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梦里梦回殇离苦(43)

第四十三节 西城

梦醒来后,大家呆了一天,又开始出发,此时他们离皇城再经过一个西城,便到了。

白客他们听到梦醒了之后,都激动的不成,就要挤进梦的屋子里,离殇适时的阻止了他们,今天已经很晚了,明天也不迟。

一大早,白客就去了梦的房间里,梦看着白客,也开心了不好,说了好一会话。但是白客知道,梦感觉不太一样了,好像心里装着心事。

“梦,你在怎么了,心里在想什么?”

“想起来了一点以前的事,但是不是很全面,自己有点懊恼。”

“你想起的是不是跟武神有关。”

“你怎知道?”梦也是有点奇怪,自己醒来后没有给任何人说过自己梦见的事。

“是楚准,昨晚他跟我说的,他是我逆鳞国的朋友,他算到了些。”

“原来如此,我不知道那个梦意味着什么,是我自己的梦魇,但是却又不是。”

“应该是你心里深处的感觉,你现在不要想那么多,所有事情都会有答案。”

“恩,你先不要给离殇说。”

“好。”

吃过饭后众人启程去西城。

西城因为接近皇城,相对繁华,且有青国最大的斗兽场,是大家公子们最喜欢的地方。

离殇一行人住下后,打算天亮就离开,这次他们一点也不想惹事。

夜里梦换了身黑色衣服,他偷偷溜进白客的房间,推了推白客,叫醒白客后,两个人溜出了客栈,一路向斗兽场而去,他们两个的速度很快不多会就到了斗兽场外围,白客展开翅膀,带着梦飞过斗兽场的高墙。

这里的斗兽场集结了天下的凶兽,当然也有能力高强的武夫。两个人过了高墙后,轻易的躲过了值守的士兵,一直向最深处走去,斗兽场里,越往下关的不管人跟动物都是最厉害的,进了斗兽场里面,白客故意散了些戾气,猛兽们不敢出声,两个人也是畅通无阻,到最里面的门的时候,梦用阴阳扇劈开了锁,两个人径直走进去后,里面的人向梦,白客开始发起攻击,因为没有灯,根本开不清里面的人有多少,但是里面的人早就习惯了黑暗,却能轻易的袭击梦跟白客。

梦贴着白客的背,两个人试着突围,但是太暗了,只能借助月亮的一丝光线,还是最上面的一点。

“白客,你去上面,点火,我守在这里。”

“好。”

梦与那人缠斗在一起,白客乘机向上飞起,飞起后瞬间点亮了这里。

这间屋子不大,只有普通的一间房的大小,那人被铁链拴着,跟梦打斗在一起,梦用的是阴阳扇,速度很快,处于上风,那人都梦的阴阳扇刮伤了很多小口子,且往外渗血。

“你们把灯关了,快一点。”那人见有了光,异常暴躁,用手捂着眼睛,很是生气。

“我问的话,你要如实说,我就关了灯,不然,我的阴阳手扇你刚已经尝过了。”

“快说。”

梦向白客示意,白客关了灯。

“你可记得梦度。”

“哈哈,哈哈,你是谁,怎么会知道这个名字。”

“这个你无须知道。”

“难道你没死,梦度的儿子?”那人突然想到了些什么,有点害怕

“是。”

“千年了,你竟然活了千年,第一眼看你的修为我就应该猜出来的,哈哈哈,竟然还是被你找来了,我躲在这里都让你找到了。”

“我想知道,当年你们是受谁的指使。”梦拿着扇子抵住了那人的喉咙。

“你觉得你威胁我有用吗?我早就是该死的人,你快点给我个痛快。”

梦笑了笑:“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给你痛快,我要用这扇子一片一片的挂掉你的肉,你看着你自己的肉一片一片往下掉,你自己想吧。”

“我苟活了千年,你觉得我会怕吗?”

