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河畔的美国公路精神

“Sleeping by the Mississippi”引发出一种贯穿始终的在无尽的孤独和追寻中的狂欢情绪。这本影集的创作源于一种典型的美国公路精神。

01

美国的公路精神

对于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的美国来说,公路不仅仅是交通,而是承载了美国“自由”、“勇敢”、“进取”精神的象征与隐喻。在美国,很少有人乘坐公共交通,私家车带来的不仅是舒适性,更多的是便利性,以及说走就走的浪漫情怀。

美国有三条著名的公路▼

❶ 被称为世界最美公路的加州1号公路,它从旧金山一直到南部的洛杉矶,沿途一边是烟波浩渺的太平洋,一边是陡峭高耸的落基山脉,这条路上的“大瑟尔”被评为一生不可不去的景点,也是世界上陆地和海洋接触最美丽的地方,这里路面蜿蜒曲折,而一侧浩瀚的太平洋蔚为壮观。



❷ 被称为美国“母亲之路”的66号公路。就好像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一样,66号公路被米国人民称之为“母亲之路”,从这一点上就足以看出中美两国文化的差异之大。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直横贯到加州的圣塔蒙妮卡。


“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研究66号公路60多年的学者迈克尔·华利斯

❸ 被称为“大河之路”的61号公路。这个是今日图猫所说的重点。在美国密西西比河是孕育了美国文化精神的父亲之河,被称为“Great River”。而伴随这条大河的便是61号公路,它纵贯美国南北,Bob Dylan歌词中也有唱到“重返61号公路”。而它又被称为“蓝调公路”。

可以说,密西西比河从一开始就代表着美国的一种公路精神,追求自由、进取与荣誉,成为美国梦的象征。

02

镜头下的密西西比河畔

“Sleeping by the Mississippi”的创作源于这种典型的美国公路精神。在这个作品中,摄影师Alec影射了现实中的各种问题,疾病,生育,种族,犯罪,艺术,音乐,死亡,宗教,救赎,政治和性,这些复杂而深邃的问题仿佛是对这个国家的提问,也像是对每一个人的提问。
Alec Soth沿着密西西比河驱车漫游,在一次次的往复中,用镜头捕捉了美国的“第三海岸”的盛景。他使用彩色大画幅影像将人物、风景及室内场景融合在一起。画面充满了感官的细节,然而照片主体又是如此原始。
“Sleeping by the Mississippi”引发出一种贯穿始终的在无尽的孤独和追寻中的狂欢情绪。这个作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整体的组织结构而不是照片所要表达的主题本身。更没有被守旧的观念与思想束缚。

USA. Vasa, Minnesota. 2002. Charles.

USA. Little Falls, Minnesota. 1999. Charles Lindbergh's boyhood bed.

USA. Green Island, Iowa. 2002. Sacred Heart Hall.
整组照片使用8X10负片拍摄,这种底片客观的决定了这组作品可以放到一个惊人的尺寸。Alec是个喜欢以摄影书为载体的摄影师,所以在摄影书的编排和制作上他都花费了相当的气力。从每张照片的留白,前后顺序,尺幅大小,你可以更好地感受到这组作品的整体气质。

USA. Minnesota. 2002. Sheila, Leech Lake Indian Reservation.

USA. Red Wing, Minnesota. March 2002. Treasure Island Casino. Home.


USA. Iowa. Buena Vista. 2002.

USA. Fountain City, Wisconsin. 2002. Cemetery.

USA. Minneapolis, Minnesota. 1999. Kym, Polish Palace.

USA. Minneapolis, Minnesota. 2002. Lenny.

USA. Kakaskia, Illinois. 2002. 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

USA. Missouri. Ste. Genevieve. 2004.

USA. Wickliffe, Kentucky. 2002. Fort Jefferson Memorial Cross at the confluence.

USA. Hickman, Kentucky. 2002.

USA. Cape Girardeau, Missouri. 2002.

USA. Green Island, Iowa. 2002.

USA. Mississippi. Vicksburg. 2004. The Reverend and Margaret's bedroom.

USA. Memphis, Tennessee. 2000. Sunshine.

图猫读图

模仿与学习是学习摄影必不可少的阶段,图猫读图,以最具特色的摄影师和摄影作品为内容,让你寻找自己的摄影之路。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