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少女铃子和肥猫的奇遇(一)——短篇分两或三更

(写在前面的话,这是我之前写的小短篇,现在修改,可能分两到三更。不懂生活的幼稚鬼心血之作,望各位支持海涵。)

来自网络


一、阿嬷说

铃子子刚生下来的时候,哭声很洪亮,半里地开外都能听见余响。

从出生开始,小铃子就不停地哭。小铃子一岁的时候,爸妈离开家出去打工,小铃子哭得更厉害了,不分白天黑夜,什么时候想哭就哭了,好像把哭当成了游戏。

但是阿嬤说,铃子长大了会变得很勇敢。

铃子问阿嬷什么是勇敢,阿嬷和她说,勇敢就是自己不哭了,也不让别人哭。

于是铃子从三岁时就开始问阿嬤,阿嬤阿嬤,我长大了吗?我上一次哭嘴还是大前天呢,我是不是很勇敢。每当这时,小猫都会围着阿嬤和铃子转来转去,喵喵喵地叫个不停。

但阿嬤说,铃子,小猫没长大,你就还没长大。

“阿嬷,我长大了没?”铃子一连问了四年。

第四年的第一百二十九天,铃子又跑去问阿嬤,阿嬤阿嬤,我长大了吗?我是不是勇敢的孩子?

阿嬤曾经说,小猫还没长大,你就没长大。可是小猫都长成一只很大很大的肥猫了,腰身比西瓜还粗,长度比一个半西瓜都长,铃子觉得它已经长得很大很大了。

铃子对阿嬤说,小猫已经是大肥猫了,我也是个勇敢的女孩子了。

阿嬤笑笑摸摸她的头,对啊,小猫已经是大肥猫了,铃子也是个勇敢的孩子了

二.古树和梦

村里有两口古井,小的是母井,大的是子井。

古井旁边有一棵古树,它的年纪比村子的年纪都大。泉水从它的根下冒出来,鸟儿从它的叶里钻出来,所以铃子喜欢它,肥猫也喜欢它。

铃子是个勇敢的女孩子了,所以她爬到大树上睡觉,肥猫也跟着爬上树。铃子看着太阳从树叶里沉下去,听着鸟儿在树叶里争吵,跑到别人的梦里捣乱;而小猫用树叶遮住眼睛,把鸟群惊飞,给铃子的恶作剧出谋划策。

来自网络


铃子不回家,阿嬤这个老太婆也不管她,因为阿嬷晚上天一黑就睡着了,大人们都说人老了睡眠就会不好,可阿嬷一觉睡到天亮呢,大概阿嬷一点都不老吧。铃子不回家就在古树上睡觉,晚上跑去别人的梦里,给睡着的人布梦。

(一)老者和少女

奇怪,到不了这个宋爷爷的梦里。

铃子发现自己还在古井旁边的树上,不过已经是白天,光都刺到眼睛里了。

只剩下一条路通往井边,没有树木没有水田,路两边白茫茫的一片。一个二十多岁穿红上衣的年轻人挑着空的水桶来到古井边,井水映出他红色的衣服。

年轻人在母井里打水,他先是把水桶清洗了一遍,然后用水桶把水井里浮着的落叶拨到一边打起来两桶水。年轻人健康结实的手臂和宽厚有力的手掌把这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 不多花一点力气,不显露一丝吃力,水波清透地荡漾着光和红,诚心地为他喝彩。

小铃子很纳闷,村子里什么时候出现了这样一个人呀?他是谁家的叔叔呀?小铃子“哧溜“三下两下地爬下树,捡起一块小石头扔向了年轻人。

年轻人这时候已经把水桶挂到了扁担的绳子上,正准备挑起那两桶水,石子一下砸到了他脚边的石头地面上,“咯噔”一声吸引了年轻人的注意。年轻人看了看石子,又看了看铃子,他好像认出了铃子,但他不跟铃子讲话。

年轻人试着挑起那两桶水,可是不管他怎么使劲都挑不起来。年轻人的背慢慢佝偻了,他的结实的手臂也慢慢失去了健康的光泽变得松弛,像老树皮一样粗糙了,他的红色的衣服倒没变,只松松地挂在他的身上。

看着年轻人变老,变成老人,变成她认识的宋爷爷——白胡子,白眉毛,白头发。铃子吃惊极了,看到人的生命就这么一瞬,连提一桶水的时间都不够,她用手摸摸自己的脸,心里暗暗庆幸,还好还好,我还是小孩子。

宋爷爷静静立在井边,眼睛失了神,眼泪一滴一滴掉下来,母井和子井的水都微微漾着波纹。场景一下变黑,铃子醒了过来,呀,原来是梦,是宋爷爷的梦。夏虫在草里唱歌,猫头鹰睁着眼睛在树枝里窥探,旁边的小溪刷刷流过,夜还是寂静。

“大猫,我看见年轻时候的宋爷爷了,在他的梦里,但他看见我以后一下就老了,连水都挑不动了。是不是我破坏了他的梦?”肥猫冲着铃子喵喵地叫,铃子听懂了,它说帮宋爷爷造一个完整的梦,帮宋爷爷提起那桶水。

可是铃子提不起那么重的水,更挑不起来,这可怎么办?她连想都没想过呢!不过,小铃子是个勇于挑战的女孩子,她决定再去一次梦里。

宋爷爷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那个奇怪的梦难以入睡,他年轻时候可是家里的顶梁柱,是村里的一把手呢!可现在居然肩不能提手不能挑,老年人的悲哀感一波一波冲向宋爷爷,老爷子的心里一点不安静。

铃子在等着宋爷爷睡觉,铃子只能进入别人的梦,不能让人睡觉。快凌晨五点半的时候,正是万物酥酥麻麻的时候,宋爷爷终于睡着了。

铃子慌慌忙忙溜到宋爷爷的梦里,宋爷爷仍在井边,水桶和扁担放在一边,但他只是站着发呆。小铃子很少看见大人发呆,她只看见过傻子发呆,只看见过杏芙姐姐发呆,可是宋爷爷也会发呆,这太奇怪了。

宋爷爷的梦静止在这一刻,小铃子想我得让宋爷爷把梦做完。在梦里啊,没有小铃子做不到的事,只要她想就可以做到。

接下来宋爷爷应该干什么呢?把扁担放在肩膀上。

宋爷爷真的挑起了扁担。

小铃子想,挑起来走。

宋爷爷,真的把两桶满满的水挑起来然后开始走了!

不过场面可有点滑稽,一个七十多岁的弯着腰老人家担着这么重的水走在路上。

走啊走啊,宋爷爷的腰变挺拔了,手臂变得结实有力了,步子也开始一颠一颠地有节奏和韵律感了。这可不是铃子想得到的,肯定是宋爷爷自己的梦!铃子惊奇地看着年轻人越走越远,消失在小路尽头。

宋爷爷是有一个好梦了吧,铃子想。

铃子也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带着肥猫在树林的上空漫步,树林里的小动物都跟着她一起,大家唱着歌,一唱一喝热闹极了。

原来啊,天亮了,小鸟们都在吵架了呢!

(二)傻子和鸭子

傻子的梦可真单调,就只有傻子和小鸭子。可是傻子却那么高兴,一直傻呵呵地笑着。


记录光和热,一直宁而远,叶宁而远。

第一更是old gentle慢,下一更是stupid成年人和beautiful女孩。我们喜爱恶作剧的铃子会怎么为难傻子呢?重新开始修改的我,竟也为当时的思想吃了一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