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恋爱不等于美好的婚姻

恋爱=?婚姻.jpg

LEON是我读书时认识的学长。2014年的那个春天,他看起来像一只闷头闷脑的鸭子。走路很快,脑袋里除了作业就是论文。三点一线的生活让他渴望找个人冲淡下生活的乏味和单调,很显然,这个人就是我。

那时候我刚研一,经历过冰封不动的四个月备考后,我想来点更刺激的。除了按照老师的要求看文献,上课之外,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外面带家教挣点生活费,与此同时,我开始参加社团活动,练习舞蹈,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一次偶然的舞蹈课上,我遇到了LEON。其貌不扬的他,根本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反倒是通过中间的朋友,我们在他学校的舞会上再次遇见。一个男生能够吸引到女生,如没有较好的外型,那他一定是有厉害之处。很快,我发现他跳舞很熟练。交谈之余,得知他已经跳了一年了,那时候他研二。

大三时,我还是个很内向的人,基本上不怎么与男生讲话,班上男生确实也少的可怜。过了考研那个阶段后,自己的男生朋友竟然比女生朋友多,他们都说我有大大咧咧的性格,小心思不多,能真诚待人。

当然,在LEON面前,我展现了自己一如既往的真诚和笑脸,觉得一切都那么好玩,有趣。就像一个在内陆平原上长大的孩子,第一次见到海的感觉,一切都那么新鲜。也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刻意打扮自己,裙子不离身。因为,在读研之前我就已经决定了,在这个阶段一定要谈一次恋爱。

后来,去舞会的次数多了,和LEON也熟悉起来,而此时中间同学恰好有考试,一个月没有来舞会。也许缘分就是这样注定的,因为中间同学不在,LEON常邀请我跳舞,后来他就成了我固定的舞伴。后来的后来,我看这个小伙子心不坏,就答应跟他处一段时间。

时至今日,我们结婚都有大半年了。自从他毕业后,我们基本上也搬到一块儿住了。从刚开始的每日磕磕绊绊,到现在的互不理对方,时间刚好过去两年。

以前,他从来不会故意让我恼怒,但现在却没有了耐心,有时候故意气你。觉得做点事就是多帮我做事了,心里不平衡。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他下班回来直接躺床上,玩会手机或者电脑,不洗澡很快就睡了。拉他起来去洗澡,没有动静反倒发脾气。

为什么他这么脏,可以忍受两到三天不洗澡,晚上不刷牙呢?我去过他老家几次,他家里人洗澡也少,父辈们一辈子的习惯改不了我可以理解,但他是阳刚之躯的年轻人,如此邋遢纵容自己,我怎么说,劝,骂都不行。

有时候,看他这样我真想一走了之。我知道,如果他永远这样,我肯定不会容忍太久。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想是不是自己影响了他?难道是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他才会如此?否则的话,我要是一个非常上进,执行力强的女人,他作为男人是不可能会屈尊于一个女人的。当然,我这里不是指的洗澡,而是我一些其他坏的习惯影响到他,让他觉得我都这样干了,他当然理所当然地干了。

想到这里,我真想去订阅武志红老师的心理课。但得到里已经有了三个专栏,订多了一定消化不过来。我还是作罢了。

从今天开始,不再一味责备LEON了。如果他执意他的恶习,我也不再多费口舌。学习,自我成长将是我的重点。我相信,等我成长起来了,他肯定要着急了。如果他要是再不跟上来,也许他骨子里就是一个邋遢不自律的人,这样的人不要也罢。

都说美好的恋爱不等于美好的婚姻,这句话是真理。恋爱前每天洗的干干净净的,结婚后,两三天不洗澡还反倒骂你,这就是生活的真谛。婚姻需要经营,也许也是出自如此吧。

今天是我14天连续日更的最后一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写作已经停不下来了。感谢伊兰的陪伴。我还是给自己14天的周期来写文章。明天又是我的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