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想來美國生孩子的朋友們

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評測,各自評估嘍~

在美國住了十幾年,在婦科診所工作了3年,第一次生BB,對於醫院的選擇也是走我了解的醫院。

這次選擇了很多國內明星來生產的HOAG醫院,國內翻譯為霍格。這是一家三面環海的高級私立醫院,矗立在富豪扎堆,風景宜人的Newport Beach。醫院裡面感覺就是一個高級的hotel,還有代客泊車等很多服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選擇這間醫院是因為在美國,生產的醫院是跟隨你的主治醫生,我的醫生也就2家醫院給你選擇,在能力範圍內當然會選擇比較好(豪)的那間嘛......

當天是早上破水入院的,進去後非常快的安排了觀察病房,衣服脫光,躺著等醫生來檢查,確認了已經開了一指後,一位老美護士來給我打IV。我那時候還沒一點陣痛,所以當這位護士給我戳完吊針後,我覺得這吊針打的可能疼過陣痛...(當然不可能), 我如此形容是因為不但痛,我整個手背,墊在下面的一個墊子,地上,都是我熱乎乎的鮮血......這技術.....算了,老美的抽血打吊針的技術我也已經吐槽過很多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時候已經中午後了。營養部門送來了午餐,也有我老公一份,但是老公的先送來了,我的那份因為某種原因遲來了近一小時,餓的我眼冒金星。食物內容倒是非常豐富,可以由病人自己點選,和酒店差不多。

吃完這餐我就不能再進食直到BB出生。吃完後我就被轉換到產房。

產房是真正的無敵海景,寬大舒適,有自帶淋浴的衛生間,有電視有沙發床,感覺非常好。

我有個專門的護士來監測我,到了晚上會換班成另一個護士,總之有人會24小時照管你。但是2位護士前後是有差異的,第一位是亞裔籍,不知是越南人還是菲律賓人,第二位是黑人。我不停的在流羊水,坐在床上的時候在流,站起來去廁所那簡直是“嘩嘩”的流,像尿失禁了,但是第一位護士一直都沒有給我換床上的一次性墊子,我在那裡濕濕的捂到護士換班,她和我說流羊水就是這樣的。陣痛開指的時候是會流血的,直到第二位護士來,給我細心的把血擦掉,中途不時來檢查我的狀況,給我換了好幾次墊子後,我才知道那第一位護士該做的都沒做。

疼痛升到7級的時候我忍不住了,準備打無痛。

麻醉醫生是老白,像個爸爸似的安慰我,幫我翻身,因為那時候我痛到連翻身都困難,他力大無比的把我一把抱過去翻到背部,一邊解說下一步我會感受到有針戳進來啦,然後會有Funny的感覺啦,不會痛啦,你做的超棒的之類的安慰語,說實話,打無痛的時候是痛的,再加上陣痛.....簡直“爽翻天”呢~

一直到晚上12點多,我從美好的無痛針的效果裡做了個美夢醒來,護士告訴我已經開了10指。

所有的人都開始忙碌起來,護士先待命,一刻不離的監測BB的心跳和宮縮狀況,一邊打電話安排好小兒科的醫生,因為我提早一個月破水,小兒科醫生要馬上待命以防新生兒需要緊急救護。

醫生很快趕來,開始用力推。我的醫生每一個步驟都給我指導,什麼時候要剪側切啦,我都了解到的很清楚。

寶寶被拉出來後先放在我身上,然後馬上拿去小兒科準備好的檢查台做詳細檢查。

生完的我簡直要累死了,護士馬上送來有冰塊的飲料和一個三明治。我被打理乾淨轉到產後的母嬰房。

母嬰房可比產房小多了,東西都是一應俱全的,也有獨立的浴室,洗手台上面有已經準備好的毛巾,止痛噴霧等必備品。

從這裡開始,我要學習如何餵奶,給寶寶洗澡等很多新手父母必備的知識。房間裡有電視,可以觀看很多知識類的video。海景麼就看不到什麼了,也沒心思看,無痛過後痛到那麼爽,我哪有心情看海景。

護士是每天大概會換班2個,個個不同體驗,第一個就給我和老公嚇尿了,給寶寶包的太緊,小臉都變藍色了,幸好寶寶的爸爸細心,回頭和這個護士說的時候,這位小姐還一本正經說這可是大事,你要呼叫前台呀,所有人都會聽到呼叫的...這是什麼回答啊?

接下來的幾個護士除了一個很專業的做她該做的之外,其他的每個和我講的東西都不同,要知道新手爸媽本來就已經很緊張了,加上生產的勞累,已經24小時以上的無睡眠,人的負荷已經達到極點,然而每個教我如何餵奶的姿勢都不同,寶寶是早產兒,個頭很小,我根本拿捏不住到底要怎麼餵才行,寶寶因為太小無力,沒有力氣吸吮,我忍著下面的劇痛搞了一身大汗也沒搞定。

最後我們爆發了,原因是寶寶有黃疸,要照藍光,小兒科護士命令每次餵寶寶不可以超過30分鐘,就是不能拿出藍光箱超過半個小時,這個護士叫我們在餵之前必須要呼叫她,她需要給寶寶量血壓之類的,於是我們就照辦,但是這位護士叫了近20分鐘都沒來,還發生好幾次,她的解釋是要給很多寶寶做測量,沒法準時來,那你叫我們呼叫你幹嘛?你的工作要病人來呼叫你,叫了又不來,來了還在問為什麼不叫你,要不就是推卸給總台說沒收到呼叫。最後就怒了。

最後出院的時候發現,這裡的護士和護士之間工作並不協調,個別人做事拖拉,該做的不做,比如給我檢查傷口這項,2位護士看了,其餘就丟給我止痛藥或者根本不怎麼來。還有聽到一個護士大罵說什麼工作都丟給她做,瞬間覺得這鼎鼎大名的Hoag醫院原來也是有本經呀!只能自己去評價這錢花的值不值得了。

另外我感受到這裡的護士對華人面孔的特別之處,儘管我們英文流利,有本地保險,但你再有禮貌,你感受她們對你的字裡行間以及行為是不同於其他種族的。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我是來美國生孩子的旅行者,對我老公帶著口罩怕咳嗽影響寶寶的這個舉動表示可笑,對我這個新手媽媽重複的詢問問題表現出不解,老公下樓放東西要搜查包包...

總之這次感受頗多之餘,也想提醒來美國生寶寶又對這裡醫療系統不熟悉的媽媽們,出門在外不比家裡,做好充分的心理和金錢的準備,但是貴的醫院醫生不一定是最好的;醫生要找善良的不要只看他們的診所有多豪華;推薦華人醫生,除非你英文流利,不然找老白醫生無法順利溝通;能有父母老公陪產是最好的,月子中心的怎麼樣也比不過自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程序員創業白皮書 作者:Paul Graham Paul Graham是程序員,專欄作家。他在1995年創建了第一...
    刘立山John阅读 1,781评论 0 20
  • 슬픈 노래 예 예이별 노래 예 예오늘만큼은 들려주지 마 네 생각에 슬픈 노래참 지겹게도 들었지만내가 기...
    that_day阅读 279评论 0 0
  • 又是一个夏天,清风爽朗,绿茵茵的草地无不透露出点点可爱。瑞秋正静静地躺在草地上,轻闭双眼,思考着心中的迷题。
    Alice尹伊阅读 198评论 2 0
  • 刚刚接到三叔来电话,语言气愤又无奈。说让我给我弟(他儿子,90后独生子)打电话,让他晚上回家。他打电话给我弟,我弟...
    瑜紫阅读 10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