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怕你不在我身边

大学是个好老师,又是个坏家长。

  他教会你很多东西,却又让你体会分别,我身边的朋友们很多都可以做为例子。异地恋嘛,大多都从高中开始,到了大学虽然分隔两地,依然恩爱非常,这点非常难得,要知道毕业季差不多就等于分手季,时间和距离会扼杀大部分感情,有人经受得住,有人忍不了分离。

 我对异地恋的感知分为三个阶段:漠然→反感→理解。

漠然的是不知道的事

 第一次知道异地恋这个词的时候是在初三

 那个时候觉得网恋就是异地恋,两个人通过还不能触屏的手机聊天发qq,那时候还没有微信。

 对于异地恋是没有什么想法的,毕竟人生第一次大考即将来临,脑子里装的都是学习,除了学习就是和小伙伴们的友情,除此之外,其他的认知少的可怜。

反感的是拖沓的离别

 随着年龄的增加,无论想过不想,该有的知识都会明白,异地恋真是可怕的代名词。

 每一次见面都会迎来一次离别,有谁喜欢分开呢?就像很久以前我朋友说过:明知道会分开,还不如就不相识,省的伤心。那时我们正在小店里闲逛,她从架子的另一边向我走来,莫名的觉得她离我越来越远,我当时就反驳道,哪怕有一段回忆也是好的,证明它存在过呀。两个人谁也没说服谁,这个话题作罢。

 异地恋很辛苦,人是一个需要填柴的火堆,要时不时的走过去填一些,才能保证火堆不灭,或者火势蔓延。放任不管之凭想象的话,谁知道火堆会不会误伤谁呢?

   感情不能靠言语维持,爱情不能靠想象敷衍,柏拉图式恋爱到底是不存在的,存在的话,孩子,你是有多坚强呢?

 异地恋的两个人,不是大多数,而是一小半,其实感情已经随着时间慢慢变淡,两个人却选择同时掩藏,小心翼翼的维持着,最后确实真的不再合适了,到了那时候在想起来,却已经晚了。

 异地恋会让人独立,独立到再也不需要,人不能全靠精神恋爱活着,他必须找点别的事情做,聚会睡觉,工作学习,以往枯燥的东西成了当下所需要的。试想,吃饭要和朋友吃,逛街得和闺蜜去,遇到困难找室友帮忙,等到你的生活他完全参与不了的时候,喜怒哀乐就全都用不着他操心,那,你是找个对象还是找个聊友呢?

 范玮琪唱的一句歌词是“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说句标新立异的话,女生比男生更懂怎么讨女生欢心,我在这里不得不提一句,我身边有的女生,比男生更加耀眼。

 女生在印象中是很好哄的,说两句话给个么么哒承诺个一辈子发个表情包,看起来气氛的确活跃没差,只是,不要把恋爱中的女生当成智商为零的傻瓜。她们能分的清真假浓淡,是真诚或敷衍,她们心里都明镜似的,哄她的时候,她就顺势揭过,心里还是会东想西想,为什么呢?你心里明白也好,不明白的也罢,你都这么努力幻想了,怎么的都得给个面子。

  谁敢提以后的事情?谁能预料明天?既然不能预料,所有的承诺都是欺骗,花言巧语请背上书包跑回初中早恋去,有的是小姑娘愿意听,不管谈没谈过恋爱,大家都是成年人,没有成年人的城府,却不能没有成年人的心智,做人要诚实本分,不能答应的别做,不能实现的别说,管住嘴。

理解的是客观的窥视

 没有谁愿意异地,没有谁会傻到为了对方放弃自己的前程,也是无可奈何的理解,提高自己,也是为了对方。

 异地其实也是有些优点的。

 两个人天天黏在一起,你不单调周围的人被撒的可不止一把狗粮,单身狗有的哀嚎,有的以单身为荣,恋爱狗拿别人跟自己的对象比较,顿时又来无中生有。异地恋两个人都有足够的空间做自己的事,短暂的相聚用来维持感情,长久的分别提升自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说到底,有的女生可以适应,因为她们本身就用不着人照顾,习惯了自己干这干那,搬起水来比男生都利索,有时间想没人陪还不如做点更实际的事情。但这样的女生也如风一样让人捉摸不定,男朋友能做的事她自己都能胜任,那还要他干什么呢?不是想自己一个人扛,是遇到了事情,真的没人帮她扛,所以索性不想。

 有的女生却适应不了。“爱情保卫战”中有一对异地情侣,女生大男生三岁。女生规定每天男生都必须跟她说早安午安晚安,还有我爱你,有一次没说都要罚说一百遍。做什么事情都要向她汇报,每到跟情人有关的节日她都会向男生要礼物,发信息回晚了一会儿都会埋怨男生为什么不及时回她,再晚一会儿就要接连不断的打电话,这样的爱情使男生疲惫不堪,虽然是爱她的,但是仍想分开。

 她这样的,就是典型不适合异地恋,趁早分比较好,但是另一面,她也是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她感觉不到男生的存在,也屏蔽了他的爱,怕他不在她身边,却偏偏真的不在,只有通过看到,听到才能稍稍安心,她做了感情的傀儡,被感情操控,失去了爱情,她一无所有。

 我理解异地恋,却常常冷眼旁观。


 分离是常态,须看淡看开,分离是机缘,须量力把握。

 异地的孩子们,你们是最了不起的呢!

 

只怕你不在我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