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妈妈和逗比儿子的日常

晚上做了一个新菜“八珍豆腐”。

豆豆说:哟!新菜系!再尝一口:味道不错,这个菜又是哪里抄袭来的?

我呸:什么哪里抄袭的,我自创的好不好!这叫八珍豆腐,何谓八珍?就是我把冰箱里能搜集起来的食材全部加在一起,凑了八样。

豆豆撇撇嘴:好吧,如果这菜是你自创的——看在你这么有创意的份上,我给你打……

我凑过去(腆着脸,期待地)。

……60分!

滚!

老师私下向我报告,说豆豆最近上课总打瞌睡,让我留意一下他晚上有没有在偷玩手机。

上一次偷偷在被窝玩手机,已经被我活捉,且手机没收(只周末可以玩),难道他又搞了一个手机?

真是斗天斗地斗不过青春期小孩子的心思大!

豆豆的房间在二楼,于是有事没事跑到他房间转悠,一双眼睛像猫头鹰一样四处扫描,试图找寻到可疑的蛛丝马迹。

无果。

打枪的不要,悄悄的上!蹑手蹑脚上楼梯想打他个措手不及,(上楼的时候总感觉楼上一阵窸窸窣窣,仿佛在隐藏什么罪证?)可一上去,一切如常。

试图曲线救国:豆啊,你搬到楼下书房来做作业吧。这样妈妈看书你写作业,多么温暖有爱的一幅画面(作煽情陶醉状)……

再晓之以理:还可以省下一个房间的空调费。

豆豆一口拒绝:不要!我可不想后面有一双时刻鬼鬼祟祟盯着我的眼睛!

说什么呢?你老娘我是哪种人吗?%¥%¥·#*(……

豆豆小时候长得像我,小下巴尖尖的,可爱极了。

长大后有点长残了,越长越像豆爸……尤其是脸型,尖下巴变成了方方正正的国字脸。

每每瞧着他的大脸,我就一脸嫌弃,外加讽刺打击。

豆豆很气愤:这能怪我啊,还不是怪你们!

我补刀:这能怪我啊,只能怪你爸!

豆爸不服气,迅速去书房拿出旧相册,翻出他年轻时的照片,脸不大,还是一枚英俊帅气的美男子嘛。

豆豆悲从中来,欲哭无泪。

我赶紧安慰他:没事没事,以后咱可以整容,可以挫骨削皮,《琅琊榜》里的梅宗主就是整容整成了女人们的男神。

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好好读书,以后赚到大钱,给自己整容,给妈妈买奥迪TT。

说到好好读书,豆豆其实是蛮崩溃的。

从初中时的“伪学霸”到现在高中退步成了“学渣”,我花了两年的时间,才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

学霸,学渣,存在自有其可能性。不努力一定不会有进步,但努力了也不一定能成功。豆豆不算最努力,但应该算努力的。

每天傍晚五点四十分,我就开始静候门铃声,拿起听筒听到电话里的声音很明亮,我就知道他这一天在学校里过得不错,如果听筒里的声音是阴郁的,我知道,他肯定考砸了。

考砸就考砸吧,我已经把自己修炼到无论他考40分还是90分,我都能够云淡风轻。

只希望每天傍晚听筒里的那个声音,始终明亮。

我想去烫头发,问豆豆:妈妈去卷发,好不好?

豆豆说:去呗。

我苦恼:万一烫了很丑怎么办?

豆豆轻描淡写:你想多了,难道不是每次换新发型后都很难看?

出去吃饭,我在镜子前摆弄衣服。

豆豆看了看我,说:妈妈,你穿这件衣服最好看。

我心头一暖。想起一年前的一天,我穿着这件衣服去学校接他,远远地他跑过来,一把搂住我的肩,说:哇,妈妈,你好漂亮,我都没认出你来……

这是天生的嘴甜还是情商高?真羡慕我未来的媳妇。

一起逛超市,豆豆搭着我的肩膀,顺便居高临下地揉揉我的头:你看你,小矮人。

我靠过去作小鸟依人状:哎,你说别人会不会把我们当作一对情侣呢?

顿了顿,我又得意地说:至少你老妈的背影看上去还是能冒充一把小姑娘的嘛。

他鄙视地看我一眼,然后一把甩开我,头也不回走了。

给豆豆去配眼镜,店员使出她的营销手段,使劲夸我:你是他妈妈啊?真不像,只能算姐姐。

我心花怒放,给豆豆配了副贵的。

心情舒畅,我决定请豆豆去吃烧烤,因为我突然发现,在这个美好的一天,我实现了我的两个人生愿望之一,那就是当我人到中年的时候,我和儿子一起逛街,有人说我们是姐弟俩。

豆豆问,那你的另外一个人生愿望是什么?

我无限惆怅地望着豆豆,另外一个人生愿望么,就是当我人到中年的时候,我和女儿一起逛街,有人说我们是姐妹俩。

豆豆送我两个很白很白的卫生球。

小学初中,喜欢豆豆的女同学还是蛮多的。

有个长情的小女孩,从六年级一直表白到豆豆初三。

哎,也不知道豆豆怎么想的,就是不搭理人家。好心疼这个女孩。

到高中了,可能是长残了又加上学渣的缘故,反正我没听到什么绯闻。

成天和一个男同学混在一起,每个周末早上一起打球,打球结束一起去图书馆泡一天(说是写作业)。

我忧心忡忡:豆啊,现在没有女同学喜欢你吗?那你有没有暗恋的女孩子呢?天哪,你该不会是同性恋吧!

豆豆一脸黑线:老妈你有病吧!·#·¥·¥¥%*……

豆豆对我的称呼完全随心所欲,信手拈来,老太婆,老妈子,傻大姐,老丫头……

最近他叫我皇后奶奶。

我神烦:不许这样叫我。

他回:朕知道了。

我生日,豆豆积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花了一千块钱悄悄给我买了一双鞋(鞋我很不喜欢可我还得装作巨喜欢)。

后来不知什么时候,我淘宝购物车里出现了一双1000+的运动鞋,我毫不犹豫就把它拍下了,放在豆豆的房间里。

豆豆欣喜若狂。

我借此机会向豆豆阐述了什么叫惊吓和惊喜。花了大价钱送了别人不喜欢的东西叫惊吓,悄无声息送了别人心仪的东西才叫惊喜。

我未来的媳妇儿,是不是特别感谢你婆婆的精心调教

快放假了,打算把豆豆送去外婆家呆几天。

想到即将到来的神仙逍遥日子,对现在要管着他吃喝拉撒的日子简直不能忍。

忍不住就有些恶声恶气,他动不动就威胁我:你再欺负我,我告诉你妈去。

你告诉我妈你了不起啊,我妈最心疼的是她女儿,而不是你。

哼,外婆就是喜欢我超过喜欢你!

俩人为争外婆的宠快吵起来了。

回去真得问问我娘:您到底是疼你的亲闺女多点还是疼您的亲外孙多一点呢?

腊八节,我翻箱倒柜找食材准备熬一锅腊八粥。

豆豆说:不好吃,别熬了。

我说:不行,生活需要仪式感,什么节气就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

豆豆啧啧叹息:老妈,我发现你变了,变得和外婆越来越像了。

这是豆豆对我的夸奖吗?

外婆这样的女人,从满头黑发到头发斑白,经历了世事沧桑和人生繁华,曾经坚硬的内心也慢慢变得柔软,在她们的眼里,已经没有什么不能接受,也没有什么会变得更坏。

嗯,你越长越快,而我,也越来越老。

只愿你健康快乐,闪亮如星辰,温暖如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