有提到过水月是在入梦时穿越两个世界的)

水月醒来,看了看桌上的日历,学校快开学了,今天苏珊约她出去玩。

好久没有见到苏珊了,水月起身,忽然间觉得脖子上沉甸甸的。

她看到冰魄原石项链戴在她脖子上,“这是同我一起穿越了么?”水月有些吃惊。

莫非是因为它跟我缔结了契约的缘故?

“不管了,一会儿要晚了!”水月迅速的洗漱吃饭穿衣。

“水月!好想你哦!”水月站在广场附近,苏珊迎面跑来。

“不就快开学了么,开学之后,天天你都能见到我。”水月笑着迎过去。

“诶?这个什么?”苏珊一眼看到水月的原石项链。

“说来话长啦……走,找个咖啡馆坐下听我慢慢跟你说……”水月拉着苏珊去附近的咖啡屋。

……

“原来是这样啊!那你确实要天天戴在身上,就像……护身符一样!”苏珊喝了一口果汁。

“大概吧,我每天都一会儿穿越到异灵世界一会儿又穿回来,快要精神分裂了。”水月叹了一口气。

“人生就要多经历些事情嘛,而且这样一来,你相当于过着两种人生!多有意思啊!”

“大概吧。”水月看着苏珊。

晚上,水月躺在床上,手里摸着吊坠,感受它沁凉无比的温度,眼前却又想起那把石琴来。

“好烦啊!”水月关上台灯,闭上眼睛。

下一章:神秘书店寻禁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二十一章:隐雾森林获微光 一大早,简就在学校门口等着水月,水月背了个书包,急匆匆的出来了。 “先回去吧!我...
    默默数梨阅读 464评论 1 3
  • 第二十六章:新月弦琴 目录 上一章:泗黎路 “所以你是让我通过下赌注赚钱?”水月同斐然走出博弈场。 “不是,在这里...
    默默数梨阅读 495评论 0 1
  • 今天做了张思维导图,整理一下混乱的思路
    夏臻Rock阅读 107评论 0 0
  • 早睡的人总是忘记发心情,怎么就那么容易睡着,差不多睡了一个世纪,浑然不觉自己失去什么,绝不要做放弃的人,所以,你懂...
  •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发展强大的内在驱动力,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的构建本身就是一种人力资源管理上的突破,在华为十几...
    森槿_阅读 7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