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任男友意外离世,订婚却又退婚,一代歌后的坎坷情路

邓丽君是70、80年代最红的女歌手之一,人美歌甜,声音温柔清澈,让人如浴春风。不仅在台湾很火,在整个东南亚地区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

邓丽君14岁就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邓丽君之歌——凤阳花鼓》,16岁因演唱了台湾电视连续剧《晶晶》的主题曲而一举成名,被人们称作“娃娃歌后”。

她的歌流传很广,是几代人难以忘却的回忆。邓丽君一生中获得了无数大奖,演唱会也场场爆满,甚至还是第一个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凯撒皇宫开演唱会的中国人。

尽管事业上她达到了后来很多歌星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但感情之路却充满了坎坷。

虽然追求者无数,但造化弄人,她始终没能披上婚纱,年仅42岁就在一次突发疾病中离世,给歌迷们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01

邓丽君祖籍河北邯郸,出生在台湾省云林县人,有3个哥哥一个弟弟,兄弟姊妹众多,生活条件也不是特别好。

因家境贫寒,在读小学的时候,邓丽君经常被同学们嘲笑和戏弄,一不留神就会被恶搞一番。

即使这样,邓丽君依然没有放弃唱歌的爱好,她六岁便参加了一个挂着军队招牌的康乐队——九三康乐队,跟着一帮大人四处唱歌、表演,也因此耽误了日常的学习。

上中学后,这种情况依然没有改变,她常常因为赶演出而长时间不来上课。

对此,学校很有意见,通知她“想要继续读书就不能再去唱歌”。而唱歌不仅是她的爱好,也能改善家里生活,无奈之下,邓丽君选择继续跟着康乐队演出。

就这样她很小就离开了学校,开始了自己的歌唱生涯。

10岁那年,邓丽君参加了“中华电台”举办的全台黄梅调歌唱比赛,一举夺得了冠军。而后,凡是她参加的比赛,大都能获得大奖。

从中学休学后,邓丽君加入了台湾宇宙唱片公司,当年就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邓丽君之歌——凤阳花鼓》,市场反响不错。

第二年,她开始频频到各大音乐会所登台演唱,结果大受欢迎,几乎场场爆满,邓丽君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而后,她开始了长达一年半的东南亚巡回演出,也正是这次演出,她遇到了自己的初恋。

每一段恋情都有一个美好的开始,不过那时的她还不知道,等待在面前的,是怎样一段风雨兼顾的命运。

02

邓丽君虽然成名较早,但骨子里依然是一个传统的女孩,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找个如意郎君,过上相夫教子的幸福生活。在马来西亚演出的那段时间,她遇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

当时邓丽君在五月花大酒楼演唱,连续几天都看到前三排的观众不仅衣着整齐,而且似乎还是同一批人。

出于好奇,她向酒楼老板打听,这才知道一位叫林振发的年轻富豪已经包了前三排的座位,每天都会带着自己的家人朋友前来听她唱歌。

邓丽君很惊讶,在朋友的引荐下见到了林振发。原来他是邓丽君的忠实歌迷,在邓丽君来马来开演唱会之前,就已经得到了消息,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邓丽君听后深受感动,两人成了亲密的朋友。在演出之余,林振发常常陪伴在邓丽君的身边,带着她在大马四处游玩,打球、骑马、吃夜宵。

在不断的接触中,两个年轻人同时坠入了情网。恋爱三年后,林振发向邓丽君求婚。但当时邓丽君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她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所以并没有立刻答应。

后来,邓丽君到日本寻求发展,谁知这一别就是五年,两个人天各一方,平时很少能聚在一起,婚事就被渐渐搁置了下来。

1978年的一天,邓丽君正在高雄演出,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林振发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

放下电话,邓丽君匆匆赶往机场,但却在飞往马来的飞机上得到了林振发已经去世的消息。

这一消息让她悲痛不已,此后很多次在演唱《再见!我的爱人》这首歌时,泪水都止不住滚滚而落。

然而,命运对她的打击还远远没有结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邓丽君好不容易走出了失去恋人的阴影,渐渐恢复了平和的心态。

在新加坡演出时,她认识了“繁华世界”夜总会的经理朱坚,两人情投意合,邓丽君再次坠入了爱河。

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朱坚在1972年6月来香港的途中遇到了空难,所乘坐的飞机在越南坠毁。

正在等待心上人到来的邓丽君得到消息后差点晕了过去,她心灰意冷,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参加演出。

最初的两段恋情,都以爱人离世的方式惨烈结束,让邓丽君饱受精神打击。但人死不能复生,日子还要继续,除了打起精神继续往前走外,邓丽君别无选择。

03

1979年,邓丽君到美国游学期间,与在这里拍电影的成龙相遇,两个人互生好感。

当时邓丽君已是名震乐坛的歌后,而成龙的名气还不大,两人在一起时,成龙总会感觉到压力。

邓丽君总体上属于温柔娴静的类型,而成龙身边的朋友都比较江湖气,兄弟几个不太认可邓丽君。再加上交往了一段时间后,两人性格上的不同日渐显露,最终他们和平分手。

几年以后,邓丽君在马来西亚结识了富商郭孔丞,两人感情发展迅速,一度举行了盛大的订婚仪式。正当邓丽君一只脚已踏入了幸福婚姻之时,意外却再次发生了。

郭家属于豪门大院,家规森严,郭孔丞的奶奶对邓丽君提出了严苛的要求,想要结婚,必须做到三点:一要书面写出自己过去的所有经历;

第二要永久退出娱乐圈,从此不再唱歌;

第三要与娱乐圈里的人断绝往来,异性朋友也不能再接触。

当郭孔丞把这些要求告诉邓丽君时,她陷入了沉默。

虽然刚一听完她就感到了一阵屈辱,但她实在又太爱郭孔丞了,也太想结婚了,于是只能委屈求全。

邓丽君请求到:让我写出过去的经历,以及与娱乐圈的人断绝来往都可以。结婚以后,我只想做一个好妻子。但能不能让我继续唱歌,哪怕不登台,只灌制唱片也行?

即使这样一个简单的要求,郭家的“最高层”也没有同意,而郭孔丞面对家族对自己婚姻的干涉,也无力反抗。

邓丽君思虑再三,最终下定决心,与郭孔丞解除了婚约,随后两人分手。

这一次离她披上婚纱,只差一步之遥,然而两个人还是在举行婚礼之前分道扬镳。虽然,分手的决定是邓丽君做出的,但她内心所遭受的痛苦一点也不比前几次少。

04

接连的打击,让邓丽君非常消沉,她不再参加演出,躲到了法国休养。

在这里,她遇到了生命中最后一个恋人——比自己小15岁的法国摄影师保罗。

在保罗的陪伴下,邓丽君再次焕发出了青春的朝气,甚至还积极准备复出,回到自己热爱的舞台。

1995年5月8日的下午,保罗外出未回,独自留在酒店的邓丽君突然哮喘病发作,被人发现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又遇到了大塞车,最终错过最佳抢救时间,一代歌后在异国他乡香消玉损。

也许是天妒红颜,邓丽君的爱情实在太不顺利了:两任男友意外去世;虽阅人无数,却总是没有结果;好不容易定了婚,又被豪门森严的家规棒打鸳鸯。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无论怎么挣扎,也逃不出冥冥之中那张看不见的大手。

虽然爱情并不甜美,但邓丽君却唱出了最动人的情歌,温柔善良的她成了几代人心目中美的化身,也是一个时代的符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