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乎的"哥们"要电视相亲

       国庆长假共游是我和几位好友共同的约定,年年风雨无阻。今年也不例外,我提前制好了路线,然后一个一个敲电话确定行程。如往年一般,我将他放到了最后一个。

       “今年国庆我出不去了,家里逼着我电视相亲,要不,哥们儿几个来给我当亲友团助攻?”他在电话那头乐呵呵的说道,“说真的,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我还怪紧张的,要是你们能来,我肯定……”

       电话那头的他还在叙说着他的紧张,我却似被雷劈中般愣在当场,恍惚中,我听到自己平静的回复了他:“那你联系他们吧,正好我有个约。”然后挂断,心却猫挠般的难受起来:认识十年,我在他心里依然只能是个“哥们儿”。

1.

       十六岁那年,我独自拖着行李走进寄宿高中的大门,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我又新奇又小心翼翼。

      按着路标,我很快找到自己的班级报道处。

      “同学新到的吧?过来签个到。”他和班里几位早到的同学被老师委任了新生接待的任务,我在他们面前刚停下,他指着桌上的签到本对我笑道,脸上一对明显的酒窝。

  他并不高,站在163的我面前,顶多也就高那么一拳头。

  “这是你宿舍的钥匙,需要带路吗?”他看着我签完字,立即递过一个书袋和一把钥匙。

  “当然需要,傻,赶紧的。”一边的男同学笑作一团,将他推了出来。

  我尴尬的笑笑,正想说可以自己去找,他已经大方的拖起我放在一边的行李箱,连同那个书袋一起拎着走在了前面:“往这边走,女生宿舍在右边,靠着后山小花园,你住B幢303,刚刚我看了名单,你还有七位同班的舍友。”

  我只好老实的跟上他的脚步,安静而认真的听着他热情的介绍。

  “明天见。”他送我到女生宿舍的大门口,笑着跑开。

  我看着他消失在转角,才突然想起我由始自终忘记讲话,甚至连声道谢都没有给他。

2.

  我们班是典型的阴盛阳衰,共50人却只有15个男生,所以,男生们便倍受班上女生青睐,尤其是爱笑的他,短短一个月便和所有女生打成了一片。

  唯独除了我。我坐在他前排右斜位上,离他只有扭头的距离。

  我留意着他每一个笑,记着他和每位女生说的每个笑话,却很奇怪的没有开口回应他任何一个话题,甚至,连那句欠着他的谢谢也迟迟没能还上。

  某日晚自习,我正为一道题苦恼,左肩后被人用笔戳了戳,我皱着眉回头就看到了他的笑容。

  “帮我递一下。”他捏着一张纸条,笑嘻嘻的冲我同桌的方向示意了一下。

  我垂眸望了他手上的纸条一眼,安静的接过,安静的转给我的同桌,也是我的上铺,更是我们班的班花。

  她看了字条,很快就在那纸条后面回复了什么,递了回来。

  突然间,我发现原本略有头绪的数学题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3.

  他和她之间密切的互动就从我这一接一递中开始。我成了他们两人之间的纸条使,他也渐渐的从用笔端戳我肩膀变成了用手拍。

  我说不清自己那时是种什么感觉。他们的互动让我很不舒服,可他每一次找我帮忙时的笑容又让我很难拒绝,甚至还有些小小的开心。

  这种矛盾的心情几乎持续了近一个学期。

  期终试刚过,成绩还没出来,我干脆留在学校等。

  黄昏时,我刚从校外书店借了几本小说回来,女生宿舍外的路上,他突然窜了出来:“嗨~~~~”

  我吓了一大跳,书跳落一地,心脏却在看到他的那一瞬狠狠的撞了几下。

  “帮个忙呗。”他笑得殷勤,手一翻,出现一个粉蓝色的纸鹤,“给她的。”

  他约她到小花园见面。她开心的滑下上铺跑了出去。

  我坐在宿舍里,看着手中的书却没了所有兴致。我终于知道,我的矛盾是了什么。

4.

