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聊24位榜样人物(1)     周姐: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小宇宙

周姐的心灵成长之路

瑜伽姐姐,周姐

2017年的年底,我在自己的梦想清单这一栏中,郑重其事的写下了这样一个梦想:

约聊24位我心目中的榜样人物

这个梦想的种子,是在新加坡趁早读书会会长Grace的个人成长训练营中播下的:行万里路,读万本书,聊万个人。当我践行了旅行,读书这两样之后,开始产生强烈的想法:聊万个人

旅行


读书

聊哪些人更有意义呢?

我的定义是:在某个领域有自己独到见解和独特人生经历的人。于是我启动了我的计划

我用一杯咖啡,换你一个人生故事。

一杯咖啡,一个故事

我想把他们的心历路程整理出来,用她们经历过的人生经历给我的生命添加色彩,拓宽广度和深度。

因为我相信榜样的力量,它能够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悟和体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开始制定这个计划,一个月2个人,12个月正好是24个人。于是我的梦想清单上就陆陆续续的列出来很多我想要约聊的榜样。

她,周姐,就是我2018年第一位约聊的榜样人物。

周姐——用灵性成长的方法,实现自己的蜕变。

和周姐的相识是在2年前趁早读书会活动中认识。那时候的她是一位拥有成熟女人韵味和气质的女人,喜欢练习瑜伽,喜欢跑步,是一名旅游公司职员,利用自己的工作时间周游了很多城市,走遍了中国大江南北。

这样一位外表美丽且有韵味的女人,却有着很强烈不为人知的自卑感。由于童年原生家庭的影响,她敏感、多疑且自卑,不敢和男性靠近,抵触任何有男性在场的场合,以致一度未能结婚。曾经在无数个不眠的夜里辗转,寻找自我突破的办法之后通过学习灵性课程,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自我拯救的道路。

用她的话来说,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拯救者,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宇宙

见到她之前的心情很复杂,虽然和她说明了见面的缘由,她也很理解,我的心中既有期待,又有激动,还有一丝不安,我这么一个唐突的课题要和她一起完成,她是否会真的乐意和我的分享她的故事?但一切进行的很顺利,她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丽,随和。


在一个宁静的周日下午,我和她约在一个咖啡馆见面,她还是穿着得体,美丽大方,散发着令人羡慕的魅力。


我们对话整理如下:

:从什么时候你开始觉知人生,开始改变自己的呢?

周姐:大概3年前,我自己那时候是个敏感自卑的人,性格孤僻,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阴霾,心情灰暗到感觉一度走不下去了。

后来我的大学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老师,她是身心灵修行的课程老师,由于老师他本人在外地,而且课程特别贵,就未能如愿上到她的课。但我从未间断对这位老师的关注,之后在太原一次公开课,我去听了,之后义无反顾的倾我所有报了她一年的课程。我一有时间就去听讲座,周六日只要有时间就去她的工作坊参加实践。

:她的课程讲些什么?

周姐:她会教我不断清理自己人生中的负面的东西,我们背负的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情绪上的垃圾,包括和父母,亲密的人之间很深的怨恨。那时候在课堂上我会无缘由的哭泣,放声哭泣,其实那是一种宣泄。我体验了课程中很多的疗愈方法:比如去和爸爸妈妈和解,和他们说话,把自己的内心真实感受告诉他们(这是在意念中进行的),表达你自己的情绪,去感受爸爸妈妈当时的那种无能为力,最后慢慢的达到和爸爸妈妈真正的和解。

:灵性课程和心理学课程的区别在哪?

周姐:它和心理学的课程有类似之处,它会让我们真正触摸到自己内心,触摸到别人的内心,从而真正理解自己,真正的接纳自己并和自己和解。它并不是很励志的东西或者是心灵鸡汤的东西,而是真真正正的疗愈自己,接纳自己,去接纳每一个人。

其实说实话,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力量,希望能够拿出自己的爱和勇气,希望自己能够柔和的对待自己和生活。但是当你心里有不接纳和抗拒的东西在的时候,你是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的。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有暴力倾向和暴力的成分在里面。他的体内积压了那些暴力的东西,在某一个点,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他就爆发了。就像情绪在某一个点因为一点小事毫无征兆的爆发。只有我们把内心这些垃圾去除掉,才有可能触摸到自己内心最柔软,最温暖的部分。那时,才是真正的释放出来自己,你就能够温柔的对待自己,也能够温柔的对待别人。

:那通过身心灵的课程,你的大部分情绪垃圾已经得到了清理了是么?

