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吃的苦,在未来一定可以成就你。


你还年轻,未来还长

1

如果我提问:有人会感谢苦难吗?

我想没有人的答案会是感谢,我们没有办法避免人生中必然要遇见的那些痛苦,那些伤害,那些委屈和难过。

不感谢,但我们也不会害怕,因为熬过去,天会亮;吃过苦,就不会怕。

我算是过过苦日子的人,所以啊,后来所面临的种种磨难,静下心来仔细想想,都是觉得只是小事。

今晚去听了一场关于生死的讲座,分享的老师是汶川地震的亲身经历者,时至今日,汶川地震已经过去十年了,他讲述自己被埋在地底下的70多个小时,依然是热泪盈眶浑身颤抖。

他说:地震被埋的那70多个小时,脑海中把往回的回忆一遍一遍的回望,还有好多事都没做,好多人甚至可能见不了最后一面。

被救之后,他不再执着以前的种种,如果你经历一次生与死的抉择,那么生活里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不在会困扰你。

虽然我们讨厌生活里的种种磨难,但毫无疑问,年轻时吃的苦,在未来的确可以成就你。

就像海明威说过的那句话: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 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2

这世界上真的没有所谓的天才,或是天赋出众。

就像我信奉的那句话,我们这个社会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

其实变的更好,变得更优秀,没有你想的那么困难,我上高中的时候,语文作文从来没有合格过,但后来出了自己的书,成为了一名文字工作者。

只要当你破釜成舟地吃过一次苦,不留后路地去努力试一次,最后得到结果那一刻,你一定会发现,上天绝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日本的大企业家稻盛和夫,他经营过三家公司,毫无相关性,最后全部都成了世界五百强的大公司。

可他年轻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不是富二代官二代,更不是学霸尖子生,他毕业于一个普通的三流大学,学的也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毕业之后甚至找不到工作,托人介绍得到了一个陶瓷厂的工作。

但那是一个什么样但陶瓷厂呢?

连续三个月都发不了员工工资,附近小卖部都老板嘲笑稻盛和夫说,你到这个地方来上班,以后连老婆都找不到的哦。

稻盛和夫绝望到甚至想要去当黑社会,跟着大哥有饭吃,结果被自己的亲哥哥一巴掌给打了回来。

那时候的他,人生真的是没有任何退路了,他告诉自己一定要成功,为了掌握最新的技术,他去求领导给他买国外最新的科研书籍。

他带着被子枕头,住在了厂房里,每天没日没夜地鼓捣着各种陶瓷小零件。有时候也会绝望,也会迷茫,甚至想要放弃。

可是当他真正通过自己的努力,研发了一种新型粘合剂,就哪一个发现就让他们场子起死回生,赚了一百多万的利润。

那一刻,稻盛和夫发现,工作真好玩,研究很好玩,从此以后我就全心全意地工作搞研究了。

因为第一次享受到了努力带来的成就感,稻盛和夫就沉浸在其中,再也不想出来了。

那之后的所有工作,稻盛和夫都百分之百的拼尽全力,而结果也没有任何意外,他带领着公司越做越大,在陶瓷元器件一步一步地成为日本第一,世界第一。

如果你觉得自己很丧,自己的人生很平淡,对未来没有任何希望,甚至不愿意拼尽全力去做任何一件事。

我想,大概是你从来没有领略过,全力以赴是多么的快乐,是人生握在自己手里的充实感和满足感。


3

年轻的时候不怕吃苦,未来才有能力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因为年轻时吃过的苦,让你不再害怕未来将会面对的那些风浪。

朋友 s  的经历简直传奇,高中因为家里出现了重大事故,不得不辍学,出门打工养家。

一开始只在连锁饭店做服务员,后来她自学考上了大学,半工半读完成了学业。同时因为领导觉得她细心认真,会说话,考虑事情也很全面,就提拔她做了主管,然后是部门经理。

后来互联网起来的时候,她辞职成了第一批做淘宝店的人,现在已经是经济完全自由,活得要多潇洒有多潇洒。

一起聊天的时候,我问过,怎么敢放弃那么稳定安逸的工作,出来自己创业的。

她只是笑着和我说:我只是想试试,这一辈子有没有另一种活法,就算走错了也没关系,最坏的情况难道还能坏过没饭吃,没地方住吗?

对啊,最坏的情况也不过如此,她年轻的时候刚出来打工的时候,没地方住,跑到公园的长椅上,睡了半个月。

因为没有钱,所以没饭吃,只能啃干馒头,她也啃了半个月。

既然我已经经历过最坏的情况,我害怕什么。

本来我就一无所有,我还害怕什么呢?

本来身后就空无一人,我还会失去什呢?

嘿,请你相信我,全力以赴地为梦想拼搏一次,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不如意,但请你别害怕;可能会没人支持你,但请你咬牙挺到最后。

我想让你看看,绝地反击之后的人生路上,风景有多美。

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一生。愿你拼尽全力付出过,从此过上开挂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