  新学期回校,她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他们在一起了,这个寒假,他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玩,他还答应为她和所有女生保持距离。

  “你除外。”她抱着我的抱枕笑倒在我的床上。

  “为什么?”我咬着唇尽量的保持着平静。

  “因为你是我们的信使啊。”她理所当然的说道,抱枕一扔,扑上我的肩期待的问,“我们是好朋友,你会帮我们的吧?”

  我沉默。

  “嗨~~新年好,送你的礼物。”可当天,他带着小礼物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再一次的败在了他的笑容里。

  我无奈的接过小礼物还有他给她的信。之前的纸条已经上升到折叠精致的信。

  于是,他们开始约会,而我除了信使的作用之外,还成了他们掩人耳目的超级大灯泡,她开始频频拉着我去宿舍旁边的小花园假装和他偶遇,频频和我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

  看着她毫无保留的信任,看着他真的为她疏离所有女生,我藏起了我的心思,安静的当起了他们的信使兼倾听者。

5.

  高中三年,我为他和她互递了10895张纸条、156封信、34份礼物。这个数字只记录在我带锁的日记本里,没有任何人知道。

  填志愿时,我偷偷的瞄了他填的学校,成功的以高分考进了那所大学,而她却去了另一个城市。

  “亲爱哒~~~帮我盯着他哦。”她一句话,我从信使化身护草使者。

  “放假有安排吗?陪我去看她吧。”他一句话,我在几个长假里陪着他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甚至在她的朋友同学面前,扮演着他女友的角色。

  有段时间,我厌恶极了这种感觉。

  “对不起,最近功课有些忙,我不能陪你去看她了。”终于,我第一次开口拒绝。

  “这样啊……”他有些意外,却没有勉强,“那行吧,我自己去,你一个人注意身体哈,别太拼了。”

  他离开后,我找了个无人的角落痛哭了一场,我决定远离他们。

6.

  我的决定还没有行动,他和她却已同时主动消失在我的生活里。

  我没有找他们,他们也没有给我发来任何的消息,我只在他们不断变换的QQ签名中发掘他们越来越甜密的点滴。

  这样……也挺好。我苦笑。

  我的性格一向安静,而他们都是热闹的人,这样的结果确实挺好。我不用再勉强自己,他们也不用到哪儿都夹着电灯泡。

  时间不知不觉流逝,大二的第一个学期刚刚开学,我突然接到他的电话:“有空吗?我在学校外面的江边。”

  我第一时间察觉到他平静声音后压抑的伤感,没有犹豫的出门。找到他的时候,他脚边已经扔了六七个空的啤酒罐子。

  “你……怎么了?”我的心跳不可控制的加速,相隔这么久再见面,我直觉他们之间一定出事了。

  “我们分手了。”他颓然的坐在台阶上,手上还捏着一罐啤酒,平静的告诉我事情经过。

  原因很简单,她要出国了,他因为家里原因不能出去,所以和平分手了。

  听完,我沉默了,心里五味纷杂,心疼他,也愤慨她的放弃,同时,又有些小小的带着罪恶感的开心。

7.

  “好哥们儿,幸好还有你。”他喝得有些醉,突然抬手搂住我的肩低低的叹气。

  我顿时僵住。

  他已经侧身靠上我的肩,顺便拉开一罐啤酒递到我面前,笑容却不似初见时灿烂:“来,陪我醉一场。”

  “哥们儿?”我错愕的扭头,这是第一次,他离我这么近,却又这么生疏。

  “是啊,我现在知道了,女人如衣,只有手足才能是一辈子的。”他明显的醉了,酒气扑面而来,说完,他再一次圈紧我的肩,很认真的指着我问,“连你也不愿当我的哥们儿?”

  我无言以对,很想回一句“谁想当你哥们儿”,可看到眼前的他,这句话愣是说不出口。

  “是哥们儿,就喝,不愿做我哥们儿,就走。”他霸道的把手里的啤酒塞到我手里。

  我看着他认真的表情,最终还是用手中的啤酒将堵在嗓子眼里的话冲了下去。

  好吧,哥们儿~~

8.

