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撒鲁

“东边的城堡里,有一枚珍贵的戒指,我们去把它偷来,然后,我就嫁给你好不好?”小美,看着我这样说。她的眼眸子很黑,很亮,像一个美丽的黑洞,我只能点头。

“哇撒鲁的女人,都是漂亮的黑洞,你千万不要爱上她们,否则你会被害死的。”母亲,看着我这样说。她的皱纹在脸上,一跳一跳的,跳得我心惊胆寒。

“张三,你也不撒泡尿看看自己那张脸,小美会爱上你?你不要妄想着,癞蛤蟆吃天鹅肉了,哈哈——”我看着,李四笑弯了腰的背影,把手攥得生疼。

全村的人,都告诉我,不要爱上哇撒鲁的女人。因为哇撒鲁的女人,漂亮得要人命,也坏得要人命。而,小美就是哇撒鲁的女人,所以,大家说她会要了我的命。事实上,我觉得也是这样。尤其,是小美说她爱我的时候。我的血压一下子,就高了起来。我能感觉的到,自己全身的血都在咆哮着、疯狂着,它们要找一个出口,出去,然后被小美黑洞的眼睛,吞噬。于是,很快的,我就流出了鼻血,小美笑着拿出了白色的手帕。可能并没有像前几个村里的人一样,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可能是小美给我擦血的时候,把眼睛眯起来了吧,所以黑洞才没有吞噬我的血。

我们村叫癞蛤蟆村,因为村里的人长得都像癞蛤蟆。本来,我们并没有觉得癞蛤蟆有什么不好的,直到小美出现后。我们才意识到,癞蛤蟆真是丑啊!于是,村里面的男男女女们开始骚动了。结了婚的男人们,一边在家打自己的老婆,一边跑出去,对小美表示:自己可以离婚;没结婚的男人们,一边在家打着自己的妈妈,一边跑出去向小美求婚。而女人们,无论结没结婚,都会边挨打,边哭着说:哇撒鲁的女人,是祸害啊!

小美确实是祸害,因为她的出现,村子里面陆陆续续死了几个人,男人的死因是失血过多,而,女人们的死因是被男人们打得失血过多。我觉得,我也快要死了,因为,今天晚上,我就要和小美去偷那枚戒指了,别抓住的话,我一定会被城堡里的男人们,打到失血过多而死。就算,我成功了,小美也成功地嫁给我了,我也会被村里的男人们,打到失血过多的。横竖都是一个死,所以我下了狠心,和小美去一下城堡……

夜里,我和小美趴在城堡的柱子顶端,向下看着。下面的大厅里,站着一群人——很多,很多。从上面,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下面这群人的脸,也都和癞蛤蟆一样——很丑,很丑。我又看向了小美,她的脸——很美,很美。“我们拿到戒指,你就一定会嫁给我吗?”小美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我在她逐渐扩大的眼眸里,看到了我的脸,癞蛤蟆一样的脸。

“我说,戒指呢,就给我看一堆鸡蛋是什么意思啊?”、“对啊,对啊,戒指呢,拿出来啊!”……我身下的嘈杂声,让我从小美的黑洞里,跳了出来,我又低下头,看向大厅下面。大厅里已经乱了,一群人围着一大盆鸡蛋,神情和话语都很是激动。其实,我也纳闷,今天不是要给大家看那枚珍贵的戒指吗,为什么会放一盆子鸡蛋出来呢?

这个时候,有一个很高大的男人,站了出来,他清了清嗓子,喊:“大家都别吵了,现在我们请出戒指的主人,给大家说清楚!”混乱的大厅里,顿时安静了不少,但是还是有些人在窃窃私语着,直到那个女人出现的时候,现场一下子就没有说话声。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

“大家好,我是哇撒鲁的圣女,非常高兴,大家今天可以在这里观赏这枚戒指。”哇撒鲁的圣女的声音,太好听了,要不是小美拉住了我,我就掉下去了。

“这枚戒指很珍贵,为了怕别人偷走,所以我把它放进一枚鸡蛋里了,隐藏在一堆鸡蛋里。”原来如此,原来如此,看来这个戒指确实珍贵,怪不得小美这么想得到它。

“今天,为了感谢大家的到来,我们来玩个游戏,在场的每一个没有结婚的男人,都在盆子里选一颗鸡蛋,砸开鸡蛋后,如果里面有那枚戒指,我就嫁给他,嘻嘻……”圣女的笑声还没有落,大厅里已经有很多人头落了下来。那些人头,都是女人的人头。这些人头在地上滚动几圈后,异口同声地说:“哇撒鲁的女人,都是祸害啊!”说完后,就集体断气了。就这样,大厅里除了圣女和小美以外,所有的女人都死了;就这样大厅里除了我之外,所有的男人手里,都有了一颗鸡蛋。很明显,男人不够用,盆子里还有不少鸡蛋。我在上面,看着那还剩下不少的鸡蛋,再看看圣女的脸,有点儿口水泛滥了。

“怎么,你也想要拿一个鸡蛋吗?”

