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的艰辛

本人今年24岁,虽然年龄不是很大 但是经历的应该比你们当中的人要多的多。事情还是要从我14岁开始记事说起

我们家那时还没有拆迁 家家都有一个大院子我还有一个姐姐比我大4岁不过初中没有念完就出去上班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交不起学费 姐姐就辍学了 所以那时家里就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还好我们家旁边有一个小店  我可以和里面的姐姐玩 但那个小姐姐家里人对他不是很好 经常被她妈妈吵 有时还会动手打她我看着她觉得很可怜。有一次,小姐姐找我出来 把我拉到小树林里 给我一袋钱 我问她给我钱干嘛 她说这钱是她偷出来的 因为她妈妈不给她钱花 还打她就让我帮忙收着  我说万一被我妈妈看到了怎么办  她就说让我背着妈妈藏起来  我看她也挺可怜的就说好吧  一次 两次 都没有被发现 谁知第三天的晚上我下晚自习回家 我妈说她钱少了 问我有没有看见 我说没有呀  当我讲完这句话的时候我看见我妈把我之前藏的钱全部拿出来了 我狠狠的问这是怎么回事  哪有这么多钱  我说是旁边小店里的小姐姐给我的  我妈说人家傻吗人家有钱不会自己花  给你花  拿着木棍就往我身上打 我嚎啕大哭说就是她给我的  我妈就是不相信  就说我从家里偷钱 ,这件事就从我的嚎啕大哭和我妈对我的不信任过去了……但是之后的家里只要少钱 我妈就会第一时间找到我  我那段时间好想向我姐姐一样出去上班不回来了  可是我最终没有那么做。

我记得我第二次被打是我上班的第二年那时我18岁 。我在我们家旁边的一个棒棒糖厂里上班  结识了很多好朋友 可是我妈不喜欢他们 不让我和他们交往 我又比较固执 喜欢跟我妈对着干  有一次我的生日快到了 我那几个朋友问我要不要过生日 我说不过了 他们说过一个呗  正好聚聚  我说好吧  就回家跟我妈说了  我妈也没有讲什么 应该是同意了 。我很开心的跟我朋友讲,他们也很开心  都在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很快这天到了  也正是发工资的时候  每往这个时候我都会把工资教给妈妈手里 可是今天不一样  今天我生日我要请客吃饭  。到了下班的时间了  我们找了一家饭店  我去订了一个蛋糕  我们一起开开心心的过生日  一转眼天黑了  朋友非要走朝阳桥  本来我是不想的 因为我妈都已经催我回家啦  但是他们闹着要走  好吧  就只有陪着啦  哪只刚到家  就被我妈一顿打  我都愣了  当着我朋友的面就这样把我揍了一顿 到现在我的朋友都害怕我妈……当然打过我之后天没亮我就跑到我外婆家去了  说实话我的妈妈脾气很爆  导致我现在的脾气跟她一摸一样  我有时候很恨她 非常恨  可是事后想想 再怎么恨还是我妈  还是生我养我的妈  家里再穷都没有把我丢下我的妈……

可以这样说我就是被我妈打大的  打的次数太多了。就不一一讲了。  我妈永远都是对的  ,有一次我看我妈心情好  就跟我妈聊了几句  谁知聊着聊着我们就吵起来了  我妈说她是老的时候还是我是老的  什么时候伦道我教育她了  我表示很无语 之后的几次也都是这样  导致现在我不敢跟她聊天。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在这个家庭  处处被管  交朋友被管  去哪上班被管  去哪玩被管  这么大了哪里也没有去过 朋友根本就没有  工作地点都是在她能看见的地方  你们说我现在是什么心情  以前我很想逃离  想逃的远远的  想赶紧嫁人  看能不能好点  可是当我现在嫁人了 发现还是跟以前一样  什么都没有改变  唯一改变的就是我要面对的不只是我父母还有我的婆婆。其他都一样  上班管  交朋友还是被管 去哪玩更是被管  我逃离不掉 就在前两天 我又被打了  现在的我又要躲着婆婆  又要躲着自己亲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