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亮现实

  梦想在左、现实在右。看似短暂的路程,有时却要行走很久很久。

  追求梦想的路上总会有坎坷,没有人的未来会一帆风顺,现实的苦难激励我们勇往直前。青春需要奋斗,奋斗才能成就梦想,梦想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照亮现实的困境,带给我们新的希望。

  每个人都有梦想,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梦想需要现实的支撑,现实需要梦想的激励。寒门学子,一朝高中,全家欢喜。可现实的困难却硬生生的将他们的梦想击碎。家境贫寒,无力支付昂贵的学费是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难题,多少学生因此而丧失了走进更高学府的机会,甚至丧失了改变自身梦想的最好时机。是现实的无奈将他们拒之门外,望着他们叹息的背影,留下的只有深深的遗憾。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教育事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有学可上,从希望小学的 建设到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从西部偏远地区到东部沿海城市,极大地改善了学生面对高额学费,无法圆梦的局面。为学生实现自我价值,改变未来命运,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心存感激、自强不息是文芳脑海中一直牢记的几个字。文芳出生在四川的一所农村小镇上,家庭的贫困没有将她击垮,比起一般人,她是幸运的,因为一路上都遇到好心人的帮助。当收到高考通知书的那一刻,全家人仿佛看到了希望,但喜悦的心情马上就被昂贵的学费所冲散,在政府的帮助和学校的资助下,加上父母的积蓄以及亲戚朋友凑的钱,学费已经基本够了,但生活费却没有着落。当想到自己马上就要走入大学的校门时,她无所畏惧前方的困难,独自一人,踏上了北上的列车,离家乡越来越远。

  进入学校的文芳,因为勤工俭学的缘故,导致课余时间比别人少,但她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成绩绝不能比别人差。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复习,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有用成绩优秀,第二年便获得了奖学金,她发奋读书,努力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今的文芳,在大学的生活中过得充实而又快乐。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现实的重担没有压垮她,反而使她越挫越勇,终将创造自己人生中的奇迹。

  自主创业,为梦拼搏。孔德永,开饭店的“大四生”.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孔德永和许多交警贫寒的大一新生一样,过着贫苦的生活。孔德永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找机会创业,干一番事情。孔德永依靠自己的努力,从零开始,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慢慢的积累了经验和资本,为他以后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资金积累得越来越多,孔德永感觉时机已经成熟,便跟自己的同学合伙创办了学生饭店。经过几个月的实地考察,最终孔德永的东北菜馆开张了。因为对饭店经营的认识不足,导致他们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成本。在最艰难的时刻,他也曾想到过放弃,但内心坚定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一步步走过来,从以前的失落到如今的自信,这其中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苦难,孔德永一次次坚持了下来,最终成就了自己。虽然经营着自己的饭店,但孔德永的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年年都获得奖学金。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心态值得我们学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份成功的背后都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现实与梦想之间,总会出现光亮,向着光亮出发,向着希望出发。向着梦想出发。贫困的生活并不可怕,贫困的意志才是最可怕的。梦想的光亮来自内心的渴望,现实的苦难代表了人生前进的障碍,唯有拼搏,才有机会会寻找到出口,走出困境。学校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一项项助学措施已经实施,一笔笔圆梦资金已经就位,一份份爱心已经启程。

  梦想照亮现实,现实映衬梦想。希望在我们手中紧握,时刻牢记梦想的力量,绽放出最精彩的烟火,为我们的未来喝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工友们: 大家好!我来自洗煤厂,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照亮现实》。梦想是春天的鲜花,梦想是...
    李吉芳阅读 1,646评论 1 1
  • 晚上10点,A市晓楠正在收拾行李,她要去B市参加好友萧萧的新房入住聚会,同去的还有C城的张惠,当年那三个在学校里...
    灰灰_0f95阅读 233评论 0 0
  • 过去的我一直是过着平平淡淡,安安乐乐的生活,我给自己设定的生活便是,上上班,带带孩子,运动运动 ,这样足矣! 当这...
    禾苗hm阅读 158评论 0 0
  • 入夜,整个城市笼罩在灰色光线里,昏黄的路灯下,路边飘满了白色的紫荆花,不时被风卷起,飘向远方,消失在黑暗中。...
    遥远那方阅读 153评论 0 0
  • 感恩:老公~淡定安抚 每次我告诉他有什么不适的时候,他都会先安抚我,让我不要太紧张。虽然他跟我一样没经验,但他没有...
    敏捷的鱼儿阅读 1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