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澜记  第二十章 妾名 初云

上一章 锦画

   第二十章   妾名初云

琅琊王回府后便将画挂在了书房中,觉得画中自有阵阵花香四溢,便命人把焚香的炉子也撤了。

  备上纸墨,细思当日两人在花下倚塌闲谈的情境,便挥笔画了一幅,细细着色,待得墨迹干了,再亲自装裱上,相对挂上,已是三日之后。

   这三日,琅琊王寄情笔墨,刘晋林等在终南山又是另一番光景。

   四位青衣少女,装束相同,模样相似,四剑配合得天衣无缝。刘晋林与李英林虽然抢先发难以期占得先机,却因为无论实战经验还是功力,都差人太多,十来招下来,便穷于应付。

  风铃看了直摇头:“他俩实战太弱了!”李袈澜“喔”了一声,风铃转头对她道:“你也强不到哪去。”见李袈澜不服,风铃笑:“不服你去试试?”

   试试就试试!

   李袈澜打定主意就跃入战圈,三对四,依然是守得漏洞百出。风铃就笑着说:“过份了呵,说是要打赢你四人才能接受考验,加上小袈澜都没戏,你们这是纯心么?”

   四名少女也不理会,又打了百十招,李袈澜已经香汗淋漓、衣衫俱湿,刘晋林上气不接下气,上衣与裤子上俱是口子;李英林的上衣更是快成了碎布条子,缝隙大开间露出健硕的身体来,也是累得大口喘气。

   风铃设了个结界在战圈外找了根大树枝倚着,见四名少女依然神清气爽的样儿,心想自己这下真是让人给打脸了,光养着她,疼着她,虽然修行上也没懈怠,但这一出手,真的太逊了!

   眼见着三人精疲力尽的样儿,四名少女一齐收剑报拳:“夫人有令,今日就到这了,以后每日我姐妹四人便会分别攻击三位,每日两个时辰,直到三位能接住我姐妹四人全力施为为止,时限为三个月,三个月后若三位做不到,恐怕就要被家族除名了!”

   李袈澜愣了愣:“不是他俩么?为什么算上我?再说了,他俩不是还要入门考验么?”

   风铃笑着接口:“意思是,如果他俩通不过,就得你一个人被她们四姐妹揍了。”

   四女一起持剑揖首:“多谢风铃姐姐体谅!”

    风铃挑了挑眉毛:“你们攻击他们三个有故定的时间场合不?”

   四女再一起行礼,齐声应“是!”

   三人同时反应过来:这就意味着他们三人会每天随时可能被人突袭,而且要打够两个时辰!

   刘晋林只提了一个问题:四位姑娘分别攻击我们仨,是分别一个打三个,还是分别一个打一个?

   在得到分别四个打一个的答案后,李袈澜都窒了一窒,刘晋林立刻要求和李英林入住她的院子。

   风铃冷笑了一声:“方才你们三人半点配合也无,在不在一起有分别么?”

   刘晋林摸了摸后脑勺,他们是薄雾时分到的,如今已经是日上中天,勉强打够两个时辰,除了李袈澜有真气护体稍强点,他和李英林都是狼狈不堪的样儿。

   一想到自己以后每日都得被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还得挨够两个时辰,就有点打起了退堂鼓。风铃只看了他一眼,就明了他的心思,折了根树枝,就在地上标了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又分别摘了四片叶子,折了两段树枝并一朵花将方才七人过招时的方位招式一一推演指点不足,把七人看得目瞪口呆,刘晋林一把握住风铃的胳膊:“若每天能得风铃姑娘指点,三个月我们一定能赢!”

  李英林也是一脸热切期盼的模样,李袈澜忍不住泼了盆冷水:“哎,人家是要四对一哎!”

  “没关系,小袈澜你睡屋里,我们俩给你守门!”刘晋林说完就主动要求开始入门考验,于是两女陪着李袈澜、风铃徒步上山,另两女在岔路分别领着刘晋林和李英林去了。

   路上,跟着李袈澜和风铃的少女问:“两位少主和姐姐似乎都很看好那位李公子?”

  李袈澜得意的道:“当然,那可是我二哥贴身的人,拳脚功夫都是我三哥亲自调教的,等他正式入了家门,必然叫你们刮目相看!”

  听说是二公子跟前的人,一女顿时露出神往之色,只说是二公子身边的人,难怪气质神彩出众。另一女追问了一句:不知这位李公子是入幽离一族,还是入云氏一族?

   李袈澜想也不想,顺嘴而出:“跟着我和小晋林,当然是入云氏一门了。”  

 问话的女子露出失望的神色:“那将来,二公子必是要从幽离一族中择一女子许与他啰!”

