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书单 | 2月,想读这几本书

这几天好多小伙伴推荐了好书,也看了不少书单,加上以前购物车里收录的,我整理出了这个月自已最想读的4本书。

01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作者:【日】近藤麻理惠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译者: 徐明中



我也喜欢整理,基本上1-2周会好好整理一下房间,可是窘迫的是整理完没多久房间又会恢复到没有整理前的那种状态,然后心情就变得不那么美好了。

有了孩子之后,家里的东西呈几何状增加,衣服、玩具、书本、尿不湿.....房间里随处可见宝宝的东西。特别是宝宝玩耍过后简直就像灾难片的现场,乱到简直不想收拾。

更无奈的是每次整理时,我惊讶地发现,明明整理过了,家里看起来也没有整洁多少。

麻理惠老师的这本书被好多人安利,可是一直没有好好看完,春节假期的时候花了两天看完了。感觉很震撼,也真的怦然心动。整理完自已的房间,书里的小伙伴的人生居然有这么大的改变。

书中有很多句子让我很心动,我都悄悄做了摘抄,比如:

1. 整理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2. 只要整理一次就绝对不会回复杂乱的整理方法。

3 用丢弃的方法完成整理的第一步。

4. 所谓整理就是对过去的整理。

5. 只被喜爱的事物环绕。

6. 无论是谁,只要体验过一次完善的整理,就会体会到心动般的感受。还会体会到“整理之后”的人生所产生的戏剧性变化。

7. 房间之乱是心乱。

8. 按物品的类别进行整理,今天整理书本、明天整理衣服。

9. 整理是节庆,不必每日进行。

10. 整理顺序:丢弃物品  设定收纳场所

11. 触碰那个事物是否有心动感是丢弃的标准

12. 无论什么时候东西的存在都是为了让自已更幸福

13. 留下让你怦然心动的,其他全部丢弃。

(只列出部分)

哈哈,看了这些句子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已经怦然心动了呢?年后都是阴雨天,我打算等天气好一点,阳光灿烂的时候,好好实践一下从书中学到的神奇整理魔法,让我的生活有一个不一样的开始,期待我的后续分享吧。


02  《童书写作指南》

作者:【美】玛丽 · 科尔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译者:  王路瑾



这本书是原创儿童文学群里推荐的,是童书写作的一本很好的入门书籍。

作者玛丽•科尔,曾是一个图书经济人,代理过各类青少年书籍。她还获得了创意写作的硕士学位,担任《洛杉矶时报》等出版物的撰稿人。她对童书写作有自已独特的见解。这本书我买回家已经有段时间了没有好好看过,打算接下来抽时间好好看。我会好好做读书笔记的。这个应该算是很想读的一本书。

翻看了一下目录,书里还是有很多干货的,对儿童文学感兴趣,或者热爱童话故事写作的小伙伴都可以一读哦。


  03 《金色梦乡》

  作者:【日】伊坂幸太郎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译者:  代珂


这本书是我最近下单的,豆瓣评分高到9分。看了作家介绍,本书作者伊坂幸太郎是日本新锐作家,以异想天开而独创的世界观、多重的构想力著称。知识广博,文风豪迈诙谐,极具思想性和娱乐性。和东野圭吾、村上春树等并列为日本最受欢迎的作家。

这本《金色梦乡》可是说是他的代表作,获第5届日本书店大奖、第21届山本周五郎奖,日文版销量突破114万册。还拍摄了同名电影,由堺雅人、竹内结子主演。

小说讲述的是一个有些残忍,却又带着温情的故事。

新任首相被暗杀,凶器是一架搭载炸弹的遥控飞机。警方把凶手的嫌疑人对准了平凡的送货员青柳雅春。青柳被迫走上了逃亡之路,可是渐渐发现有人早已处心积虑地布下陷阱......

很多看过书的人都说这是一本让人看过后能获得力量的书。作者伊坂也说:“我没有伟大到能给他人建议,只不过,有一个我觉得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活着,能活下去就好了。活着是很重要的,即使外表狼狈不堪或吃了很多苦头,首先就是活下去,我是抱着这个想法下笔的。”

希望这本书也能带给我们力量。

                                                         

  04 《跑步,成为最好的自已》

作者:【美】本•戴维斯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译者:  张彦艺


想看这本书完全是被书籍的简介吸引的。

22岁那年,体重166公斤的本跌入了人生谷底。“超重”的体型不仅让他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还使他身陷抑郁情绪的阴霾。面对这些,本走进了一个孤独的死胡同,他选择逃避与沉沦,远离家人和朋友,让自己沉迷在赌博带来的虚幻中。圣诞之夜,一向疼爱他的奶奶问了一句 “你快乐吗?”,这个寻常的问题如针刺般扎进了本的心中,他顿时感到如梦初醒,重新审视起自己糟糕的生活。这回,本决意走上自我救赎的道路,他选择了跑步,从此,这项简单的运动带他进入了新的生活旅程,他完成了一次次自我挑战,不断创造新的个人跑步纪录。

我眼前仿佛浮现出一个胖胖的大男人因为奶奶的一句关爱的话而如梦初醒,然后开始自我挑战、自我救赎的旅程。

春节假期过后,尽管我已经尽量克制,体重还是上升了2斤。瘦不下的身材也成了我的困扰,给自已制定了减肥计划,希望通过主人公的挑战经历汲取力量。他可以,我也可以。

以上就是我的开年书单,希望通过这些书籍,我能获得更多前进的动力,成为更好的我。也可以给喜欢这些书的小伙伴们带去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