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蓝田玉生烟(三)

第二天清晨,朝汐来到归云苑告诉玉子初尊主找她。玉子初收拾了会就跟着朝汐一起朝紫宸阁走去。

朝汐看着玉子初不着粉黛,又穿的素净,没忍住说了两句:“影蛛,为何你不像其他女子一样打扮自己?”

玉子初淡淡一笑:“女为悦己者容。我一个杀手哪来的悦己者需要打扮?”

朝汐不解:“尊主难道不是你的悦己者吗?”

玉子初看了一眼朝汐,反问道:“他为何就是我的悦己者?”

朝汐有些不愤:“你的悦己者怎么能不是尊主呢?尊主那么好,该是全天下女子的悦己者!”

玉子初有点无言以对,瞥了一眼朝汐,不想与眼前这个只看得见君策的女子说什么。

但是朝汐却不依不饶,拦在玉子初面前,非要玉子初说出她心里的那个悦己者是谁。

玉子初被缠得无奈,便想用轻功直接飞去紫宸阁。但是朝汐其他武功不怎么样,唯独轻功数一数二,在空中对玉子初拦追堵截,玉子初实在是被堵得心烦。本来经过昨天的事情,心情就不好,偏偏又被朝汐缠上,心里更是一团火不知道该往哪里发。看着马上就要到紫宸阁了,就一掌打向朝汐,将朝汐打进了紫宸阁。君策身边的影卫急忙将朝汐抱住,放在地上后就又消失了。

等玉子初进了紫宸阁后,朝汐不依不饶地准备上来继续追问。玉子初一闪躲过了朝汐,冷冷地说:“你不怕我再打你一掌?”

朝汐叉着腰,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有尊主在,我才不怕呢。”

玉子初看了看朝汐,放弃了和她斗嘴的想法,毕竟她已经不是那个被偏爱的任性的小女孩了。

玉子初拱手向君策行礼:“尊主找属下有何吩咐?”

君策挥了挥手叫朝汐退下,随后将一张纸条递给了玉子初:“准备好了,就三日后出发。”

玉子初打开纸条看见“左寒风”三个字,沉吟片刻:“是近日才知道他的消息吗?”

君策:“不是。只是近日雇主的价格正好了。”

玉子初:“好,我三日后就出发。”

玉子初告退后,君策唤出影卫:“她们二人刚才为何争吵?”

影卫:“子初姑娘说她的悦己者不是尊主,朝汐便和她发生了争执。”

悦己者。

你的悦己者会是谁?

玉子初刚离开紫宸阁就看见朝汐在门口等她,心里不禁叹了口气:这丫头自己喜欢君策就罢了,何必逼着所有的人都喜欢?

朝汐看见玉子初出来后没有急着扑上来,而是递给玉子初一朵才摘下的紫罗兰,玉子初接过,没懂是什么意思。

朝汐嘟着嘴,有些不情愿:“尊主说我不该惹你生气,所以叫我给你道歉。呐,你收了我的花就是原谅我啦,你,你不许生气了。”

玉子初看着手里的紫罗兰,又看着朝汐有些忐忑的眼神,一下子笑了:“若是我不原谅你,你拿我怎么办?”

朝汐没有想到玉子初会为难她,想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吞吞吐吐:“那,那你怎么才能原谅我?尊主说你不原谅我,我今天就不能吃晚饭了。”

玉子初也耍起无赖来:“是你要我原谅你,你反倒问我怎么原谅你,哪有这个道理。”

朝汐歪着头:“好像是哦,那我想想。”朝汐扯着自己的头发,眉头锁得紧紧的,突然就放开了,然后小心翼翼地又藏不住得意地跳到玉子初面前:“要不这样。你的悦己者算是悦己者,不过是悦己者第二,尊主做悦己者第一,行不行?”

玉子初不知道为什么君策在朝汐的心里那么重要,也许是因为朝汐心思简单,君策救了她,她就把君策当成这世间最好的人吧。

玉子初伸手捋了捋朝汐的头发:“我没有悦己者,你把尊主当成悦己者第几都可以。我原谅你了,不要担心晚饭的问题。以后别动不动就扯头发,头发都被你扯坏了。”

朝汐呆呆地看着玉子初,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只得不停地点头,最后傻傻地说:“影蛛,你好好看啊。”

玉子初愣了一下,笑着说:“我一直都好看。好了,我要去查些东西,你快去吃饭吧。”

“嗯嗯!”看着玉子初走远了,朝汐急忙来到君策面前:“尊主!影蛛原谅我了,我今天可以吃晚饭吗?”

正在写信的君策点点头。

朝汐习惯性地扯自己的头发,然后又急忙放下。

君策便问:“怎么了?”

朝汐双眼放光:“影蛛说扯头发不好。尊主,影蛛摸我头了,她笑起来好好看,好温柔啊。难怪尊主你喜欢她。”

君策抬起头,看着朝汐:“你说什么?”

朝汐马上遮住脸:“尊主不喜欢影蛛,不喜欢,刚才我是乱说的,我去吃饭了,我什么都没说。”随后就跑掉了。

君策低头重新写信,心里却飘过一个念头:

似乎有很久没见她笑了。

【连载】蓝田玉生烟第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