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成为知名旅游作家,也能一面打工一面旅游的方法,不要说我没告诉你!

不必成为知名旅游作家,也能一面打工一面旅游的方法,不要说我没告诉你!

文/安平见


前几天文里提到我是几乎每周都安排旅游,每年1-3次国外旅游

旅游经费从这赚──矿业、黄金、能源基金 - 简书

除了有充足的资金作为后盾,与我会寻找外地打工机会及廉价(或免费)住宿有关。


上图是2018年4月间代人到日本太宰府天满宫求护身符的相片,虽不知道为何指定要这家,但听说此间供奉的菅原道真是学问之神,就照指示去求,反正有钱可赚即可,那一趟还有药妆及电器的代购,以及免税品香烟代购,一趟下来代购费约日币20000元(约新台币5600元,人民币1200元)加上我以回馈1.8%的信用卡刷卡付费,扣除海外交易费1.5%,实际上赚得更多。


本次旅游因带长辈出游,我是参加旅游团,因此团费较高,如果是自由行,机+酒顶多新台币24,000元,等于有部分旅费是由别人代付。


所以第一个免技术门坎的旅游方式──代购!


(注:银联卡海外消费免交易手续费1.5%)


上图是我参加台湾安平庙会打工时拍的照片。

最后一次的庙会打工 - 简书

虽然内地没有庙会,但也有外地打工机会。例如我在尚未进入庙会打工时,假日时我会在兼职网站寻找离家不远的打工机会,或有车接送,请记得无论多繁琐的工作,肯定会有休息时间让你出去逛逛,反正旅游也不是成天玩,能在外看风景的时间有限,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即可。


上图是我两年前利用到台湾新营打工的机会(周休二日,每日工作时间12:30~21:30,每小时新台币120元,现领不供餐,两天总和赚进新台币1920元,来回车资新台币248元,车行来回3小时,晚间住宿教堂──免费!)利用第二天早上在新营及柳营旅游后再去打工,再乘车返家,那份工作较不理想之处在于「现领不供餐」,但民以食为天,趁机吃当地特产也不错。



总结出第二种方式:找外地打工,如工资大于车资+住宿的总和,等于雇主出钱带你旅游。


第三种方式──当志愿者。



上图是我2018年12月在台湾六龟祈福马拉松担任志愿者的行前说明会。那次的志愿者供交通及食宿,并有园游劵新台币100元及束口包、纪念衫,参加者可得交1000元才有这些东西。



在台湾,志愿者不见得是免费的,有时以「车马费」为由,不列入薪资所得,不必扣税,非常适合薪水所得高者。

相信在内地也有这种机会,在此不再赘述。


在此总结:1、找代购;2、找外地打工;3、当有津贴的志愿者。


至于先成为知名旅游作家,跟旅游网站或杂志社签约,或买一台高级单反拍照卖旅游网站或杂志社,先期投入太高,僧多粥少,咱们平时已有工作,就别再费这么多心思了,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