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是:没有伤害

今天和多宝发生了两次巨大的冲突,引发了我非常的愤怒,愤怒到大声的训斥他。

一次是多宝因为充电的事情踩到我的头发

一次是我想下楼多宝各种阻拦

而两次的事情是属于连贯发生的。

于是我只能来释放情绪,觉察自己。

放了两轮,感觉都没有彻底,但平静了好些。

带着这样的感觉继续觉察,我看见我内心最核心的点:不把我当人看,不尊重我。

而多宝的这两件事:一个是不断阻扰我,一个是在伤害我的身体。

无论是心里还是身体,我都被体验到了,我认为多宝极度的不尊重我,不把我当人看的受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下觉:我认为自己太卑贱了。

任何人都可以趾高气昂的指使我,而我无力反抗,无能为力。

我抵抗不了集体能量

(犹如以往为奴,抵抗不了阶级制度)

(之后重男轻女,抵抗不了集体无意识)

(现在要活出自己,似乎也在抵抗集体昏睡的能量)

而我只想我自己是敢反抗的,这个反抗是能做我自己,而不是被人指使。

在过往我忍怕躲,但透过觉察,释放,愿意尝试行动,我开始有一些力量,让我体验到:我可以,我不怕,于是开始愤怒外漏。

这个过程里让我诞生了平等和高傲的感觉。

平等让我体验和创造了尊重

高傲让我体验和创造了鄙视

压抑太久就会反弹

这份高傲就是过往被卑贱压抑的太久了,而高傲助长了我攻击他人的能量。

实际我真正想要体验和创造的就是:平等。

透过觉知+释放+翻转+行动

让我诞生了力量

力量让我体验到了尊重

尊重让我感受到了平等

平等让我觉得很和谐

和谐了就没有伤害

我就好轻松了

我就是想从三维有伤害的世界去到没有伤害的五维

而在我和多宝的事件里

我看见:

①我在责怪多宝没有照顾我的需求

②我在要求多宝要感恩:实际是我打着感恩的旗号要他牺牲他自己的需求来满足我

我看见,多宝根本没有任何一点不尊重我的意图和行为,他只是害怕爱派没有电,害怕的背后是担心不能玩了,实际就如我很多次感受到:多宝很害怕失去。

而我根本没有面对他到需求去协助他化解,而是愤怒起来立马训斥了他。

如果连我自己都无法满足我自己的需求时,又如何去责怪和要求一个五岁的孩子来满足我的需求呢?

没有任何人不尊重我,只是我过往的信念和记忆启动了,它正好给了我一个清理和释放的机会,直到能去向完全消融。

在释放的过程里,我不断的重复一句话:我生你有何用?

最后冒出来的我生多宝(父母养育孩子)唯一的作用就是:透过多宝让我自己活出那份爱,透过他让我很多功课和模式得以呈现让我面对和消融活出我想活出的灵魂之爱。

但我内心还是有不甘,不甘的是:我要养育他,照顾他,给与心灵的滋养,给与自由,金钱,时间去陪伴,到最后竟然是别无他求,只是为自己活出来。

这份不甘里,有我过往经历的很多委屈和伤痛。

清理到这里,我已经轻松了好多,我也感知到,我和多宝之间的功课还要继续进行和消融。

然后对我自己的内在小孩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多宝问:妈妈,你在跟谁说?

我:对我自己的内在小孩说。

他看着我问:妈妈,你生完气了吗?

我:嗯,我已经好多了,我们来沟通一下吧?

多宝:好吧。

……

我:你早上要给爱派充电是担心没有电吗?

多宝:嗯,是啊。

我:如果没有电了,你担心什么?

多宝:我担心我不能玩了。

我:充满的点不会一下子就没电,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在百分之三十左右再来充电是完全来的及的…………

我:这样就不会出现没有电的情况了。

多宝:这样就来得及吗?

我:是的,今天我们发生的情绪事情,你还有什么想对妈妈说的吗?

多宝:我没有了,妈妈,我去玩游戏了。

……

此刻的感觉:就像打翻洒落一地的纸张和物件被清理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了。

我知道,下一次,下下一次,下下下一次,这份记忆和信念还会被勾起和重播,但我也知道,只要出来一次,清理一次,便会逐渐减弱直到完全消失。

我也愿意承认:我面对多宝,做不到无条件的爱,唯有爱与情绪共存,让爱与情绪的天秤,一点一点倾斜至爱的那一头,让爱的时刻越来越多,越来越长。

我发现自己是:行走在清理情绪和信念的路上,而不是行走在再也没有情绪的路上。

发生,清理,翻转,突破,前行,然后继续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因为一些事情那个啥,感觉自己重生了,上午又去跑步了,跑跑跑,流汗真舒服 中午坐轻轨满满晃到了工作室,跟辉辉,...
    夏天的名字被用了阅读 213评论 0 0
  • 终有一天,你会静下心来,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看自己的故事,然后笑着摇摇头。 啪~ 随着摔门声远去,我知道父亲又出去...
    走马还是观花阅读 287评论 0 0
  • 1.失败的意义在于——认清自己 最近高考刚结束,我的一门考试也刚结束。结果惨淡,不只是自己没考好,还把队友给坑了。...
    黑夜思考者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