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酒清茶(八)

八、大变活人?

谭久见那男子没有坚持,也就松了下来,继续和见喜在那看着他们的,大变活人。

只见他们拿出个古旧的木箱,看着还挺沉的,装饰的铜器上还有斑驳的铜绿,看着像是个年代已久的物什,他的助手们麻溜的把箱子放上台面,那名男子继续中气十足的表演,眼神还时不时望向了见喜这边,谭久觉得有些奇怪,但又觉得自己多心了。哪有那么多坏人啊,对吧?见喜对着谭久说到。也是,我大概是多心了,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干瘦男子向他们打开了箱盖,“乡亲们,看仔细了,里面可什么都没有”接着他合上盖子,说到“精彩的时刻就要到了,大家可千万别闭眼啊”说着往箱子上盖了一块红色的布,盖得严严实实的,“好,小姑娘”他望向见喜,“你来,对着这里吹口气,接下来就等着看好戏吧”

见喜犹疑地望向谭久,面带询问“九哥哥,我去还是不去?”

“小姑娘,去吧,只是吹口气,又不会少块肉”“去吧去吧,有什么好扭扭捏捏的”“······”四周竟呼声一片。

“去吧,哥哥会看着你”谭久无奈说道。

见喜于是走向那个箱子“大叔,我该怎么做?”

而谭久看到了那个干瘦男子今日第一个表情变化,竟是有点尴尬和不好意思,是在见喜说了大叔之后,谭久不禁暗自笑笑,男子也怕被人说老了。

干瘦男子摸了摸鼻子,说“你掀开布,往里吹口气,必须是十足的一口气,不然,有可能会没有惊喜哦”

“好”见喜深吸一口气,她都感觉自己快缺氧了,才掀开那块布,吹了足足的一口气过去,脸都吹红了。

“小姑娘气很足嘛,好了,你可以回到你的位置,看你的“仙气”会有什么效果了。”干瘦男子对着见喜却是语气莫名温柔了许多,不至于震耳膜了。

见喜于是一蹦一跳地回到了谭久身边。

两人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箱子,箱子并不是很大,难道真的可以从里面变出一个人来?

“看官们睁大眼睛,可别闭眼!”

红布掀开,接着箱子盖也自己打开了,从里面出来了一个衣着暴露的有着异域风情的女子,腰肢柔软,摇曳生姿的从箱子里走出来,头发是栗色的并卷曲着的,随着她风情万种的步伐轻轻的飘着,眼睛是碧绿色,像沉寂的湖水一般,除却衣着过于暴露让见喜有点面红耳赤之外,却是真的十分惊喜了,见喜偷偷地看了看久哥哥的反应,却发现久哥哥却是十分淡定的·····看向了台外的某个不知名的角落。而许多一起在那看节目的大哥大姐叔叔阿姨们,却是一边惊讶于这个女子的衣着与美貌,一边也在唾弃着世风日下,这样的穿着也敢走出来,但人们还是,尤其是男人们,更是目不转睛了。

“迪娜,给大家表演个舞蹈,乡亲们,这个大变活人,怎么样,是不是没有白来?”

迪娜跳起了见喜从未见过,大概福源镇的乡亲们也都没有见过的舞蹈,还散发出了一阵阵的香味,熏得人醉醉的,仿佛喝了酒一般。

“久哥哥,我怎么感觉有些不太对劲,你看,迪娜跳了舞之后,我怎么觉得乡亲们的眼神都不太对劲啊?久哥哥,你觉得呢?”

“是不太对劲,我刚还看到这个杂耍团其中的一些人,驾着马车,车上不知道装了些什么重东西,车辙印好深,匆匆忙忙地就跑了的感觉,我感觉不对劲,但又具体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谭久皱着眉头。

“好好好,乡亲们真是太热情了,今天我们的节目就到这了,待我们修整几日,有缘再会!”干瘦男子再次向大家做了个揖。

人们于是陆续离场了。

见喜和谭久也带着看杂耍的新鲜与一丝疑惑继续逛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山雨欲来 次日一早,见喜很早就醒了,很快的收拾好自己,和谭久一块儿去到福禄街。 福禄街是福源镇最繁华的一条街了...
    五行缺水也缺你阅读 231评论 1 0
  • 有人说,年龄是岁月堆积的高地 托着你看见柔软的海飘逸的天 我说,人生是一面无量高的悬崖峭壁 岁月只是告诉人们 你爬...
    饮水阅读 165评论 0 2
  • 山东和江苏交界的地方有一个小村,村里只有几十户人家,一面背山三面环水。据说当年黄河决口时,淹了方圆几百里地,唯独这...
    斯人私语阅读 256评论 1 0
  • 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 记得在《霸王别姬》里面有一句很是经典的话: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这句话的出现场景是:小癞子...
    文刀雕心阅读 1,591评论 0 2
  • 论成为一名自来水的自我修养 大圣归来的英文标题是hero is back,在这一天,国人自幼的英雄确实是回来了。 ...
    嘟嘟与黑钟阅读 46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