周姐:身心灵修行课程其实说白了一门社会心理学。里面最常讲的一句话叫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去到这里上课是偶然的机会,上过一次课程之后,我就报了她一年的课程,那时候我银行卡里只有900多,还是毫不犹豫的一下子报了一年课程,所有的课程都尽力去听,作业都认真完成。这条路我走了很久,当我走了很久之后我突然间发现,我变得越来越轻盈,越来越喜欢阳光,而不是以前那个很糟糕的状态,哪里黑暗往哪走的状态, 我越来越喜欢分享。一年之后,别人见了会我说:哎呀,你变化好大呀,变得开朗,阳光了。


宇宙的光和爱

身心灵里讲,我们的前世都是一团光和爱。他存在于宇宙中,当他想要体验人生百态时,就会投入到一个身体中去体验这个人一生,开始它的剧本演出,开始一场人生旅行。所以说人生就是一场戏,你去体验就好,只是有时候人们演的太认真,在戏里出不来。很多人我们讨厌和憎恨的人,是我们生命中的黑衣天使。它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原谅和宽恕一个伤害过你的人,它是来给我们上课的。我们的生活中白衣天使是那些帮助你的人,它让你感觉快乐,轻松和自在。而黑衣天使它是让你感到痛苦的人,是让你上课程的人,学会如何面对苦难和痛苦这一门课程。所以说白衣天使和黑衣天使都是我们生命中爱我们的人,甚至说黑衣天使是更加爱你的人,因为它教会了你生命中更重要的东西。

:周姐你的境界好高,哈哈哈。

周姐:修行身心灵到一定程度,就不会那么多的执念和憎恨的东西在。你会经常在生活中保持觉察,让你觉察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它所给你的体验和感悟的课程是什么,如果一次觉察不到、感悟不到,它会反反复复的出现在你的生活中,直到你对这个课程成绩合格,对这类事件有了觉察和体悟。当你真正的学会了如何柔和的处理这些困难麻烦的时候,它就教会了你这堂课的真谛。当这类事情再次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它就不再是你的磨难和痛苦,而只是淡淡的事件而已了。那么这位黑衣天使它的使命就完成了,这就是我们经历磨难和痛苦的意义所在。

生命的真谛在于体会磨难

:听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是这么回事。

周姐:是的!在我们人在渺小的身体之外,有一个巨大的真我,它存在于宇宙之中,无时无刻的去保护你。它不会对你做出评判,它只是看着你,你就是它最可爱的孩子,所以,你只需要用心去做你自己真心想要做的事情,过自己真心想要去过的生活就好。

当你心里想要什么东西,有什么梦想的时候,那就去写下来,它就会帮你去实现,它会帮你去执行,就像潇洒姐说的,我们的梦想清单一样。这其实是启动了人一股巨大的力量。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身心俱足,一个人是有足够的力量去实现它的。

启动生命最强大的力量

只是你需要启动它,启动一个人自信,启动一个人最强大的力量。

因为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丧失很多的力量。恐惧,评判,限制性思维,都会围绕在我们脑子里,束缚我们的思想。所以不论学习心理学也好,学习身心灵修行也好,都是为了让我们打破限制和束缚,用开阔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人生。很多观念都是社会集体意识系统给我们的。社会集体意识系统是大家你一句我一句,集体建立起来的一种无形的紧箍咒,时时刻刻影响着你,但它不一定是全部都是对的,比如说:男人有钱就变坏、钱是杀人不见血的刀等等。这些意识系统会给你造成很多限制和捆绑,让你不敢放开手脚去做很多事情。

当你去除了脑子里的这些评判标准和束缚的时候,你的障碍也随之而去。你的思维是打开的、接纳的,你允许一切你梦想得到的事情发生。你不会再去阻止它,你想要的那个结果自然而然就会慢慢来到你身边。

:如何理解潇洒姐那句话“一个人的一生是命运和自己共同写成的剧目”我们该如何去觉察自己不知道的命运那部分,从而更好的掌握自己的人生呢?

