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尽力提升自己!

文/一枝丘

经过一年经营,我建立了两个付费圈子,会员超过300人;为了强制自己读书,专门建立了读书群,每周强迫自己在群内做一次读书分享。一年来对外分享不下百次,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和领悟传播给更多人;同时帮助朋友建立团购社群,线下建立了几个小团队,个人商业模式初成。

得到了什么并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确定自己有很大欲望想要突破自己,想要继续走向未知,不断输出自己的价值、强大自己。

同龄人有些已成家,开始两点一线、相夫教子;有些朋友依然保持着童真、过着自己的理想生活。人生走到一个岔路口,人变得越发孤独,难免会不知所措。但这恰恰也是一个提醒:

我们要学会面对孤独,对自己的人生承担起责任,为自己的未来作打算,点燃心中所想……

我想要我的每一年不是变老了一岁,而是每一年的我都更新了!

于是一路走一路整理适合自己的方法,站在而立之年,我有了自己的5个人生策略:

一、自我规划,有所畅想

规划不一定是最好的,也不一定是完美的,但规划代表着我们开始对自己认真、对自己的人生持负责的态度。

无论自己的规划如何,都应顺从自己的内心,让自己无限制地畅享。想象自己以后的生活,想象以后的职业,然后努力为之奋斗!不断调整,不断挑战。我想,这样的人生,会比较有意义吧!

二、不断置换圈子

圈子代表的不仅是行业信息,还包含了阶层、资源,以及圈里的人所携带的经验和能力。

我曾在一个圈子里找到了一位合作伙伴,我们的能力互补、可以为了一件事找到合力点,共事起来能够各自分工又能互相鼓励,至今也是非常好的搭档。

圈子的作用,有时会出现你的老师,你的视野、格局得到放大;有时会给你带来业务,增加金钱收入;有时候会是一种新的思维、或者是一种经营管理方式,让你脱离困顿、变得豁然开朗,甚至可以让你的收入得到线性提升。

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圈子,用自己的价值去置换更好的圈子,永远会是一条提升自我的优质路径。

三、学会沉淀自己的“生钱”资产

做好每一次分享,便是在沉淀会员;比合作伙伴更勤奋便是在沉淀伙伴;做一个长期主义者,坚持做输出和分享,为相信自己的人创造价值。

如此便打造出了个人品牌,长期赢得伙伴的信任。在个人的成长以及收入上都会实现复利式增长。

来源于网络

四、学会理财

常看到身边很多人为生计发愁,月入五千时缺钱,月入一万了也缺钱,月入两万还是缺钱。这个令人匪夷所思的问题,表面看是人的欲望膨胀让收入支出了,但更现实更本质的原因是因为多数人的收入来源于劳务收入,而不是资产性收入。

因此我们需要学习理财、建立资产,让资产源源不断给我们带来现金流,再进行投资,让资产得到复利增长,才能渐渐脱离需要出卖时间和劳动力才能获得金钱收入的模式,与新时代并轨。

不管是投资房产还是股票基金,或是进行创业投资,多跟专业的牛人学习,付费学习提升我们的理财能力,让赚来的金钱为我们工作,未来腾出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五、不断学习

古话说“活到老学到老”,热爱学习才能保持青春,才能让自己跟上时代的潮流,看起来永远像个年轻人……

我从电商到自媒体,自媒体又到私域电商,到知识付费,虽然一直是个无名之辈,但一直没有放弃学习,对时代的产物有着浓厚的兴趣。没有人可以一招吃到老,只有不断学习的人才不会被时代抛弃。

又是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努力,坚守自己的信念,不断提升和优化自己的价值观。同时努力让付费会员增加到500人,读书分享坚持过第一年,帮助伙伴升级商业模式……

一切都是未知的,才会更有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