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冬笋

回到老家后,老婆最惦记的就是挖冬笋了,她说这辈子都没挖过。为了圆她的心愿。第二天就约了一个老同学一起上山去了。一大早准备好工具和食物后,就踏上了挖笋之路。一路上带着宝宝,边走边玩,说说笑笑,走走停停,一边欣赏着田园美景。

当看到这片茂密的竹林时,意味着离目的地地不远了。大家小小的兴奋了一把,赶紧拿出手机狂拍。虽然从小在农村长大,对竹林也见得多了。但也有好几年没有上山欣赏竹林美景了。这几年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竹林也少有人去砍伐,也自然越长越茂盛了。早几年是很难见到这么茂密的竹林的。

路途有一大半是要爬坡的。途中路过一大片桔子园。遗憾的是刚种没多久,还没有长出果实。要不然可以现场采摘桔子,再体验一把果农生活。

一直抱着小家伙实在太累,每走一会儿,就得放下来让他自己走走。他脚下这条路,是当年他爸放牛时的必经之路。现在鲜有人走,已经杂草丛生。

到达目的地后,宝宝得到一颗糖果作为奖励。吃得不亦乐乎。

还没来得及喘过大气,就开挖了。今天运气非常好,找了根竹根,随便挖了几下就挖到竹笋了。兴奋得不得了,赶紧叫老婆过来看,她还是第一次见长在地里的冬笋呢。想到今天不会两手空空回家了,就令人兴奋。

看到我这么快有收获了,老婆也按耐不住了。让我看着宝宝,她也开始挖了,她的方法是四处乱挖。没想到还真让她踩到“狗屎”了。在小溪边一片空旷处,挖到一根大大的竹笋。兴奋得简直要跳起来了!拍照那是必须滴!

宝宝也来劲了,非要自己来试试伸手。用上吃奶的力气,终于把锄头扛起来了。

时间过得很快,挖了一会儿肚子不开始咕咕叫了。吃饭的时间到了。我们没有带锅,只是带了些米和菜。原本就打算在山上做“竹筒饭”,这也是这次出来的又一目的。用老婆的话说:挖笋是次要的,做竹筒饭吃才是主要的!我找到一颗原本就倒了的竹子,挑了中间几节比较大的砍下来,选了两节最大最长的竹筒当锅用。

灶台选在一股山泉旁边。那水清澈见底,比“农夫山泉”更天然,更甜。

这么美的山泉,怎么可以不拍照呢?洗米是次要的,拍照才是主要的!

石头搭起的灶台,堪称完美。洗好米后,火也生好了。“锅”往上一架,已经成功一半了。

火越烧越旺,“锅”里的水很快就沸腾了!一股热气伴着米香迎面扑来。

自制的筷子也是纯天然的,一股竹子的清香,更勾起了对美食的无限欲望。

闲暇之余,宝宝站到高处“放风”,看看香味是否吸引来了不速之客。

肚子已经闹腾很久了,先烤个大饼充充饥。

饭快熟的时候,放入自家做的香肠和火腿肠,再配上刚挖的笋子,混在饭里再闷了一会儿。一锅美味的竹筒饭就大功告成了!揭开锅盖,香味迎面扑来,简直是色香味俱全!口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看我吃得那么香,宝宝也忍不住过来凑热闹了。还非要自己动手,用调羹把饭自己弄到嘴里吃。

居然还有锅巴,太神奇了!太美味了!

吃饱后继续开挖,一下午累得筋疲力尽。实在挖不动了再依依不舍的离开。

一天的收货还不错。远远超出期望值了!足够回家再美餐几顿。

这次挖冬笋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特别是没有体验过这种生活的老婆。比城市的那些所谓的农家乐,胜过千百倍。这才是真正的亲近大自然,体验田园生活。城市里生活久了,偶尔过过这种悠闲自在的农家生活,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