“没有,没有,我是再想,怎么偷戒指呢?”我看着小美的脸,觉得身体发僵,于是,我把手更用力了,深怕一个不留神,就从柱子上掉下去。

“咔,咔,咔……”鸡蛋都被男人们砸开了,呼啦一下,所有的鸡蛋里面飞出一只只灰色的,丑不啦叽的鸭子。包括我在内的所有男人都呆了。这些鸭子,动着黄色的嘴,“嘎嘎”地叫着,走了城堡。

没人砸到戒指吗?我使劲地向下看着。

“没人砸到戒指吗?”圣女轻轻地问着,全场的男人都在叹息,摇头。还好,还好,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哎——”圣女也叹了一口气,“那对不起了,今天,是看不成戒指呢,大家请回吧!”说完,她就走出了城堡。剩下这群男人们,先是愣了一会儿,然后向疯狗一样冲向,那盆鸡蛋,他们开始疯狂地砸鸡蛋了。可是,出了砸出丑不啦几的鸭子以外,并没有戒指出来。眼瞅着,鸡蛋越来越少,男人们开始不砸鸡蛋了,开始砸身边的脑袋了。只用了一个瞬间,所有的男人都死了。大厅里,只有“嘎嘎”叫的鸭子了。

“机会,快下去,砸鸡蛋!”小美推了我一把,我这才反应过来,顺着柱子,我就溜了下来,踩着男人的尸体,我几步就到了鸡蛋盆的旁边,拿起一颗,一砸,一枚戒指出现了。我还没有来得及细看,突然就听到外面有杂乱的脚步声,还有大喊声。

“有人偷戒指了,别让他跑了……”

我一个哆嗦,差点把手里的戒指掉了下来,我回头对着柱子上喊:“怎么办,小美?”

“哇撒鲁”小美突然喊了一声,接着她的后背上张出一对白色的臂翅膀,她向我飞了过来。啊,这是?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小美已经到了我的身边,她从我的手里取下戒指,然后一挥翅膀,又飞了起来。她在浮在半空中,向我笑了笑,就飞出了城堡。

这,这,这……

“就是他,抓住它!”我低下头,看着一条巨大的蛇向带着一大群人,向我冲了过来。我被蛇缠住的时候,我想:哇撒鲁的女人,真的是祸害啊!身上被这条蛇,缠得越来越紧,我已经没有办法喘气了,视线也越来越模糊,耳朵里面的声音也越来越小,这是要死了吗?突然,有一个特别小的声音传了进来,“不要杀他!”然后,我被松开了。

摔在地上以后,我咳嗽好一阵儿,才看到刚才的圣女,她站在那条大蛇旁边,看着我,“是你,砸出了戒指?”

“我没有,我没有……”我坐在地上,直晃荡脑袋。

“哎,我想也是,你这么丑,怎么能砸出戒指呢!”

“是,是,是!”

“你走吧……”

听到这话后,我站起来,就跑。一直跑到我都站不稳了,才趴在地上。回头看了看,发现已经看不到城堡了,我才有心情伤心。我差点被哇撒鲁的女人,给要了命啊!哎!我趴着地上就哭了起来……

“你哭什么啊,难道我嫁给你,你不开心吗?”

啊?我一个轱辘坐了起来,看到小美笑吟吟地看着我……

我和小美结婚了,蛤蟆村的所有人,都没有参加我的婚礼,他们都说,我会被哇撒鲁的女人要了命。可是,事实证明,我没有被要了命,小美还给我生了一个女儿。那个女儿刚生下来的时候,很丑,身体灰灰的,嘴巴黄黄的,比我还丑。我看着自己女儿这张脸,有点怕了,一定是遗传了我的长相。可是,小美却爱得不行,她抱着我们的女儿亲个不停,边亲还边说:“好漂亮的女儿啊,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