  那天的醉酒之后,他就像忘了她一般,没事人般的频频在我生活里冒头。

  “哥们儿,来陪我一起虐。”深夜,他召唤我上线一起玩游戏。

  “哥们儿,陪我一起喝酒去。”周末,他呼朋唤友,自然也少不了我这个假哥们儿。

  “哥们儿,在干嘛呢?我无聊。”

  “哥们儿,大一新来的学妹很不错,帮我探探消息呗~”如此这般。

  我一次又一次咬牙切齿,却又一次次拼尽全力的满足他每一个要求。

  他的哥们儿很多,但,女生却只有我一个,所以,曾经有一度我和他的关系被他们质疑。

  “嫂子?”某次,我偶尔听到他们开他的玩笑。

  “去!不许瞎说,她是我最铁的哥们儿。”他一本正经的反驳。

  “不是嫂子?那我能追她吗?”某个不熟的声音问。

  “想都别想,她是我哥们儿,没你们的份。”他毫不犹豫的拒绝加恐吓,“你们谁要欺负她,当心哥的拳头。”

  我不由郁郁:这样真的好吗?自己不把我当女生还不许别人追?

9.

  他是真没把我当女生。

  那天,他们班和别班篮球联赛,他是主力,我坐在操场边给他加油。

  大姨妈突然造访,我毫无防备,而身边又没有要好的女生在,我只有尴尬的坐在原地等,打算等所有人散场再偷偷离开。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慢很慢,我越纠结,越觉得不自在,为他加油的声音不知不觉的弱了下来。

  “怎么了你?”他们班得了胜利,别人欢呼之际,他来到我面前,疑惑的打量着我,想也不想抬手摸向我的额头,“脸色这么不好,生病了?”

  我顿时满脸通红,这种糗事哪能跟一个男生说?更何况他还是我心里的那一位。

  没办法,我只好捂着肚子摇头:“没事,你们先走吧,我肚子不舒服,一会儿就好。”

  “肚子不舒服?”他疑惑的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突然恍然大悟,“你是来亲戚了吧?”

  “呃……”有必须说的那么直白吗?我更加的窘。

  “等我一会儿。”他重重的拍了一下我的肩,大步跑了,边跑边和他的队友说着什么,隐隐约约的,我听到他似乎在说,“你们先走……她来亲戚了……”

  他们大笑,往我这边看了一眼,互相招呼着走了。

  糗大了!!我哀号着埋头膝间,无颜再看他们一眼。

  “给,我知道你用哪种的,所以挑最好的拿了几样。”他很快回来,扔给我一大袋,里面足有五六种。

  “你去买这个?”我瞪大眼,脸上火辣辣的,心里说不出的怪异。

10.

  诸如此类的事情,偶有发生,渐渐的,我们之间开始没有秘密。他知道我大姨妈的准确时期,我也了解着他所有的一切,甚至是内衣裤的尺寸。

  我的脸皮被他锻炼的越来越厚,在他面前也越来越放得开,原因是我彻底的找到了和他相处的准绳——哥们儿。

  大学时,他没有正经的再谈过一次恋爱,追他的和他有兴趣的女生不少,我又陆陆续续的帮他递了38张纸条,帮他挡了N次他不想沾的桃花,还帮他买过几次的“小雨衣”,同时也收获了他三份生日礼物、三份圣诞节礼物、几位从高中到大学都是同学的共同的好朋友。

  毕业时,我借酒装醉,把他的这些恶行数落了个遍,借此发泄我的煎熬和不舍。

  他笑着搂着我的肩和我们约定:“以后每年国庆,不论多忙,我们几个哥们都聚一次,怎么样?”

  后来,他和两位兴趣相投的朋友开起了网店,我也留在他在的城市工作。他忙得天昏地暗,和我的见面渐少,我只能在每个周末过去给他帮忙,却也常常碰不到他。

  不过,他有什么事情都会给我留言:最近快忙成狗了;我认识了挺好的一个姑娘;天气转凉记得注意身体;我和她分手了,还是哥们儿好,一辈子的。

  点点滴滴,透露着他的生活轨迹。

  他很忙,但他没有忘记当初约定的国庆长假。

  所以,我主动揽下筹划的任务,每年都精心的准备着,几年下来,大家都挺满意,他们的女朋友们也都满意。

  可我没想到,今年,却突然有了变化,还是惊变!