“那便好。”

梦把阴阳扇从那人的脖子上收了回来,重新站好后,用左手打了个结,渐渐的这狭小的房间里面竟然起了风,风越来越大,但是只在那人的周围,梦把阴阳扇打开,扔了进去,阴阳扇在风里迅速的转动,那人也是硬骨头,硬是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一会后,梦收回了阴阳扇。

“白客,我们走。”

“好”白客从墙上面跳了下来,两人正准备走,但是两人却一起停住了脚,白客跳下来的声音不对,底下还有一层,两个人相互看了一眼,白客飞到半空,点了火,屋里被照亮了。

那人已经死了,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什么都没有留下。

梦跟白客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开关,两人本打算出去的时候,白客不小心踢到了铁链,那铁链本是拴着这里的人,梦想了想,两个人一人一边抓着铁链拉了起来,地面渐渐出现了裂开,有一条通往下去的的楼梯,两个人扔下铁链,顺着楼梯一直往下走。

走了很久,突然前面的路被堵住了,是一扇门,但是两个人不知道机关在哪里,打了半天都没有打开,要是硬来的话,肯定会引来他人,但是顾不得那么多了,梦挥剑,片刻那门就碎成了两半,倒了下来。

白客先进去了,梦收起剑,随后,这里像是一座地宫,及其奢华,墙面上绘着琉璃纹,两人顺着通道往里面走,越往里面,所绘越精巧,到了大殿,大殿上面透着月光,占地面积极大,可容纳上千人,墙面上漆了金粉,金碧辉煌,里面的摆设也全是金子做的,就连门口站的两个雕像也是,这两个雕像一个看起来温文尔雅,笑的很是开心,而另一个一脸严肃,甚是正经,每隔十步就是一盏长明灯,两人往里面走,看清了整个大殿,大殿的最里面是一把金子做的座椅,是带有龙头的龙椅,大殿中间却是什么也没有。两个人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些什么,这里除了奢华,再无其他,看不出主人,白客却联想到了黎国人。

“梦,你说这里有没有可能是黎国人建的。”白客说完,连自己都吓了一跳,他守护森林千年,太明白自己这句话又多严重。

“为什么?”

“这里太奢华了,建筑的风格完全不是你们青国,北国的所存在的,但是也不是很像黎国,只是这金子的用法很像。”

“那也是有可能的,这里不知道是何年何月所建,亦或是黎国人也有可能。”

“若果真如此,可就真的严重了。”

“怎么?”

“黎国人是不可能来青国的。”

“那就更有趣了,在鬼市,你是见了的,黎国从未与青国互通货物,这些东西又是从何而来?”

“我怎么觉得我们像是在别人的棋盘里。”

“即使是这样,也要打翻了这盘棋,看看这到底是谁。”

“恩,我们回去吧,这里,以后我觉得我们还会来。”

“好。”

两个人从原路返回,没有出现 意外很快就离开了,在他们走后那大殿门口站的两个人的眼睛动了动,只是他们两个当时回了头 ,却没有看清楚。

“今天的事情你确定要瞒着离殇吗?”

“恩,离殇现在所有的心思都在找回自己所有的记忆,还有找到念墨,这些事情还是以后有机会了再说吧。”

“好,天快亮了,我们还是快点吧。”

两个从窗户刚翻到梦的屋子里,正在换衣服,离殇端着碗莲子汤就进来了。

“你们两个怎在一起。”

梦与白客听见外面的脚步声,快速的上床,用被子盖好了衣服,离殇进来就看见他们两个在一张床上,睡得很死的样子。

“恩?”梦揉了揉眼睛,白客翻了个身继续睡。“阿殇,你怎么来了。”

“我来给你送莲子汤,你不是才恢复,念墨大清早就去给你做了莲子汤。”

“念墨做的,那阿殇你吃吧。”

“怎么了,念墨那里会做东西。”

“我吃了,她做的莲子汤很好吃的,你尝尝。”说着离殇就把汤放到了梦的手里。梦端着喝了一口,果真,这小丫头什么时候竟然学会了莲子汤。

“这是你睡着的时候,念墨学来的,知道你喜欢莲子,她就日日练,才学会的。”

“原来如此。”梦 取了勺子,端着汤一饮而尽,把碗放到了一边。

“喝完了?”

“恩,喝完了 。”

“那是不是该说一说为什么他在你这儿了吧。”离殇指了指白客。

“他啊,昨晚大半夜的偏要喝酒,喝醉了,就在这儿睡下了。”

“真的。”

“真的。”

“那我走了。”

离殇拿着碗,走到了门口突然说了句:“你也会对我说谎了。”就关上了门,声音很小,像是在给自己说,但是在梦听来就是千军万马。看离殇出去了,白客也转了过来。

“离殇他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

“没有,他要是知道了会直接问我。”

“那他是什么意思。”说着白客就开始穿衣服准备回去。

“他知道我有事情瞒着他,没事,你就在这里睡吧。”

“那你呢?”

“又不是没有在一张床上睡过,怕什么,睡。”

白客愣了愣,躺下一会就睡着了,梦一直睁着眼睛,躺到了天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