周姐:命运是说:我们生下来会有不同的天赋才能,你喜欢烘培,我喜欢保持好的身材,这都是我们的天赋所在,也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天分!有自己独到的喜欢,这一部分也可以说成是自己的使命!其实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要来完成自己使命的。利用好自己的天赋和才华,在自己喜欢并且热爱的东西上,投注热情,让生命有意义。

而我们自己这部分,就是指的我们生下来之后,自己的主观意愿,这部分会收到社会的评判,背负着家族的期望和周围人的评价。我们所应该去做的就是不断的去触摸自己灵魂内心深处,了解自己内心真正热爱的,并且想这一辈子怀揣着信心,要去好好体验!

我们每个人的本源,都是宇宙里的一团光和爱,它只有一小部分到达了你的身体,很大一部分在宇宙中,它具有无限的力量。而你和你的宇宙是浑然一体的,这团光和正能量来到你身体,不就是想来体验么?体验面包是什么味道,体验结婚生宝宝是什么感觉。

每个人的天赋不同,让你去遇到你最合适最有力的机缘,改变你的言行,举止,思想,去谱写你自己的人生。这个是绝对可以的。

这就是我们现在最常提及的吸引力法则:

你相信什么,你就在创造什么。

吸引力法则

当你把注意力放在好的事情上时,你的能量就会更高,越好的东西就会越多来到你身边。这时候你就会笃定的相信,我想要什么,这个东西就会呈现。一件事情都有正面和反面,当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好的一个方面的时候,就会朝向好的方面,反之亦然。打个比方,我喜欢好看的身材,我就会越来越喜欢健身,吃健康的食物;而一个胖子,她会说:我太胖了,我想减肥!但是她其实真正的注意力在“我很胖”上,所以她把注意力都放在让这件事情上,她就会收到越来越胖的身材。

胖子的困惑:为什么我这么胖?

还有对于钱,很多人喜欢钱,有两种不同的态度:一类人会享受钱带给我的好的感受,我花30元喝一杯咖啡,喝咖啡的感觉太好了,我太喜欢了。钱能够带给我的体验真好,然后信念不断强化,体验钱带给你的美好体验,他就会挣到更多的钱。

而另一部分人也想要得到钱,但他的信念是:我太穷了,你多给我点钱吧!他的注意力在“我太穷了”,宇宙就会收到这种信息,会让他越来越穷。这就是不同的人在谱写他自己的人生。

学习身心灵修行课程之后,很多事情自然而然的来到我身边。同时你的身边被打开了很多种可能性。之所以被打开,是你思想上的枷锁被打掉,没有太多限制了。比如我在30多岁去学肚皮舞,放在以前我会顾虑很多,到现在我知道我会直达,我就会允许这件事情发生,这件事情就自然发生。总之你不回去挡道了,你会去限制她,不会把自己往相反方向拉。每个人都应该是很绽放的状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宇宙。

每个中国家庭中是很粘滞的状态,当我改变之后,我会让他们各归其位,我只为自己负责,爱自己越来越多,心情就会很好。

当我对送别人一杯咖啡的时候,我是出于我真的爱自己,我也爱他,我非常的富足,而不是希望你也同样对我的时候,我是非常轻松快乐的。我做自己喜欢开心的事情,不用为别人的人生负责,是很轻松的状态。我不会去做太多的牺牲和付出,背负太多别人的东西。不要去充当别人的宇宙。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宇宙,你要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当你有你不满意,你看不惯的事情发生时,你是怎样的心态?