11.

  我拒绝了为他助攻。

  第二天,他给我打了几个电话我都没接,便开始给我不断的发消失道歉。

  “生气了?”

  “对不起啦。”

  “都是家里催得紧,我奶奶给逼的。”

  “要不……你们计划照旧,我完事就赶过来和你们会合?”

  “我不去了,我们继续原定计划,别生气了好不好?”

  看着他发过来的消息,我突然情绪爆发,我不想再做他的哥们儿,再也不想!!

  于是,我回复了他:哪个台的电视相亲?几点?地址?

  他的回话很快,乐颠颠的把详细的资料传了过来。

  我收下后立即行动了起来,十年来,第一次这么果断绝决。

  “你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哪。”好友们纷纷调侃,却没有任何犹豫的为我保密为我筹谋,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联系上了他那个电视相亲的栏目组。

  暗恋十几年的哥们儿……兴许是我的故事有些噱头,我得到了一个机会。

12.

  国庆那天,天公不作美,一早便飘起了细雨。

  我赶去的路上,遇到了最烂的麻烦:堵车。

  一路上,几位为他助攻的好友不断的给我汇报着进展:他见了三位姑娘;他有些心不在焉;他在问你什么时候到;看来你有戏。

  总算,在约定的时间里,我赶到了约定的地方。

  “怎么才来?你晚了一个小时。”相亲特派员等得焦急,看到我二话不说把我往里面推,“快去,他刚刚还说不等了。”

  我的心陡然的提了起来,紧张的“卟嗵”个没完。

  “到了到了,这位姑娘可是特地赶过来的,她很有诚意,兴许,她就是你的有缘人哦。”

  我在外面听到相亲特派员对他说道,我深吸了口气,攥着拳头走了进去,只是拐个弯,我却走得艰难,但终于还是迈了进去。

  他看到我的瞬间,傻眼了。

  “这就是我们今天为你安排的第四位见面的姑娘。”相亲特派员笑着介绍。

  “你……你怎么……不是说好的……”他有些语无伦次。

  “我今天来,就是想告诉你。”抱着背水一战的信念,我反而平静了下来,盯着他开口说道,“当了你十几年的哥们儿,我不想当了。”

13.

  好友们助阵的口哨声中,我提着心盯着他开口:“你曾经说过,只有哥们儿是一辈子的,为你这句话,我熬了十年,现在,我不想再熬下去了,今天,你痛快给一句话,如果……”

  我突然舌头打结,顿了片刻,咬着牙说出最任性的那一句:“如果你对我没感觉,也请你坦白,我不会纠缠你,以后也不再做朋友,对你对我都好。”

  他沉默的站在我对面,眼睛一眨不眨。

  面对他的迎视,我有些心虚,却固执的昂着头。

  当年只比我高一拳头的他早已比我高出一个头,这样的对望很快就让我的脖子僵硬,眼睛发酸。

  “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我最终在他的沉默中败下阵来,几乎溃不成军,我转身就要逃离,却被他拉住。

  他居然在笑:“如果没有今天的电视相亲,你什么时候才会对我说这样的话?”

  我惊愕的回头,不明就里。

  “嫂子好。”相亲特派员和摄影师纷纷放下手中的道具,笑着对我招呼。

  “他们都是我朋友。”他冲我眨了眨眼,抬手就按上我头顶,胡乱的揉了揉便将我按近他的胸膛,低笑,“你果然还是很笨。”

  我听着他胸膛震动中夹着明显加快的心跳声,突然间我明白了,根本没有电视相亲!我掉进了他们联手摆的局!!

  “喂!你们……”顿时,我的脸成了红布,暴怒的一拳捶向他的肩,但所有力道都消失在他突然的一句话里:“不想做我的哥们儿,那就做我女朋友吧。”

  那一瞬,我突然眼泪决堤。

  十年前,我十六岁,因为喜欢,我成了他的哥们儿。

  十年后,我二十六岁,依旧因为喜欢,我终于不再是他的哥们儿。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