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南极大冒险》有感

他们出今年最后一次任务
昨天去电影院看了《一条狗的使命》又想起了以前看的《南极大冒险》,于是,今天连刷了两遍。想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为了一部电影而流泪了。这部影片并没有华丽的烘托,只有最朴实的信任与爱,狗狗的忠贞和难能可贵的团队协作精神。

此文仅以狗狗的视角来谈谈观后的感受。

最棒的玛雅

故事发生的背景于一场即将降临在南极科考站的暴风雪。科考站成员在飞机满员的情况下决定分两趟来搭载成员,毫无疑问狗狗被排在了第二趟。之后,暴风雪不止,狗狗们开启了自我生存与救赎的长达几百天的漫长日子。

男主麦克斯

从此,八只狗,构成了一个个让人感动而又震撼的故事……


玛雅,麦克斯,老杰克,杜鲁门,杜伊,小不点,影子,巴克,重度脸盲的我却毫不费劲的把他们的名字和样貌清晰的记在了脑海里。

影片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有四幕,一为是麦克斯犯错,二为玛雅对麦克斯进行教育,三为麦克斯的自我成长,四为玛雅权利的转移。
本来应该退休的老杰克,却永远的留在了这一片雪地里

第一幕为狗狗独自生活的第15天,也是他们离开主人的第一次觅食。最为年轻的麦克斯继第一次因为冲动不听指令导致博士掉入雪坑中的错误之后,又犯了第二个错误——把眼看着就要到手的猎物冲散。

麦克斯冲飞猎物

作为团队精神领导人玛雅对她进行了惩罚。

玛雅教育麦克斯

麦克斯知道自己错了,识趣的蹲下来乖乖看着玛雅“排兵布阵”之后狩猎而归。

玛雅分食猎物

在整个过程中麦克斯内心应该是悔恨与煎熬并存吧!毕竟作为荷尔蒙分泌最为旺盛的年轻狗狗,如何能忍受自己看着其他狗狗“驰骋疆场”而自己却无所作为。

第二幕为玛雅分食狩猎成果,也就是玛雅对麦克斯进行的第一次“思想教育”。

麦克斯乞食

因为麦克斯犯下了错误在分食的过程中作为对麦克斯的惩罚玛雅没有分食给他,甚至在他对玛雅进行乞求时,玛雅“龇牙”表示拒绝,最后可怜巴巴的在小不点那里讨到了一星半点残食。

拒绝分食给犯错的麦克斯

玛雅对麦克斯的惩戒教育无疑是成功的,也正因为玛雅的这种“毫不留情”的教育让麦克斯在玛雅受伤后迅速成为领导者,并学会了如何不动声色的狩猎食物。麦克斯一直感恩着玛雅以及团队中的所有成员,所以,当杜伊不幸坠崖身亡时一直陪伴他至所有狗狗离开他依旧留了下来,甚至在其他狗狗觅得食物,他仍旧守护在门口。

麦克斯守护身亡的杜伊

第三幕称它为麦克斯的自我救赎是为他独自引开凶残的金钱豹以及在玛雅受伤时第一个毫不犹豫的冲上去与金钱豹搏斗。

麦克斯用食物激怒金钱豹并成功引起注意

最终大家一起击退金钱豹。

金钱豹偷袭玛雅

麦克斯与金钱豹搏斗

在玛雅受伤需要休息时带领大家休整并在次日狩的猎物。

玛雅被金钱豹咬伤

麦克斯已经完全成长成为了一只可以独自领导团队的优秀领导者了。

麦克斯带领大家猎得食物

第四幕权力的转移显得端庄而又神圣,麦克斯把狩得的猎物交给玛雅分配。

麦克斯上交猎物

而作为大家曾经的领导者,她拒绝了不劳而获的食物并把食物交给了麦克斯。

玛雅交还猎物

同时,食物的交还也象征着权力的交移。众狗狗皆把食物放在麦克斯跟前等待分配。

等待新的领导者麦克斯分配猎物

至此,玛雅完成了她的使命,麦克斯完全成为了团队的领导者。

麦克斯没有让玛雅失望,她所期盼着的麦克斯成功的带领大家回到主人身边,并且营救了她。

麦克斯陪伴受伤的玛雅

最后的场景,麦克斯带领着大家出现在主人眼前,带着大家一起奔跑。

奔向主人

在主人的呼唤中快速奔跑

麦克斯,加油!

那无法言说喜悦,那如火的热情,那张开的双臂……无不让人感到欣喜,漫长的守候,最后一刻也不曾放弃。

重逢后的喜悦

一跃而起,抱在了主人的怀里
主人湿润的双眼已经掩盖不住内心所受的强烈震感和感动。当那句“good     boy”从主人口中说出时,麦克斯所受的所有委屈,狗狗们遭受的所有困难应该都可以释怀了吧!
在主人即将带领大家离开,麦克斯头也不回的奔离,终于带领主人找到了受伤的玛雅

致敬献给了我们这么一部优秀影片的电影人,同时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狗狗都能被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