周姐:你所有看不惯的人和事,都是由于你的修行不够。这句话我体会很深,这句话的含义是这样的,所有显化在我们眼前的一切,都是我们内在的投影投射在外部的东西。这就像一台投影机,你里面的投影源是什么样的画面,投射在外面就是什么样的电影。所以当我们内心只有爱和自由的时候,投射在外面的也是爱和自由。

自由,绽放的人生

:那如何区分客观现实的存在和我的投射有何不同呢?比如这个人他就是不守信用,他并不是我的投射,而是客观存在呀?如何区分?

周姐:我拿我和我妈妈的事情打个比方,我在以前其实特别看不惯我妈妈她生活很拮据,有一种很深的匮乏感,我就会非常抗拒这一点。当我回观我自己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内心也有些这样类似的东西存在。所以就会投射出来,让我看到,然后我就会觉察到它,想想我自己,我内心深处,我确实也是有一些匮乏感存在的,当然不会像我妈妈那样的匮乏,出于她同样的那个点。

我是在某些方面、某个事情,会触发我不值得感和匮乏感。比如说同龄人很舍得做的一些事情,我就舍不得做,我会觉得我配不上,我不值得,我很匮乏这样的心态。当你有这样的觉察和体悟的时候,你就会真正的理解你的妈妈,体会到你妈妈那时候的感受,就会和她和解。

正因为我有这样的问题存在,所以生活中会出现这样的一个人,让我看到!感知到这样的问题存在,然后疗愈它。原来我的身上也有这种匮乏。这种感觉我是很不喜欢,很不接纳的。然后我会对这些进行清理,清理了之后,周围的人有这样的行为存在,我也会释然,不会以讨厌和看不惯的眼光去看待,你就会上升一个层次,这样的人和事就不会对你造成影响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修行。

:我很赞同你说的,我的内心有什么存在,就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人出现,让你意识到你的一些问题,然后去疗愈。

周姐:嗯是的,这其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不断的觉察,不断发现,不断修正自己,才能慢慢把童年情绪中不好的垃圾出去。这其实是你一个人在做的事情,是你一个人的修行,与别人无关,最终受益的也是你自己,而别人只是你的一面镜子,让你看清楚你修行不够的地方,去修行和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更广的角度看世界,你会看到和别人都不一样的风景这需要不断的修行。就像样的张德芬老师曾经说过: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不同高度,决定你看到不同的风景

我们俩个人的谈话持续了2个小时,让我们聊的很投缘,很开心,和我以前认识的她有很大不同。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段美丽的对话

手中暖暖的红茶已经续了好几杯,桌子上的甜甜圈已经被我们俩吃完,突然间觉得甜甜圈在这样的场景中也赋予了它新的意义——生活总是在给你一些奖励,甜蜜的奖励。当你学到了新的东西,掌握了新的技能,你会带给自己新鲜的,有力量的东西来到你的体内,这是上天缘分的安排。

和她的谈话,她好像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心灵课程,让我对人生和自己都有了新的认识。很多时候我们有很多方法和道路去实现自我成长,虽然道路个有不同,但最终的终点是一样的,收获幸福美好且淋漓的人生。

周姐的经历和我对她的采访,让我发现身心灵课程,这个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领域,会给人带来这么大的改变和成长,她让我了解到有很多途径可以实现自我成长,而自我成长的课题是基本一致的,那就是爱,接纳和尊重


一出门,外面飘起来美丽的雪花,这是我又一次与雪花的邂逅,我张开我的臂膀,拥抱这美丽的雪花。

我的心中更加期待和一下位榜样人物的见面,希望她能带给我另一种不一样的感悟。

期待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几年了,不时听说,人类学就是文化相对论。每次,我总想说,对,没错,但不止这样。 有时一个没忍住,不顾场合,谈起内...
    顽童小逗豆阅读 381评论 0 0
  • 那年杭州城站,那年西湖边, 那年吴山广场,那年吃的火锅, 呛到流眼泪的情景, 还在眼前!你早已不在! 你说,你只是...
    hello丽丽阅读 137评论 0 0
  • 最近流行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现在的模式是在医院和厨房间苟且,如果人的一生用80岁来计...
    青青小目阅读 808评论 0 3
  • 方法一: 方法二: 测试方法一 执行900 0000次,执行23.6s,set 集合900 0000,无重复值 测...
    holidayPenguin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