   李袈澜闻言倒是愣了一下:这么快就有人看上李英林?见李袈澜看向自己,少女忙摆手:等他过了考验再说吧!

   李英林将身上布条裹了裹,跟着少女向前行去。山中空气湿润,凉风阵阵,虽是初夏时节,刚过晌午,但方才打斗出了一身汗,仍然觉得阴凉太过,再加上仅出发前吃了点饭食,这会也觉得饿了些,沿途倒有不少奇花异果,香气扑鼻,腹中饥饿,也不敢采食,只全力跟着少女沿险峻山道前行。

   李英林这边饿着肚子,刘晋林却是另一番光景,他本是这山中常客,不比李英林拘谨,闻着香,就要问一问是什么香,好的就轻嗅一二,有问题的就闭了气快走;见了果子,有识得的,就摘了,分与少女一并吃了,有不认识的,就细细请教,哄得少女甚是开心。

  不多时,到了一处温泉,少女直言方才乏了,要泡一泡温泉解解乏,还未说完,刘晋林听说可以泡温泉,看了少女一眼:“姑娘能否再开个池子引入泉水让我也泡泡?”少女只冲他飞了个媚眼,就脱光了衣服步入温泉,示意他也下去。刘晋林愣了一愣,背过身去,心里开始盘算:“这个是媚术么?是幻象?”

  这边李英林也到了温泉池边,少女也说要去泡会子,李英林就自动转过身去背对着,少女就脱了衣服进了温泉,一扬手把底衣扔他背上,娇声道:“帮姐姐看着衣服,别一会让风刮跑了!”

   李英林忙点头,背向池子后退着摸索着把衣服捡了叠放起来,放在怀里,努力集中精神,索性折了根树枝将方才风铃推演时提出的意见推敲演练起来,一时全然忘我,忘了腹中饥饿,对于身后传来的水流声充耳不闻。

   正演练的出神时,感觉有只手拽了下怀里的衣服,手上一松,感觉有湿嗒嗒的温热气息混和着不知名的香味,耳后一阵发热,赶紧闭住气,松了怀中衣物。一只素手伸了过来将衣物拿走,柔声笑骂:“呆子!”

   又听见“咦”的一声,那名少女倚着他也蹲了下来,李英林条件反射性的挪开一步,少女白了他一眼,看着地面上看似无章摆弄的石子与曲线,另一把好听的声音传来:“你也会演练?”

   李英林听声音心下吃了一惊,抬眼便见着一名身穿素色曲裾,年若二十一二的美艳女子出现在视线范围之内,那名蹲着的少女忙行了个礼,来人挥了挥手,原先那名青衣少女便化为一阵轻烟消失了。

   李英林偷眼打量这名女子,模样倒似有几分眼熟,女子微微一笑,艳光夺目,李英林猛的忆起一人,忙恭敬站起来,做了个长揖:“李英林见过云家二姑娘!”

   女子嫣然一笑,似拨开林间迷雾,自然明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意态:“你知道我?”

   李英林点点头:“我家公子早前有过交待。”见她眉梢稍有凝滞,又接着道:“公子交待,表少爷与二姑娘长得有八分相似。”

   女子闻言淡然一笑:“倒是个伶俐的人呢。”声音清脆好听,李英林垂目偷瞄了一眼,又在心里赞叹一声,又忍不住偷眼多瞧了几分,女子微眯双目,声音清脆:“你若要瞧我,便抬起头来正大光明的瞧,这跟做贼似的偷看也是你家公子交待的?”

   李英林听她的声音,看她的表情,一时判断不出她是打趣还是着恼,虽然察言观色一直是他擅长的,所以如实回答道:“表少爷与二姑娘确实长得相似,但小的平日里也不曾觉得表少爷比我家公子英俊潇洒,小的真没有想到二姑娘生得如此好看,难怪小姐常说她二姨母生得惊世容颜,连她看了都要忘言。”

   女子听了,唇角绽开一点轻笑,似嗔似怒,近身过来抬起他的下巴:“小嘴真甜!我尝尝!”说着就在李英林唇上轻啄了一下,李英林只感觉柔软温热,一瞬即视,一时竟然痴了呆了,早前琴画教的那些全忘了干净,呆若木鸡立在当场,随即一片红潮直达耳际,女子清脆的笑声略带顽皮,笑声还未消散,已经只遗李英林一人留在原地,不一会,轻风徐来,一把好听的嗓音道:“妾名初云,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等你凝出内丹,再来寻我。”


下一章 入山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