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来日,没有方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三个月,就像经历了一场人生的浩劫,所有的快乐都被抽离,窗外阴霾散去,阳光透过指缝刺痛着眼睛,但都照不亮,暖不了已经支离破碎的自己。

选择爱他,和选择不爱他,都太难太难了,我像是被两个顽固的自己拉扯着,一个我想就这样奋不顾身的再去爱他,去接受他给我带来的幸福,以及承受幸福之后隐藏着的巨大痛苦。一个我想就这样离开他,放过他,也放过我自己,想就这样相互亏欠,想就这样永远怀念。

曾经,在梦里,我们分手了,疼痛感蔓延全身,醒过来,看到熟睡的他,抱住,觉得幸好,幸好只是一场梦。如今,在梦里,他像往常一样陪在我身边,微笑着看的我,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醒过来,天亮了,我睡在自己的床上,整颗心像被掏空了一般,只有一个声音提醒着我,生活还要继续。

大冰的小屋拥挤的很温暖,他说,喜欢这里这一刻的一切,他说,以后我们都这样吧,他会永远陪在我身边,两杯梅子酒80块,我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的告白。

泸沽湖的水清澈见底,像素再高的相机都拍不出那种醉人的美丽,他说,你一定要记住现在的一切,一定要记住现在的他是什么样子,我抬起手机,拍下他清晨望着湖面的背影,他在想什么,痴痴的发着呆,我想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他,让时间停格在那一刻。

我说,我想要和爱的人,骑马喝酒走四方,山路崎岖,他在前面边骑着马边抬着手机,捕捉着我的每一个细节,不时的回头提醒着我注意安全,他穿着一件蓝色的雨衣,穿越村庄,穿越树林,穿越一切我曾幻想过无数遍的未来,我想牢牢抓住记住这一切,我知道我找到了我的爱情。

人们都说,人走散了至少还有回忆,那些回忆都是宝贵的人生经历,可是如今,所有的回忆都像一把利刃,翻搅着我的五脏六腑,闭上眼,想着就这样睡过去吧,短暂离开现实的方式,至少不再那么疲惫。

我们像是在进行一场拔河比赛,谁都在用尽全力捍卫自己所谓的原则,可笑的自尊,那些一砖一瓦构建起来的感情,在小我的世界里,显得如此不堪一击,我努力让自己一再向前,却忘了拔河比赛的规矩,我在向前,他却在退后,我们之间那条决定胜负的红线变得毫无意义,而我们之间的距离,永远是开始时候裁判界定的长度。

这是多么痛苦的过程,不想清醒,想到未来生活里面的每一天都不在有他的时候,一瞬间觉得整个人生都是那么的空荡荡,有的时候会想,要不就算了吧,人生苦短,既然爱了就为自己勇敢的爱一次,不论还要经历多少次痛苦,不论他还要再伤害我多少次,就这么不管不顾的爱下去吧,可他说不会再回头的话言犹在耳,刺痛着我的每一根神经,爱比不爱可悲,我懂他那种绝情,不是不爱,而是不能再爱。

很想很想知道他现在过的好不好,也很想很想告诉他自己每一天有多么的想他,不愿他就这样消失在我的生命里,可我了解他,我从来没有任何时候有现在这么了解他,他高傲的自尊,比心里的舍不得,要强大很多很多倍,我们都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我突然回忆起以前的自己,那个时候自我的不可一世,在昙华寺,拿着细细的竹棒,重重的甩在另一个人身上,原因只是他的一句话让我无处宣泄愤怒,坐在旁边的闺蜜看傻了眼,想不通我怎么能下得去那么狠的手,他只是笑了笑,继续哄着那个膨胀的我。

酒吧里的音乐很喧嚣,另外一个他坐在我旁边,问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继续和他走下去,我转身,毫不犹豫的甩了他两个耳光,身边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注意我这样的羞辱,不甘心的我提醒了所有人,就这样,啪啪的又是两个耳光,他也只是笑了笑,问我,那,可以和好了吗?

跨越山南水北,跨越人来人往,到最后跨域自尊的去爱一个人,需要多少的舍不得,需要多少的不想放弃?

我捧着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放到他面前,告诉他,这也许不是一个值钱的水晶苹果,但是却是我能给予的全部,他浅尝一口,甜中带涩,但是还是努力的一口一口接受着,涩的味道逐渐盖过了甜,他不禁觉得,一个涩的苹果他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去接受,他明明只爱吃香甜可口的梨,可是我没有梨,我多想我有无数个梨来满足他,可是我真的只有那个,被啃咬过,已经面目全非的苹果。

我就是那个装睡的人,无数个声音在告诉我,醒醒吧,这样的自己只会伤害真正关心在乎我的人,一辈子还很长,我还要经历比今天这些痛苦一万倍的事情,时间无情亦有情,我一遍一遍的去回忆和他最初的相识相爱,一遍一遍化为我的执念想要回去再试试,我选择性的去忘记所有问题,我想奋不顾身,我想飞蛾扑火,可脑袋里最后的一丝理智和我说,爱情不是一个人无底线的努力,就真的可以走下去,爱情也不是,明知走不下去,还要把自己赔进去,就为了一段经历。

如果有一天,他战胜了所有的困难,他是否会回过头来想想,他是否失去了他这辈子最该珍惜的人,记得他和我说过,只有我自己不知道我有多珍贵,我想他是明白的。兴许只有在时间里翻滚,在生活中打磨,他才会明白自己错过了一个多么爱他的人。可谁知道呢,毕竟,每个人想要的爱,都不一样。

盼望着他回头,盼望着他可以再珍惜一次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可是他没有,我内心是恐惧的,我害怕自己真的清醒的那一天,再爱,都不会让自己回头了,我真的害怕自己被碾压到绝望,破碎,再咬咬牙,一片一片拼凑起来,然后发现痛苦和修复痛苦远远大于心中那份舍不得,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原来我一直恐惧的,是再也回不去。

每个人都会一个情劫,都会有一个爱到无法自拔的人,我想他们说的对,用力爱过一个人之后,以后不论你遇见谁,他是谁,都一样。

我的爱情,输给了现实,以及透过现实之外的,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永恒的不信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川味酸菜鱼始于重庆江津的江村渔船。据传,渔夫将捕获的大鱼卖钱,往往将卖剩的小鱼与江边的农家换酸菜吃,渔夫将酸菜和鲜...
    张漪纹阅读 1,679评论 0 4
  • 想扫除读古读的语音碍障,就得了解中古音系统,简称“平水韵”。 今天就来磕一磕平水韵。 为什么叫平水韵?而不是水平韵...
    刘小麦同学阅读 798评论 0 0
  • 培训意义: 《演讲可视化设计》是针对职场新人、演讲爱好者专门开发的实用技能课程,共计6课时,将采用视觉绘图引导、P...
    世界记忆大师程程阅读 312评论 0 1
  • 最早看武侠小说,是童年在《大众电影》这本杂志里,连载了射雕英雄传的剧情。 长大一点,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和妈妈去姥姥...
    心心_幸会阅读 389评论 0 2
  • 这两周总结写的比较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TOC知识体系。本周阅读反脆弱的第七章和第八章内容。这两章的核心内容的...
    oseca阅读 485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